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篇】陰天

      少年躺在草地上仰望著天空,那不是個很晴朗的天,滿天密佈的雲將陽光和藍天都掩蓋,只剩下灰色的天空。

      少女拿著素描本正努力地將眼前的景象畫下來,嘴裡還喃喃地念著:「天氣這麼差,畫起來的景色也不漂亮,為什麼還要我畫啊?」

      少年輕輕笑著,沒有坐起身:「我要你在陰天的時候畫、雨天的時候畫、下雪天的時候畫,這樣以後只要天氣不好,妳就會想起我。」

      少女嘟著嘴,翻了翻白眼:「那晴天呢?不把晴天也佔據嗎?」

      少年沒有回應,少女感覺有些奇怪,便回頭看他。只見少年收起了笑容,有些悲傷地看著自己。

      「幹嘛啦,都不講話,怪嚇人的。」少女回過頭,不看他,但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

      「沒什麼,只是覺得,妳在晴天的時候一定有很多人陪妳,一定有很多事要做,所以妳還是只要在天氣不好的時候想我就好了。」少年的聲音平靜如昔,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那之後,少年住了院,少女一開始想去看他,但天氣實在晴朗,她有好多人要陪,好多事要做,等到她某天想起來的時候,少年過世了。

      而那天,陰天。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很喜歡這篇文,淡淡的筆調卻能抨擊人的內心,
感覺這個故事深刻的記在心裡了!
人,感覺總是忙碌的,當自己一但閒了下來會發現因為自己過於忙碌而失去了很多人,
想抓住,卻無能為力去抓住,因為自己的手邊就仍抓著一樣東西。
2014-04-05 12: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能讓你喜歡是我的榮幸。(笑



確實,愛情或是說生活中,常常有不可能兼顧的狀況,在這樣的狀況中,很多東西失去後才會發現。


回覆

好......悲傷的一篇短文啊
2014-03-31 22: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活著難免會有一些悲傷是要面對的。



 



謝謝回應喔。^^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