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支持》

查理永遠記得他七年級的那一年,家裡鬧得轟轟烈烈。而他明明己經十七歲,成年了,卻是主因。

**

那年是查里在霍格華茲的最後一年,他在要去魔法部上班還是去研究龍之間兩難,但其實延伸出來的意思就是要照家人的希望,還是跟隨自己想法。超勞巫測的壓力也直逼他來,於是查理變得有點暴躁不安,經常和媽媽吵架。

  「噢,孩子,輕一點!」護士長看見紅色球隊們抬著他們實力深厚的搜捕手衝進醫院廂房。查理正痛苦的咬著牙關,左手的關節骨刺穿出皮膚,血流如注,場面怵目驚心。大夥手忙腳亂的將查理抬到病床上。

  「好了、好了,沒事的,孩子。你很堅強。」帕皮推開大眾,擠到查理旁邊,魔杖指著查理的手,嘴上念著咒語。

  「金、金探子呢?我有抓到嗎?」查理吃力的睜開眼,死盯著球友們,但沒人回應。最後海莉莎終於看向查理,碧綠色的眼睛裡盡是不捨不甘。她悄悄走上前,負責守門的她雙手早已通紅了。

  今天這場魁地奇是查理和海莉莎在霍格華茲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梅林似乎偏袒史萊哲林。在風雨交加的情況下他們趨於下風,而查理為了在風雨中搶奪金探子從掃把摔下去,左手摔成開放性骨折。好消息是,在那同時,查理的確抓到了金探子,他們獲勝了。但查理的左手卻流血流的像是流掉了他們的希望。他們都知道查理愛龍,若要往這裡發展,那麼雙手是不能有閃失的。如今,查理的手卻傷的讓人以為治不好了。

  「孩子,別擔心,」帕皮輕輕的為查理塗上草綠色的藥膏,「只要多休息,你的手會好的。」

  大家都嘆了一口氣。海莉莎拉過椅子坐下,輕握著查理的手。

  「我們贏了,只是大夥們很擔心你。」海莉莎說,身為隊長的她努力堅強著。

  「那真是太好了。」查理吐了口氣,放鬆著緊繃很久的身子。他的手也悄悄的握緊著海莉莎。

  全校都知道海莉莎喜歡查理,但查理卻把她當家人。

  「嘿,查理,你媽媽會來。」海莉莎輕聲說。查理嘆了口氣。

  「你們幹麻通知她?」查理不悅的說。

  「查理,你別這樣,她很擔心你!」海莉莎勸說道。

  「噢,別來,我累了,你們走吧。」查理粗魯的抽開海莉莎的手,拉起被單。

  「梅林哪,孩子,你還好嗎?」沒多久,茉莉便趕來了。

  「好得不得了。」查理沒好氣的看著她母親,她母親急的連圍裙也沒拖。茉莉坐上海莉莎剛做過的椅子,而她也像海莉莎一樣握注查理的手,然而查理皺著的眉頭卻依然可以夾死一隻蟲。

  「親愛的,你想吃喜歡的南瓜派嗎?」茉莉溫和的問。

  「不了,我不餓。」查理倔強的說,「我想睡了,你可以回去了。」

  「噢,好的,有需要隨時寫信回來。」茉莉難過的說,放開了查理的手。查理在母親走後看了看門口,他嘆了一大口氣。他很抱歉是這樣面對他母親,但他無法控制。

**

「嘿!查理,你要回去啦?」葛來芬多五年級的麥可熱情的問查理,今天開始是聖誕假期了,大家都在整理行李。「祝你聖誕快樂啦!」

  「謝了,好兄弟,你也是。」查理笑道,他拖著行李,不料卻被同樣要回去的海莉莎攔下。

  「查理,能借步說話嗎?」海莉莎客氣的問。

  「當然。」查理帶著海莉莎走向比較少人經過的角落沙發。

  「痾....這雖然不是我該管的,但我想你該好好跟你母親談談。」海莉莎開門見山的說,「況且超勞巫測驗也要來了,你也該做決定了不是嗎?」

  然而查理卻沒有她想像中的不悅,「是的。」他說。

  「你做決定了嘛?」海莉莎問,她想知道查理的答案。

  「噢,是的,我想好了。」查理站起身,握住也跟著站起身的海莉莎的手。「謝謝妳。」

  「不客氣,」海莉莎笑道,「查理我、」

  海莉莎話未說完,查理便揮了揮手,「我得走了,我還得去接我弟他們。」

  「再見......」海莉莎看著查理走遠的身影,落寞的揮著手。她提起藍色的行李箱,爬出洞口。

**

查理走到忙著煮晚餐的母親旁,他接過煎培根的工作。

  「嘿,媽,」氣氛有些尷尬,「我有話想跟你說。」

  「當然沒問題,」茉莉說,忙著煮湯,「你想說什麼?」

  「我很抱歉我對你的態度。」查理垂下肩。茉莉放下手中的大湯匙,轉身面對她的兒子。

  「還有嗎?」茉莉問,查理面對這樣的母親退縮了一下。

  「還有,我想要去羅馬尼亞。」查理低下頭,不敢面對母親。

  但他卻得到了一個擁抱!

