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聽風短文-萍逢

    仲夏,悶熱的空氣散在周圍,從擁有淡淡湖水綠的池畔到我濕漉漉的雙眸,已經好久,沒有感受到令人發徨的安靜了,然而我的思想卻如池面上的漣漪;一波未平,另一波起。幾片白綢鑲嵌在淺藍的蒼穹,映在好不孤寂的這淌水,我望著水中的我,我望著不會出現的你。

*

          「我盡力了──,盡力了……」那年,我獨自坐在跟今日同樣的池畔旁,一樣的悶;一樣的濕潤潤的思想,卻有涔涔的淚水從眼眶滾落,為了這老天爺的不公,為了這人世間的無情摧殘。

              家中父親生了場怪病,為了治好他,家中所有該當該賣得東西,早已如流沙般的流去,可卻仍治不好他。母親一人擔著家計,在她原本烏黑的秀髮上出現幾絲斑白,而我呢?我只是個無用的書生,只能寫寫輓聯補貼家用。

               

              可該凋零的花兒終究會凋謝,我萬萬沒想到為自己親生父親寫輓聯的日子會來的那麼早,多麼希望這是似是而非的玩笑話。然而老天是殘酷的,也是慈悲的.......在我即將投入在這淌水的懷抱時,有那麼一個上天安排的人,將我拉離哀傷、愁苦。

                                                                                                                        即是我的愛人……

            「小哥!請止步!你這是在做什麼呢?」一名莫約跟我年紀相仿的青年,拉住我的衣帶,我越是往前,他越是拉的緊,絲毫無鬆手之意。

        「你不要攔我,我只是在尋求解脫罷了。」第一次,這麼無生氣的聲音從我的口中脫出,卻不感驚訝,死了也無恙,只是代替老天替換掉一個廢物罷了。「此心早已麻木不仁.......」

「螻蟻尚且偷生,何況是人?」

        「螻蟻尚且偷生.......」我硬生生的跪落在地上,為自己感到羞恥,反觀那位青年,朝氣蓬勃,神采奕奕,擁有著一顆慈悲的心,我到底被這冷酷奪走了些什麼?是身為人的自尊?亦或是資格?

*

                然而,那青年,也就是你,再次點燃那深不見底的黑暗,我仍然不知道我失去了些什麼,卻更加肯定我得到了些什麼。我隨你四處奔波,我看見你的熱血心腸,你的俠義仁道,和你偶爾的惰性。可我明白……,這整片四海是容不下同性之戀的,我不想害你。我也更明白你傳宗接代的壓力,於是我走了。

     

                                                        回到那片曾有你的黑暗,曾有你我到影的水畔........

*

你我本是天涯浮萍,易聚易散,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世間人的悲歡離合,總是常態
但也真的有些人,一別就是永遠
為了對方而選擇離開...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今天我也來看你囉^^
2014-01-21 20: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來訪!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