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得愛-關於你,我不曾後悔:未果的曖昧。

            「只能陪你到這裡,畢竟有些事不可以,超過了友情,還不到愛情……」耳機傳來憂傷的旋律,我單手撐著臉頰,凝望窗外的毛毛細雨。

            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在飄著毛毛細雨的六月盛夏──

            「哈囉!我是海鷗。」你靦腆地笑著,我多留神於你那特別的名字。

            難得一次的朋友聚會,我和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在一間簡餐館。聽著好友介紹你是她打工地方的同事,我只朝你微微點頭,便伸手招來服務生點餐。

            有些人,注定只能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過客,所以別太在意,才不會受傷。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對於你不斷拋過來的問題,我只是避重就輕地選擇性回答,卻也漸漸地感到些許不耐。我和你明明互不相識,不明白為何你可以如此若無其事地和初次見面的人熟稔起來?或許是你愛交朋友的個性使然,也或許是你天生就好動且喜歡喋喋不休,不找人講話便渾身不痛快。

            「妳好像很不喜歡講話。」在好友要求下,你奉命送我回火車站。

            我沒有回答,心不在焉地四處張望,以為這樣就能減少對話停頓的尷尬。但我忘記了,你不是那種甘願讓氣氛冷掉的人。

            「……那我問妳問題,妳回答吧?妳可以選擇簡答或詳答。」你又再度拋了一句話。我停下腳步,斜睨著你,著實不明白你為何這麼堅持要聽到些什麼。

            你絲毫不在意地衝著我笑,「那,開始吧!」我不置可否地繼續啟步前往火車站,心想著也許過一陣子你就會放棄。

            「妳為什麼不喜歡說話?」你側身,繞到我右方,替我擋住馬路上車水馬龍的交通。

            我垂下眼,拉緊背包的背帶,「……不是不喜歡,而是不想。」頓了頓,繼續向前走。

            有些話說多了像在解釋,反而越會讓人誤會。與其因為自己的多嘴而惹上麻煩,倒不如一開始就什麼都別說。

            「為什麼不想?把事情都悶著,不是很痛苦嗎?」你偏著頭,不解原因。

            聞言,我有些詫異地抬眸,凝望進你那毫無雜質的澄澈雙眼。隨後,我輕輕搖頭,笑你的天真,也笑自己的軟弱。

            到家後,我將自己關在房裡,想平撫自己因你一句話而紊亂的心跳,以及心底那淡淡的悸動。

            不知道是有心亦或是無意,你漸漸地走進我的世界。有時是一通電話,強迫我陪你聊個五分鐘;有時則是故意丟幾個問題,非得要我給個答案。

            「妳很特別,跟我以前遇到的女生不一樣。」你認真地看著我,如此說道。

            我不以為意地聳聳肩,卻在你的手掌覆上我的手時,心跳不聽話地漏了一拍。看著你的背影,鼻尖傳來一陣酸楚,唇際的弧線卻微微上揚。

            你牽著我出席朋友聚會、牽著我走過大街小巷,也牽著我吃遍各式小吃;你的吻,停留在我的額頭、我的臉龐、我的唇上。

            好友看見了,笑著問:「咦?你們在一起啦?」

            你無聲無息地鬆開我的手,無所謂地答道:「牽手,也能只是朋友。」

            我愣愣地望著空著的雙手,心裡泛起一抹疼痛。原來你說的特別,指的是「特別的朋友」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情感,是我太傻,傻到忘記你從沒對我說過喜歡。

            之後,你要到外地求學,我勉強地笑著,至少要讓你看見我最後一絲的驕傲。

            「……不用聯絡了,因為我已經膩了。」你冷淡地說著,而我聽見了心碎的聲音。

            從此,你杳無音訊,簡訊、電話、臉書……完全找不到有關於你的消息。那句話,也成了你最後的道別。

            叮──

            訊息聲響起,我伸手拿起並點開──『好久不見。當初的事……對不起。但認識妳,我真的很高興,也謝謝妳給我的那些回憶。妳後悔嗎?』

            我微笑。關於你,我從不曾後悔,只要你記得那些美好、那些回憶,只要你還記得我對你的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