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暗戀這回事

戀愛,包含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和暗戀對象有了互動   接觸,是甜的

看著暗戀對象親近其他異性,是酸的

當暗戀對象談戀愛,但主角不是自己,是苦的

暗戀,可說是幸福日與痛苦的綜合體

看著周遭一對對情侶放閃,心中不免感到嫉妒

然而相較於那些失戀的人,即使只有小小的互動,也能感到幸福

      清晨,我從睡夢中醒來,到浴室進行盥洗,望著鏡中的自己。

        我有著一頭到腰部的長髮,由於有點自然捲,所以整理頭髮都要花費我許多時間,雙頰上有著點點雀斑,我的唇型稱不上好看,只能說是小巧,在配上一百六十初的身高,簡單來說,我就是一個平凡到不行的高二女生。

      「宇潔!」媽媽從樓下大喊。

      「好~」我回應,並加速盥洗以及換衣服的動作。

      吃完早餐,我走到路口,駐足,等待「他」的到來。

      他,叫林辰瑀,我和他從國中一直同班到現在,也暗戀他四年了……

      「早阿,我的萬年副班長。」他淺笑,溫和的嗓音從他口中竄出。

      我的心,因為這句話而露了拍,唇角也微微上揚了幾度,儘管這句話他已經說了無數次,我仍會感到心臟快速的跳動,臉上的溫度也隨之上升。

      從高一開始,我都會提早十分鐘出門,來這裡等他,剛開始,的確很尷尬,但現在我們都會一起走到學校,當然,這引來了不少流言蜚語,但他似乎不太在意,而我更是為此感到欣喜。

      我相信,只要一直陪在他身邊,總有一天,他的心,會是我的。

      「早阿,班長。」微笑著,我用輕快的語氣回應。

      和他同班五年,這五年,他一直是班長,而我,也不曾把副班長的位置讓給別人,因為我覺得,這樣個稱呼,能讓我們的距離,更加貼近。

      進到教室,我們各自回到座位,兩個位置間,隔了好幾個人。

      一開始,我為此感到可惜,但現在,我卻十分慶幸,因為這樣,我就能偷偷觀察他的一舉一動,且不被發現……

      他對別人,一向十分溫柔,開在唇邊的笑花,也不曾凋萎,這樣的個性,使他能夠在人群間,輕易的走動,不受阻撓。

     

      曾經,我以為自己能夠走進他的心房,然而,自從「她」出現後,一切都不同了……

      她,叫梁芯玫,是搬上的轉學生,長得十分可愛,許多男生都為她著迷,當然,他也不例外。

      有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在路口等待,但是這天,我等到的不只是他,還有她,梁芯玫……

      他握著她的手,肩上揹著兩人的書包,有說有笑地,從我面前經過。

      當時,我聽見了心碎的聲音,隨之而來的,是婉如浪潮般的痛楚,一陣又一陣,將我捲入那無止盡的憂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