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絆住

某晚我做了個夢,在一個房間裡起初什麼都沒有,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突然眼前冒出一張椅子,椅子上坐了個人,我看不太清楚是誰,走近一看,我嚇到了。

那是我坐在椅子上,被繩子綁著,綁得很亂看就知道不好解,我走上前想要解開,一碰到繩子我開始感到無法呼吸,我急了,可不知為何就是有種感覺,只要繩子沒解開我就會繼續無法呼吸到空氣,於是我加快解繩的速度,但只要急了只會更解不開。

我抬頭一看,發現一扇窗,我心想會不會只要開窗了就能呼吸了,所以我趕緊去開窗,開完我把頭探出去,發現依然無法呼吸,我又趕緊回到坐在椅子上的我身邊繼續解繩,可不知道為什麼怎麼解都解不開,我越來越急,急的慌張也急得想哭,後來我醒了。

醒了的我依舊無法呼吸,我好難受好痛苦,我努力的大口的用力的吸氣,但只是徒勞無功,我以為會這麼一直下去,好險過了一下,我終於又可以呼吸了,現在想想還是心有餘悸。

過了段時間你賴我,罵我笨蛋念我為什麼還在意你卻不說,可我說了有用麻?你都有新女友了,你又說我自己絆住自己也說了一堆,也因為你的出現,我的城牆垮了。

那晚我失眠了,我一直在想我真的絆住自己嘛?想著想著,突然想到那晚無法呼吸的夢,瞬間我懂了,我解不開繩,所以繩繼續絆著我,被絆著的我,無法自由只能壓抑著自己,就這樣一直的絆住自己。

於是我又開始我的習慣了,將感覺譜寫成文字。

不斷的回憶在回憶,不斷的回頭再回頭,        

頓時發現了許多事,剎那間頓悟了許多,        

你的話又點醒了我,那晚無法呼吸的夢,        

夢中被繩牽扯的我,就在反映你那句話,        

那晚我無法解開繩,醒來依舊無法呼吸,        

說不定某晚又夢到,我一樣的被繩牽扯,        

我一樣的無法呼吸,這次我得以解開繩,      

這次醒來便能呼吸,就代表不再被絆把。        

---------------------------------

想不通的前一刻是城牆垮的時候,    

城牆垮的時候是瘋狂的哭的時候,  

瘋狂的哭的時候是找朋友的時候,    

找朋友的時候是要找對人的時候,    

找對人的節奏是我要想通的開始,

我要想通的時候是要成長的時候,  

要成長的時候是我要樂觀的時候,  

我要樂觀的時候是要跨出的時機,  

我要跨出的時機是我放下的剎那,

我要放下的剎那是我自由的時候。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