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向北,妳向南

      15.7公里,15700公尺…….其實一點都不遠,但如果在這裡,只有一顆心,掛著想念,就不單單只是這15.7公里。而是永遠都到達不了的愛情。

      我們國中同班三年,從什麼時候喜歡上妳,我也不大清楚了,只知道我很喜歡妳看小說的樣子,那專注迷人的模樣,真的跟妳平常,看到帥哥發花痴的時候,相差個十萬八千里。

      記得,曾經我在國中的聯絡簿上寫了一句話:「來不及說的愛,真的很痛。」我相信,這句話只有一個人看到,也只有那個人知道我心中藏著這份秘密,那就是唯一能看學生連絡簿的班導。

      喜歡上妳的,是我國中三年的好朋友,而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他是個笨蛋,但這笨蛋,我卻覺得比我有勇氣太多了,因為她可以寫一封情書向妳告白,而我卻做不到。

      或許,我才是最笨的那個人,因為任何人可以因為愛去競爭,但是我卻傻傻的讓了步,還在即時通上百般的問妳,妳到底喜歡不喜歡他?

      而妳卻只回答了一句:「不知道。」

      可是你們最後還是在一起了,但卻也在一起不到一個月後,就也分手了。

      在這一個月裡,我卻覺得像是過了一年那麼久,或許煎熬就是這樣吧!能讓時間走得如此的緩慢。

      去振聲報到的時候,還只是六月,我沒考二基,很直接了斷的選了一所讓我後悔的學校。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會相隔了15.7公里,也對我來說是永遠到不了的距離。

      妳念了治平,選的是外語科,還是我最討厭的英文組。

      我念了振聲,選的是資訊科,進去也才知道,跟我想的差好多。

     

      記得,上了高中妳打給我的第一通電話,是在對面的南下月台看到我,妳坐的火車是六點四十二分開往新竹的區間車,我坐的火車是六點三十三分開往宜蘭的區間快,但是那次我能偶然的遇見妳,只不過就是因為多睡了五分鐘,所以我搭了四十六分的區間車,原來差了九分鐘,就能夠遇見妳,即便是晚了十三分鐘離開中壢,但我寧願,是我看著妳的火車往南行駛,而不是我在火車上,沒看到對面的妳,就駛離月台。

      妳曾問過我,為什麼現實的我,總和及時通裡相差了那麼多?但到現在我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可能我很壓抑吧!也就跟妳一樣,都算是壓抑自己的人。

      就好比,妳曾在手機的簡訊和及時通上,和我說著妳家裡的事情,我卻比誰都還要心疼,也比誰都還想要替妳分擔一些這種難受,這些這些,.我相信能當面說的,就只有妳的好朋友吧!而且還有連好朋友都不能知道的事情,這些我都覺得好壓抑、好累…..。

      6/15,打從國中的班上佈置把大家的生日都貼在後面的牆上時,我就記得這個很特別的日子。但國中三年,我卻連句生日快樂都沒和妳說過,唯獨在這一天….已經分隔了15.7公里,我在桃園拿起電話,打給在埔心的妳。

      「喂,請問是林小姐嗎?」我說

      「欸,白目,我手機沒錢了啦!*@#」

      「喂,請問是林小姐嗎?」

      「是,」妳說

      「妳的同學,周又誠,要送給妳一首生日快樂歌。」

      「哦,唱啊!」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額!…..祝妳生日快樂。」

      「恩,好聽嗎?」

      「你旁邊有人嗎?哈哈!」恩…..果然很難聽。

      「有啊!哈哈~」

      「是哦,哈哈,謝謝啦。」

      「嗯,不會。」

      恩,6/15我總會記得,但那句生日快樂總不曾說出口,雖然這又是已經來不及的時候,因為早已分隔了那麼遠,可是總覺得,我比當天生日的妳還高興。

      只是11/4,妳也會記得,會記得妳的好朋友生日,也很巧的,我和她同一天生日,所以我會被妳想起,也只是因為順便的記得而已。

      不知道現在那把灰色的傘怎麼了?可能被妳丟到某個角落裡不知道放哪了吧!因為今天如果換做是我,只是巧遇了以前的國中同學好意替你撐傘,我應該也不是很在乎。但又如果那把傘藏了太多的秘密和雨水,或許我會放在任何一個地方是我看得到、找得到的。

      那天,又是個偶然,如果圖書館的志工,沒有因為那天阿姨突然有事,要提早休館,我可能真的還遇不到妳。

      剛好到中壢是六點的莒光號,刷了悠遊卡,走出了後站大門,才發現有個熟悉的背影(妳走路有很明顯的外八),每個人都撐起一把傘,唯獨妳一個人的走著淋雨。

      而在妳站在十字路口,等著紅綠燈時,我向妳走了過來。.妳知道嗎?我不管撐怎樣的傘都會淋濕,只有妳在我旁邊時,雨下在大,一滴都淋濕不到我身上。

     

      有時候,真的很想在妳面前,脫掉那虛偽到不行的面具,把那穿了四年的垮褲給拉起來,把那白目的痞子樣給收起來,把那些平常對妳機車的個性牽回去,對妳體貼、對妳溫柔。但可能真的很難,就像是我要當面對妳說句:「我愛妳」那麼困難。

      可是妳也一定不知道,妳考過丙檢的那天,也就是我替妳撐傘的那天,妳一路上高興的說著妳考的有多好,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大堆,我卻一個人靜靜的聽妳說,直到下個的十字路口,我要向左,妳要向右,我把傘借給了妳,選擇一個人淋個幾分鐘的雨,也不願妳多淋一秒,妳知道嗎?其實一路上我靜靜的在想,是否該告訴妳,那把傘,不是同學的好意,而是我對妳特別的體貼。

      分隔了15.7公里的第二年,9/28號想起去年,是沒有見到班導而是見到一群昔日的國中同學,還有妳。

      但是今年,加上班導卻只有四個人,而那四人的其中一人就有妳,我也感到意外,因為我一直都覺得妳不想來,也不會來。

      可是那天聊的真的很高興,即便在妳面前,我還是沒脫下一點的面具,跟妳像往常一樣的吵來吵去,再說其實我一點都不八卦!是想就藉由這些,來知道妳在向南之後的第一年裡,那個曾經是怎麼住進妳心裡的?他是誰?為什麼分手?我都好想好想知道。

      不過,還是真的只有班導能明白這些,因為就在妳離開之後,只剩下我和賜恩時,班導說了一句:「你看!你還是這個樣子。」會說出這句話,也只有在看過我沒防衛的時候,那些人而已。

      我向北,妳向南。中壢到桃園的距離是9.9公里,中壢到埔心的距離是5.8公里,總長是15.7公里。「距離,是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這是藤井樹六弄咖啡館的一句話,也是我在國中借妳的第一本書,妳也說是他寫最好看的一次。

      曾經幻想過我們在一起會是如何?可能是更加的寂寞而已所以,這份感覺放在我的心裡不好嗎?15.7公里,分隔第二年了,此時我卻覺得這段距離是美麗的。

      恩,也該是結尾的時候了,我點起一根菸,濃濃的菸味開始散開,我知道妳討厭菸味,也想起同學會那天,還是因為有旁人的關係,做出令妳討厭的舉動,現在還在想,我真的體貼嗎?

      網誌上的標題,「我會守護妳.」後面的點,是我刻意加上去的,因為妳的狀態常常都會在字尾加上這個點。

      即時通上的一句:「妳真的會哭嗎?妳有感覺嗎?」妳知道意思了。

     

      那,「我愛妳,妳知道嗎?」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