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池中物

        「你知道嗎?我們學校游泳池,聽說有死過人。」

        連眼皮都沒抬一下,我逕自將頭髮往泳帽內塞進去,怪談要繼續聽下去的話,結果就是以後都不敢下水了吧!但又不能不下水,體育課的游泳要考試,而我不太擅長蛙式。

        平常上課班上人多,游個一兩公尺就會撞到人,要不就縮在游泳池角落一起聊天,根本沒有機會練習。

        唯一的機會是晚上拿著學生證和五十元到學校的游泳池練習,這是最便宜又離家近的方法。

        「……喂喂!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要是游到一半看到手上有頭髮之類的東西,記得要馬上站起來,我們學校泳池淺,只要站起來就不怕溺水了!我聽學姐說的。」

        旁邊這個不斷說話卻一直被我忽略的是室友,喜歡蒐集一些校園怪談,不過我通常是聽過就算。

        隨便做個熱身就直接下水,水深大概到胸口,即便是初夏時分,一口氣將身體泡在池中還是有點冷,但過了幾分鐘就適應了,甚至可以開始享受起水中的清涼感。

 

        「要比賽嗎?」同樣下水的室友問道,已經戴上蛙鏡的她,除了臉頰旁邊的小酒窩之外,被遮住的眼睛讓我幾乎辨識不出她與現下泳池中那寥寥幾個泳客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在她眼中,我應該也是。

 

        「先各自游兩趟吧!」都快考試了,今天我並不想多聊,只想著快點練習,於是並不等她回答就往牆上一蹬,借力游了出去。

        水面之下的世界光華粼粼,連聲音也遠離了,我一邊划著水,一邊在內心抱怨室友什麼時間點不好選,偏偏選在游泳池說游泳池的鬼故事……好在晚上的泳池燈光強度夠,視線清明,不怕有東西出現。

 

        然而第三次換氣過後,我開始感覺到肺部的壓力,以及手痠感,每划動一次雙手,越是感到難以在水底下施展開來。

 

        奇怪,我平常雖然不運動,但也不至於不濟到這種地步吧?如果連二十五公尺都游不完實在太遜了,於是我又浮出水面換了口氣,不小心用力過猛,緊接著沉得更深,緊繃的肢體勉強撥了幾下水,總算又浮起來。

 

        沉重的雙手,氧氣不夠而有些窒息的肺部,全憑意志繼續往前游,身子卻越來越重,幾乎沉到泳池底部。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除了感覺到水的壓力之外……我帶著不安往右手看去,只見一絲絲的黑色長髮在我手上纏繞,像是有自己的生命力般擺盪著,像是要將我拉去水中更深的地方,更深、更深……

        「咳、咳……」緊接著我一驚,嗆了好幾口水,然後雙腳突然間就碰到池子底部的磁磚,整個人突然就站了起來。

        一片黑暗。

        偌大的游泳池內,竟然沒有半個人,只有逃生出口的綠色小人還亮著。

        對了。今天星期日,泳池不對外開放。

        不對,室友跟我不同老師,她不用考試,也不用跟我一起來這裡練習……所以那個女孩,是誰?

        我彷彿聽到那個聲音又再次迴盪在耳邊,重複了一次──「你知道嗎?我們學校游泳池,聽說有死過人。」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很棒
我喜歡這種到最後仍存餘韻的故事
2014-05-29 01: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的感想~
我想還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當初這篇寫的太匆促了xd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