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挖阿母常常這麼說:盡力去做妳想做的事吧。

            「媽,妳覺得填公立的比較好,還是私立的?」我困擾地拿著志願選填確認單,挨近媽媽的身旁。

            媽媽笑著停下正在替我縫補衣服的雙手,接過我手上的單子,仔細地一個個瀏覽。

            「完蛋了,我也看不懂呢!」媽媽朝我歉然道,「不然……就選妳喜歡的吧。不管是公立還是私立,只要妳喜歡,就都會是最好的。」溫柔地拍拍我的手,媽媽的眼裡閃著晶亮的光芒。

            我靜靜地聽她說著這一句她已說了不下百次的話,但,不管聽幾次,我仍舊忍不住熱淚盈眶。

            從小,媽媽總是用她的行動來支持我,即便每次都和爸爸的意見分歧,她依然堅持她自己的堅持。「只要妳能夠對妳自己負責,妳就盡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面對我的疑問,媽媽總是溫柔而耐心地如此回答。

            記得有一次,因為寫功課寫得太枯燥了,我便調皮地在作業簿的空白處用鉛筆塗塗畫畫,卻忘記在拿給媽媽檢查前用橡皮擦擦掉。我驚慌地站在原地,看著媽媽翻過一頁又一頁,我緊張地等著媽媽的責備。

            「……妳喜歡畫畫嗎?」沒有挨罵,我只聽見媽媽淡淡地問。

            我怯怯地點點頭,雖然沒有到非常喜歡,但也蠻有興趣的,常常從家裡拿起白紙就開始畫,即使沒有人看得懂,我依舊畫得不亦樂乎。

            媽媽輕輕地點頭,沒有再繼續說下去,不忘叮嚀我要把作業簿擦乾淨。

            隔天,我發現房間的書櫃多了好幾本空白的簿子,封面也都不一樣,我驚喜地抓起一本跑到廚房,問媽媽這是什麼。

            「既然妳喜歡畫畫,那就去畫吧!」媽媽對我微笑道。

            窗邊的風鈴叮噹作響,唇邊漾開笑容,我拄著下巴,看著媽媽清瘦的背影,我拿起筆,篤定地在確認單上依序填下我心中的志願。微風輕拂,擱在桌上的小說翻了幾頁,一張題著『擇妳所愛,愛妳所擇』的護貝書籤靜靜地躺在上頭,我輕輕地笑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看你的介紹 你加入popo也滿久了欸
感覺你的文筆滿好的欸

我特別喜歡這一篇 很有真摯的感情
也會被母親對孩子的包容而感動
2014-08-10 23: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摟小狼 ^_______^
我很喜歡你的名字欸,可能是覺得很熟悉吧哈哈 (欸妳 #

嗯嗯,去年四月底一直到現在,不過還只是個新手而已啦 XDDDDD~
大家都很厲害的,一起加油吧 

不瞞你說,其實思念是個晚叛逆(?)的孩子 (笑)
雖然我家親愛的媽一直說很後悔把我生下來,但有時候有空還是會來個難得的母女小約會哈哈哈 :)
媽媽真的是全天下給我們最多包容的人呢。(燦)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