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討厭的一句話

炎炎夏日,我靠著榕樹旁,喝著冰涼的紅茶滿意的笑了笑,夏天就是要有這種爽快感覺啊!

「好熱好熱好熱...。」不久,我身旁的男孩拉著衣領搧著風想消一些暑,一邊喊說這什麼鬼天氣。

「你喊熱不會回家吹你的電風扇喔?幹嘛硬要跟我來這裡?」明明知道自己怕熱還硬跟我來這裡喝飲料發呆,真不愧是笨蛋的作風。

「妳管我,我當我的跟屁蟲,妳喝妳的紅茶啦!」他一臉不高興的身手用驅趕的手勢揮著手。

我輕笑著。

這就是他,我喜歡的人,他的個性,他的直率,都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想忘也忘不掉。

發呆了良久,似乎覺得無聊的開口「喂,討厭鬼。」他斜視的看了看我「幹嘛?」

我暗戀了他2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只是站在他身後,一直看著他的背影。

以一個朋友的身分,默默的站在他身後。

「你會跟喜歡的人告白嗎?即使不確定她是否喜歡你?」我咬著吸管怯怯的說出,這是我兩年來一直無法得知的答案,就在今天是個好時機,我一定要問個清楚!

兩人沉默的半晌,我緊張的站起身子「我我我我開玩笑的!」說完我乾乾的笑著,我看不到他的臉,他低著頭。

「會。」...?

「什...?!」我驚訝的張開嘴巴,我一直以為他不會回覆我的問題,更有可能會迴避開來。

他給我一個安心的笑容,使我的心跳加速。

太、太犯規了...。

「為、為什麼?」我裝作鎮定的撇開他的視線。

「因為,一直把喜歡埋藏在心裡,不是會很難受嗎?」他笑了笑。

「會阿,可是如果對方拒絕了,怎麼辦?不是一樣會很難受嗎?」我坐下來,重新拿起飲料杯,吸著紅茶。

「不說難受,說了,被拒絕也難受,何不乾乾脆脆的把話都說清楚呢?你不說出你的心情對方是不會明白的,對方又不會讀心術。」他仰著頭,像似在思考什麼似的說著。

「也是...。」我自嘲得笑了笑,我喜歡的人就在我身旁,如果我不說,我何時還有這個機會?

「等你回頭後你就會後悔,後悔當初沒有把你自己的心情告訴對方。」他直視著我,眼神像似要把我看透似的直直的盯著我。

我撇過頭,我無法直視著他,他太過於遙遠了,我配不上他,他過於燦爛了。

「所以,我會決定告訴對方的心情,告訴對方,我的告白。」他笑著。

原來,他是這麼看待自己喜歡的人了,那個人,好幸福...。

「那妳,最討厭妳喜歡的人對妳說什麼?」我停頓了一會,我喜歡的人對我說最討厭的一句話?

我皺緊眉毛,我從來不曾忘想過他會喜歡我或者是他會對我有好感,他的一舉一動,我不曾感到厭惡意或者是討厭,應該說,無法討厭他吧?

「我討厭我喜歡的人對我說:我不喜歡你。」是阿,我討厭他這麼說,即便他從不曾說過。

「啊?好有趣的一句話啊!哈哈!」他哈哈哈的笑著,即使我是認真的,他一樣還是會笑。

「嘿,討厭鬼!」我想告訴他,我的心情。

我的心跳,不停的狂跳動著,呼吸變得急促。

「嗯?」

「我喜歡你,但請別說你不喜歡我!」

把喜歡的心情埋藏在心裡不說,難受。

把喜歡的心情告訴對方,對方拒絕的,難受。

何不讓對方知道,你的感覺呢?

我喜歡你,即使,你不喜歡我,我一樣會帶著這份心情去體驗下一場戀愛。

「我也是。」

令人意外的回答阿。

戀愛阿,能夠左右人們的心。

那你呢?是否曾告訴你喜歡的人,你的心情?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