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聽風短文-紙條

      即使是如曇花一現般的美好,我也想用一張紙,將它永久的珍藏起來。或許能寫出來的東西並不生動,但附在上頭看不見的回憶,是能夠在一個人的眼前重新復活的。待那些回憶復活的那天,妳將會成為我的過去事。屆時,妳就像是一場夢,我會忘記妳。然而,那些殘留在紙上的情感,卻是我無法能夠推測的,是淡淡的飄散離去?亦或者永久的停留呢?

*

            「吶!紙條......」少年側過身想掩飾自己臉上的燥紅,這是第一次,他寫紙條給一個女孩。

他伸直的右手似乎因為緊張而顫抖,雖然側著臉,但仍然可見他在玻璃上的倒影。他緩緩的倔起嘴,暗示著女孩趕快接過紙條。

只見女孩呆楞楞的看著他。

不對!

            應該是說女孩呆楞楞望著窗戶外頭的那片紅霞,她從來沒有看過那麼美的東西。她轉過身,翻了翻自己的書包,拉出了一張四開的圖畫紙及一盒水彩。隨後,歪頭望著少年。少年只是搖搖頭,嘆了口氣,提起早在女孩腳旁還未填水的水袋走了出去。

「謝謝。」女孩就這麼輕描淡寫,就當少年走過她的桌前。

              要說女孩不領情嗎?也不能這樣說。她其實很感激少年為他做的每一件事。少年對她來說十分重要。可是她早已經忘記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了。雖然會笑,會皺眉,會流眼淚,不過那是大腦強迫她做出來的反應。為什麼?為了學習跟正常人一樣,戴上面具,在醫生眼裡是在健康不過的了。

              然而少年自己也知道,自己不管在怎麼努力,女孩終究不會對他打從心裡的綻放微笑。可是他清楚的明白。如果他消失了,那麼女孩就真的連笑都不會笑了。越是想到這,他的心就揪疼的如萬針齊刺。他緊握著手上的那張紙條,緩緩的步回女孩身邊。無論如何,這東西要是在不交出去。他可能就在也沒機會說再見了。

        「吶─水袋。」

          「謝謝。」

            少年倚在一旁的桌子,看著窗外,「真美阿......」。在回頭看看少女的畫紙,一筆深藍,一筆淺藍。完完全全跟外頭的紅彩是不同的。少年取出水彩盒中的紅色顏料,擠一丁點在調色盤上。

「等等。」女孩眼盯著圖,卻罕見的張開了口說話。

「阿?」

「我不打算用紅色。」少女用手從水袋裡鏟起了一些水,淋在那一丁點的紅色顏料上。

「可是......」少年語未畢,卻被少女的問話給嚇著了。

「你在憂鬱一些什麼對吧?」

        少年的頭又望向窗外,聳聳了肩,遞出了紙條,然而女孩還是不肯收下。只見他把紙條滑落在少女的書包中,對著少女燦燦一笑。

「是阿,有些事情還真的讓人憂鬱呢。」

      女孩靜了靜,隨後不屑的提起書包,將水彩盒收入。只留下湛藍的畫紙、調色盤、和水袋。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個這樣的黃昏了。女孩知道少年一定會幫他整理好的。當她走到門前時,有一股僵硬纏住了她。偏偏這一次,她是多麼的想跟少年說聲再見。她好像突然明白自己快要失去些什麼。可是卻又不敢置信。

「再見。」少年開口了,女孩只是點點頭。不要胡思亂想了......她這樣告訴自己。

        教室的玻璃透著紅光,少年就那收拾一會兒。在離開教室之前,默默的說了一句。

                                                    不能因為想我而哭喔,你的影子會在我心裡的。

--------------------------------------

這是本風在popo上發表的第一篇短文

往後會發長篇    希望大家請多指教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讓我想到辛棄疾的醜奴兒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當然,有你這樣一個文筆好的人,自然要與你多多指教哈哈哈

BY海鷗妍希
2014-01-19 16: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阿!

也許是人生歷練不夠


常常有為賦新詞 強說愁的煩惱

或許那日


真有不測風雲   

我會煥然一新吧



不過真心希望不要
回覆

hello
雖然是短文,但我覺得把少年對女孩的感情講的很完整
是一篇很棒的文章,剛剛其實也偷偷驚訝了原來你才高一哈哈哈

by海鷗妍希
2014-01-19 16: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哈    我高一  我青春


怎麼說呢


少男情懷雙眼濕 少女情懷盡是詩吧


以後請多加指教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