「噢!親愛的!你想去就去吧!」茉莉說,有點哽硬,「如果你真的想去就去吧,那畢竟可是你愛的選擇可不是嗎?」

  「天,謝謝你。」查理抱著母親。

  「孩子,我從沒想過我的希望會造成你這麼大的痛苦。」茉莉擦了擦眼淚。

  「媽,我很抱歉,我、我用如此傷人的方式來表達我的意思。」查理紅了眼眶。

  茉莉搖了搖頭,從圍裙裡拿出一張有點破爛的紙。

  「去吧,」她放柔了聲音,將東西遞給查理,「這是跨國通行政。」

  查理默默的接過,眼淚終於留了出來。

**

「你真的要走了嗎?」海莉沙問,破釜酒吧裡滿是人。

  「是啊,東西都準備好了。」查理喝下一口奶油啤酒。明天查理就準備要去羅馬尼亞了,海莉莎是扣除衛斯理家人以外,最後一個和查理見面的人。

  「好吧,當了七年的同學,接下來可能七年不能見面了。」海莉莎灌下一整瓶奶油啤酒,口氣中的難過與失落就連查理也聽的出來。

  「嘿,朋友,別這樣。」查理打趣的說,「你可以來羅馬尼亞找我。」

  「是阿,朋友。」海莉莎跟著說一次,臉上笑著,心裡卻很想哭。

  「我也該謝謝你,那天要是你沒有跟我提起的話,我也不知道該什麼時候跟我老媽坦承。」查理燦爛的笑著,望著海莉莎的眼是那麼的真誠。

  「因為我們都希望你過得更好。」海莉莎笑道,那是她的真心話,「我們都希望你能快樂。」

  查理只是笑著,不多說。但跟他相處七年的海莉莎,知道查理其實也有很多話想說。

  「你該回去了。」海莉莎開口了,付錢走出酒吧,查理也跟著出來。街道上飄著雪花,兩人都噴出霧氣,就像一條龍似的。

  「查理......」海莉莎緩緩念出查理的名字,彷彿這樣就能就嚴冬得到溫暖。但她沒有把想說的話說出來,那句「我愛你」,依然卡在喉嚨,放在心裡。這句話她想說了好多年,每次卻也是放在心裡沒說。查理等著她說出後文,海莉莎看著查理的眼,想在最後一次,將查理的樣子刻在心裡。最終,海莉莎嘆了一口白霧,然後笑了。

  「到了羅馬尼亞,別忘了我。」她說。

  「當然。」查理像是一點也不意外海莉莎會這麼說,像是早就知道了海莉莎會硬生生的把話給轉個彎似的。

  那是海莉莎忘不了的笑容,查理笑的如此溫柔,彷彿他們就是對戀人。

**

而海莉莎不知道的是,查理到羅馬尼亞後,第一個工作是孵育並照顧一顆失去母親即將孵化的龍蛋。敷出來是隻漂亮的海藍色小母龍,品種是挪威脊背龍。查理替他取了個名子,海莉莎。小母龍的顏色不只和摯友的名字一樣,還是來自海莉莎家鄉挪威的品種。更重要的是這隻海莉莎不同於其他同種的龍,牠也像同名的人非常虛弱、非常溫馴。這一切都讓查理想到那個對他生命有很重要影響的人,海莉莎   諾貝爾。

**

兩天內打完了!!

這數字有點開心~~

第一次寫主人物以外的角色,希望大家能接受WWW

這篇文要送給芒果,前陣子Z一有事情發洩在噗浪上,芒果都是第一個關心的

Z很感動TATTT

只是原本這篇是要親情走向的,沒想到最後跟海莉莎的話一樣急轉彎Orz...

還是請芒果笑納了...

至於海莉莎,原本她也至是個配角的說...完全沒想到最後會是以她結尾,囧!

但Z個人滿喜歡海莉莎這個名字的,根本就是為了這個名字所以讓海莉莎出場到最後XDD

還有,短文的話Z比較沒再回覆,因為怕一直佔頭版但都沒更新...可是Z都有仔細看大家的回覆喔!!而且感到非常高興!!從今天開始短文也會回覆大家,只是會多人一起回就是了...

下禮拜開學,就很少能碰電腦了,發文的機會更少,但Z還是會潛水浮水交叉來關心大家唷(你滾

  愛你們WW

最後,謝謝大家囉!

更於2014.2.6   18:05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