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盪鞦韆

      朋友,可以是損友,也可以是摯友。跟我最要好的三個朋友,有時是損友,有時卻是摯友。

      為何會說他們損友呢?因為他們各自抱有著一個心態就是——

      有小事我不在,沒事我在。又或者是,好康我在,沒好康我不在。看看,這些人算不算損友呢?

      那為何卻又說他們也是摯友呢?原因很簡單,如果真的是急事或者重大的事,這些人絕對是同時搶第一個跳出來幫忙的。而且,他們值得相信,說到絕對會做到。至少我現在還是相信著他們絕對不會背叛我。如果有天,他們都對著摔倒的我猛笑,而不選擇拉我起來時,我仍認為他們是因為我的樣子實在太蠢才笑的,這是我對他們的信任。

      即使,公園裡四個座位的盪鞦韆只剩我一人坐著,我仍堅信著他們會回頭跟我一起打鬧,如小孩般玩著。

      用著雙腳往後一蹬,鞦韆開始往前後搖擺著。如果他們三人都還在的話;如果我們四個人都坐在這裡的話……我們必定會玩的像瘋子一樣,不,是比瘋子還瘋狂。不過一場考試,毫不留情的拆散了我們四個人。

      閉上眼,我享受著因來回擺動而產生的風。當風用著無形的手撫過我的臉龐時,才意識到本應該是乾燥的雙眼,流出一條將被吹乾的淚。

      停止擺盪,我用手擦去眼淚。坦若時間停止了,將一切事物凍在那時,那……該會有多好呢?不、不對,怎麼可以有這種自私的想法!若事物停留在時間上的那一點,世界將不在進步,思想便停留在現代,痛苦的、忙碌的依舊,這些可怕的事情產生,只為自己一時的童年快樂,那我寧願選擇不。

      「姐?」一道熟悉帶有磁性的聲音傳入耳裡,我反射性的睜開雙眼往聲源地方看去,但看過去卻是一片模糊,我想應該是將眼睛闔上太久,導致看不清聲源地吧?

      「怎麼了嗎?」

      「沒有阿,只是發現妳又不在家了,所以我想妳一定又在這裡了。」語落,男人莞爾。

      「這樣阿。」抬頭看了看天空,才發現原本透徹乾淨的藍空,已被黃澄的夕陽給淹沒。沒想到,只是想了想以前的朋友而已,時間就已經走遠了。「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家吧?」

      「好。」男人朝我伸出了手,示意要將我拉起。看著那隻定格在空氣中的手,好似時間真的凍在那裡般。诶?我又在幻想那些不可能的事了。

      見我遲遲沒有動作,男人一臉狐疑的道:「姐,怎麼了?」

      「不,沒什麼。」輕握住男人的手,「回去吧。」

      當離開鞦韆的座椅的剎那,好像聽到了熟悉的嘻鬧聲,猛然將頭一轉,映入眼的是四個小學生的嬌小身影。當時的我們,就是這樣的吵鬧對吧?原來從旁人的角度看根本就是四個小瘋子阿。

      「姐,妳在看什麼?」

      「我在看瘋子。」莞爾,拉住男人的手離去。

      「等等那個看起來比較乾淨的我要坐喔!」

      「為什麼啊!只有你乾淨的,我們坐比較髒的?」

      「當然啊!我比較偉大!」

      「騙誰啊!」

      「別吵了,不然這樣好了,看誰第一個到誰就坐比較乾淨的。」

      四個小瘋子呀,看來只能存在於回憶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