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真正可憐的人

少年手持著手機,漫步在公園中靜靜的聽著電話另端少女的哭泣聲跟斷斷續續的解釋,到最後,他只聽到一個重點,自己的弟弟失蹤了。

他停下了腳步,頓時無法思考,直到另一端的聲音再度響起,他才回神,「我會送環環回去,你就不用太擔心了。」

「恩。」他輕輕的點了頭,然後說道:「我知道了,不過,我現在人在外面,剛剛有點睡不著所以出來晃晃。」

另一端無幽聽見這句話不禁愣了下,然後才道:「早點回來。」

「我知道。」

「那就這樣了。」

「恩。」

掛了電話,他漫步在公園裡,完全不想思考其他的事情,一想就頭疼,那麼乾脆什麼都不要想。

當環環跟無幽這個少年在一起的時候,他早就猜到生活會被打亂成什麼樣了,只不過不全然是無幽的錯。

輕嘆一聲,他停下了腳步,閉上眼睛想稍微歇息一下,可突然身後傳來的聲音又讓他睜開了雙眼。

「達達達……」跑步聲?他微微瞇起眼睛,但並沒有回頭,反而是加快腳步走著,像是跟著他的腳步一般,後面那莫名的跑步聲也越來越快,而且越來越大聲。

煩死了。他猛然回頭,見到了一個人影,那熟悉的臉龐讓他倒吸了一口氣,不可置信的喚道:「沁希?」

被稱為沁希的少女輕笑一聲,原本低著的頭,緩緩的抬起來,是個面目全非的臉,五孔留著血,連身上的白色洋裝也被染的一片血紅。

儘管如此,他卻沒有倒退一步,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沁希則是用著她那鈴鐺般的聲音說道:「真是可憐呀。」

「可憐?妳在說妳自己?」他輕輕的笑了出聲,這個舉動自然引起了對方的不滿,沁希緩緩的伸出了雙手掐上了對方的脖子,那力道像是想把他活活掐死那樣,可是,他卻還是面不改色,這讓她愣住了。

「為什麼?」她的手微微顫抖著,不禁害怕起眼前的人,殺過了這麼多人,看過了這麼多,她第一次害怕一個人,一個她曾深愛過的男人。

「因為真正可憐的,是妳。」他緩緩說道,「在公園裡死亡的人最後都會成為像妳這樣,毫無目的的殺人,只為得到一絲自由,不是這樣嗎?你們會出手這是我能夠預料到的,我什麼都不能做,也不用。」

「你……」

「咳……」突然,少年倒在了她的身上,不知為何吐出了一口鮮血,這讓她嚇的不輕,怎麼回事?她明明什麼都沒有做的!

「妳的憐憫在這種時候是毫無用處的。」聽見這熟悉的聲音,她終於了解發生了什麼,原來是這樣的啊。

「走了,藍燁。」她輕輕的把早已沒有呼吸心跳的人放在地方,然後對著剛剛下手的人道。

那人輕輕的點了個頭,兩人便一起離去,沁希知道,她是知道的,這場殺戮才不會結束。

真正可憐的,是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