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咚咚

      大學下課後,大友和莉莉搭著阿榮開的車出外兜風。

      三人吃過晚飯以後,天色已經暗下來。回程途中經過一個三叉路口時,大友指著另外一條叉路那頭,一個廢棄已久的隧道,說:

      「聽說那個隧道晚上...有那個喔...」大友邊說著邊彎起手,作勢嚇唬另外兩人。

      「討厭啦!不要這樣嚇人家...」莉莉拍了一下那雙彎成爪子的手。

      「那都是騙人的啦。」阿榮拍拍莉莉的肩膀說。

      男人在女朋友的面前總是會表現得特別有勇氣,於是大友便開始順風煽火。

      「要不...我們過去看看?」

      莉莉為了壯膽打開廣播,在輕快的西洋流行歌曲之中,車子駛進了隧道。

      「什麼都沒有嘛。」

      進去了一會,阿榮已經準備要調頭了,這時,大友突然說:

      「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哪有什麼聲音?」莉莉瞪了他一眼。

      「咚、咚、咚的聲音,把音樂關掉。」大友伸出手切掉廣播。

      這時,他們才發現,車子上方發出細微的咚咚聲,就像是某種東西落到車子上一樣。

      「是隧道漏水滴到車子上了吧。」阿榮這麼說,並且握著方向盤準備調頭。

      他的視線移到照後鏡上,下意識地確認後方狀況,然後就從鏡子的反射中,看到了車子後方的窗玻璃上,似乎沾了紅紅的東西。

      當下阿榮心裡也覺得毛毛地,他抓著方向盤趕緊調頭,然後就聽到前方玻璃上傳來一聲「咚」──

      一個紅黑色的手印,就這麼憑空印在擋風玻璃上。

      「啊───!」

      分不清是誰的叫聲,又或許是三個人一齊發出叫聲,總之油門踩下,車子的動作和他們現在的心情完全一致,拔足狂奔。

      同時,咚、咚、咚、咚咚咚──兩個、三個、四個...無數的紅黑色手印,就這麼如驟雨般地印在前窗、後窗、左右窗、甚至車身上。

      阿榮打開車窗前的水柱和雨刷,清掉擋風玻璃上的手印,繼續踩著油門前進。

      「喂!你們有沒有聞到奇怪的味道?」大友拍著他們兩人的肩膀問。

      「又怎樣?」尖叫累了的莉莉拍掉他的手。

      同時,她也聞到了,一股腥味瀰漫在車子裡,她搜尋著腥味的來源,然後發現自己的左肩不知何時濕了,在黑暗中,她隱隱約約地看見一只紅黑色的手印印在肩膀。

      莉莉倒吸了一口涼氣,她將視線緩緩地轉向剛碰過她左肩的人、坐在後坐的大友身上,只見大友掛著他平常的那張笑臉,而他的臉上、手上、身上,都爬滿了紅黑色的手印。

      咚、咚、咚咚咚...在莉莉的叫聲中,車內的座椅、天花板、車門都印上了一個個手印。

      阿榮突然想:大友長的是什麼樣子?他哪個系、上過哪些課?自己和莉莉是怎麼和他混熟的?

      望著一個個手印爬到自己身上,他知道,這些都已經不再重要...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