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們,為了什麼而寫?如果當你有這個問號,就把自己放回寫下第一個字的你。

      「我們,為了什麼而寫?如果當你有這個問號,就把自己放回寫下第一個字的你。」

         老實說,我在popo,也待了快一年多,大概是在高三的暑假那年進來的。

        

         記得,我的第一個字,是一篇詩,名為「春雨」,其實內容沒什麼,也普普通通,因為畢竟也只是個小小國二生所寫出來的東西,但卻很意外的拿去投稿縣市青年期刊,並上刊了。

         那天,我把我投稿的新詩上刊的消息,拿去給我的女朋友看時,她除了高興得跳起來之外,還好幾天都睡不著。

         「18,雨天」其實它只是個半虛構的故事,故事一半,一些是我自己在國中那段年輕時與女友的故事。我在2012年要升大一的那個暑假前,開始寫這故事。如今已經2014....過了整整一年多,這故事卻還停留在第七集....。

         有一段時間,我曾經真的是處與迷惘的狀況,也不知道是不是失去了青年期刊這個創作平台的關係,我已經老了,大學了,不能再寫。如果再用「阿周」兩個字投稿,一定被退稿。但又換個角度來想想,可能是之前的故事寫的好,才也能讓編輯記得阿周這個人,也記得,那時候青年期刊的總編還親自打電話來給我,說他想把「便條紙的微笑」再次上刊,因為他覺得這個故事除了他喜歡之外,也得到許多學生的喜愛,只可惜.....最後寫出了續集被打槍,因為總編說「遺憾比較美。」所以想想,如果把這故事,套用到我和她國中那年,那麼也應該就只要遺憾比較深感人心。

         所以,後來的我,轉為來popo繼續寫故事。

            高中,我是坐火車通勤的,沒記錯,那時候「便條紙的微笑」和「輕鬆小品女孩」上刊的時候,我總可以偶而的在火車上,聽到一些人在談論這些故事,然後自己暗自的像個變態一樣在竊笑。

         那如果,現在的妳還在的話,妳會笑嗎....?

         其實,就算妳已經不在了,做天使了,妳應該不會笑得,而是笑到整個人都翻過去了...。

         畢竟,我寫的第一首詩的第一個字,是因為妳。

         畢竟,妳曾說過,寫作能讓人安心。

         畢竟,有個曾被師長說,國中畢業一定去混成大流氓的痞子,在這場轉彎裡,變成了一個會寫作的痞子而已。

         至於,「18,雨天」這一個充滿髒話又沒什麼內涵的故事,能不能寫到全文完,還是要跟桃園捷運一樣,一蓋,蓋了20年還在蓋。我還真的不知道,只能說,等到靈感來了就寫吧!至少,我覺得身為一個寫手或文字創作者,總該就是這個樣子,不用甚麼期限,不用甚麼定期更新,不用一個月就出一本書,只為了賺版費。想寫就寫。

      然而,就在我看完popo上一個叫做「假文青,阿葳」所寫的一篇給popo文創者的一篇短文後,我也才知道,當初自己想的,總覺得現於,軍中害死人判八個月、一堆只要有奶有臉歌聲鬼哭神嚎就能出唱片、國民黨民進黨繼續吵到總統大選、社會新聞每天爆到爽翻天的亂世中。根本就不用去想甚麼掌聲和認同。因為自己當初,就不是為了這些而開始寫作。

      也很慶幸的,能在這場亂世裡,不是一個有名的作家樂團或是人物,因為還能留住初衷在寫作,不是為了趕稿,不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商業化而存在。

      如果,現在的你/妳已經看到這段的,也能去回想一下,當初自己寫下第一個字的為什麼?

      藤井樹曾在書裡說,他是因為車子在誠品書局被拖吊,心情很幹,然後開始寫「我們,不結婚好嗎?」然後放到bbs爆紅,他也沒想到這麼意外,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唬爛的。但或許,這就是他的初衷吧!

      而我呢?或許,也就還是妳的那句:「寫作,會讓人安心吧。」

      也還真希望,我能寫到與世界掰掰的那天。

                                                               阿周     2014.3.8       桃園     中壢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你好棒
要在寫作這件事上堅持下去可不簡單
單憑熱忱能活到現在更是奇蹟(喂

不不不,我只是想說你好棒

我們把自己的想法和腦海中的影像、故事加諸於文字
並且透過情感,把它傳遞給讀者
這是為什麼我由衷的喜歡寫作

近期進入鬼打牆狀態,看到你的文章讓我想了很多
為了喜歡而寫,一起加油
2014-03-19 01: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對於現在這亂世.
我也真的只想要寫作而已.

希望你能堅持下去 對於寫作.
回覆

寫作本來就是為了要讓自己開心的^_______^
無非是想要證明自己存在過,
或是去紀念、回憶自己曾經擁有過些什麼,
加油!
永遠也別忘了寫作的初衷
2014-03-15 2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唷.
現在其實自己想想
去繼承和完成一個人的夢想 可能真的是在正確不過的事情
現在我寫得很開心是真的 
回覆
謝謝你讓我了解...
或許,我們所寫的,就是那本屬於自己的故事:)
 
2014-03-10 22: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喲~我不是一個有內涵的人.
但如果.我的想法.能給你些什麼感覺或認同.
其實還真謝謝你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