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我們的羅馬假期

走在午後突然下起雨的台北街頭,我又想起了妳,想著妳的倩影,想起妳和我一起騎著摩托車,共度的羅馬假期。

妳就像Audrey   Hepburn,和我快樂的穿梭在台北舊城的大街小巷,西門町電影院及奇特的玉米冰,予人懷舊的感受,我又帶你走到紅樓劇場,看新舊時代的更迭,走在重慶南路,我向你訴說這一帶的特色及歷史,走著走著總統府就矗立在眼前,我靈機一閃,便問你:有沒有去過植物園?你說未曾造訪,便轉向南海路,未幾就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蓮花池及清風,溫室和大王椰子,青蛙電話亭,以及優遊在池中的烏龜,構成一幅非常輕鬆愜意的午後風情畫。

天暗了,我說要帶你到好玩的地方,騎在信義路上,行經中正紀念堂,那對你竟是個處女地,所以就不可不去,參觀了極權統治下的產物,我們站在起風的高處,在向晚時分,讓妳的髮絲隨之飄揚,觸動了我想以歌訴情衷的念頭,於是,我手牽你手,唱著一首首深情的曲調,唱出我心中對妳的情感。這是我的最佳台北時刻---My   best   moment   of   Taipei。

永康街總是充滿了驚喜與樂趣。許多小店門口永遠都排著人龍,屋台味的燒烤店,這次與我們無緣。瑞士茶館,可愛的應門小孩,小小的空間,多樣的茶飲,也足以讓我們在此坐上好一陣子。即使,你最想吃的,巧克力火鍋,也是沒嚐到。整個永康街是饒富趣味的,公園內竟還有街頭藝人表演Saxophone,帶著異國風情,這週末的空氣中,彷彿嗅出了一絲絲的歐洲空氣的味道。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與妳共度的這一個下午。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