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鬱錄,憶錄」-感言,肺腑之言

        在「鬱錄,憶錄」開始連載前,我翻箱倒櫃的找出舊相簿,並從中挑出了獻詞中我與父親的那張合照。在開始連載數日後,有天我偶然翻過那張照片,才發現在照片背後,有父親用自來水毛筆親筆寫下的幾行字。上頭寫道:「雖然父親難為,世代人,樂此不疲。」

        當我開始寫「鬱錄,憶錄」時,我並沒有假設這篇故事會寫到什麼時候,結局又會如何。我只是直覺的想要寫,直覺的想要分享我的故事。

        這是一段非常掙扎的過程,我將自己最脆弱的那一面攤在陽光下。但如今我很高興我這麼做了。

        連載過程中,有很多的人給予我支持。除了許多讓我感動並且受到鼓舞的網友們,亦有一直在我身邊的家人。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感謝,感謝每一個前來閱讀的人,前來留下回應的人。

        當我開始寫這部作品時,我的身心皆處於相當低潮的狀態。我的心理混亂、脆弱,信心全失,找不到自我價值。

        是這部作品,幫助我開啟了新的一扇窗,讓我再度有勇氣,發表「受害者」這部小說。當我開始動筆寫鬱錄時,我就知道這部作品將會和以往的作品相當不同,它是相當直率的,未經修飾安排的。而許多人的鼓舞使我重拾了嘗試的勇氣。我不確定我是否做得到,但我嘗試了。

        若大家想要知道。如今我依舊受焦慮症及憂鬱症所苦,但我和父親,以及我所有的家人都仍然沒有放棄的繼續努力著。我和小魚目前很好,經歷了數年的波折和磨合,如今我們更加堅定,而父親在看見小魚的努力後,也逐漸放心接受了他。我們在二十歲正式開始交往。

        關於這篇故事,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寫,但我覺得該暫時停筆了,否則就算我繼續寫下去,我也無法將下一個章節的故事說的好。或許有一天,我會回頭,再繼續動筆寫下下一個章節。只要我還有那麼一絲力量,這本書將會一直停留在未完結的狀態。

        真的謝謝各位,你們留下的每一個字都治癒了我。而我會繼續嘗試著在「受害者」中努力,希望也能在那部作品中和大家再度相會!

誠摯的感謝

-侑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