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From 13 to 14

想想,我是今年將近年末時來到popo的,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的辦了個帳號、放了篇《學,伴》。

2013,大概是我生命中最特別的一年。

前半年就是過著與題本為伍的生活,只為了六月的大考。

七月,成績知曉,上的學校也知曉。我居然成功的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就開始過著荒靡無度的暑假生活(其實考完試的那一天就開始了哈哈)。

因為上的是五專,九月才開學,這其中有多少個日子我都在期待著開學?我自己也不知道了。從約兩年前開始,就把這間學校放上我心中的第一志願,多少個夢中,都在期待自己可以如願。真正如願之後真的體會到了「茶思飯想」這種境界,期待一個嶄新的我、一個嶄新的開始、易所展新的學校、一段嶄新的人生。

九月,我的新里程開始了。

開學第一天下午,正式上課,就是兩堂全英文課程。

在一堂課之後,我很期待未來的我可以跟台上的英文老師一樣,講得一口好英文;同時,卻也懼怕,懼怕我自己能否跟上進度、懼怕我能否適應?

「可以說中文嗎?」同學問。「No,   please   try   to   speak   in   English.」老師回答。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覺得最驚悚的對話了!

全班一下課就哀鴻遍野,我的新生活才開始第一堂耶!

現在回想起當初青澀的自己(現在也沒多老練就是了),很謝謝自己義無反顧的堅持的我的文學夢,選了外語大學來就讀。雖然壓力其他同學重了些許,但,也有句話為「甜蜜的負擔」啊!

這是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後悔的抉擇。

第二天,我的主修—-法文,開始上課,一直很擔心應該不會是用法文上課吧!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我度過了非常有趣的法文課。

但,我有一門課為「法語發音」授課老師居然是貨真價實的法國人!

每一堂法發都在順便練習英文,我想,這是只有我們有的特別經歷!

一個月之後,學校舉辦了「新生祈福禮」,雖然一開始真的有點那麼的……想睡覺。

但是後來全班一起念出未來期許、一起喊系呼「Je   t'aime   (拍拍拍)   Je   taime(拍拍拍)   t'aime   taime    Je   t'aime(愛的鼓勵﹢尖叫)!」這真是一股滿腔熱血阿!才開學一個月,每天的生活都讓我驚喜、每天的學校都讓我期待。

希望我能無止境的對這個世界充滿野心,一步一步觀賞這個世界、一步一步實現我的夢想。

之後,我徵選中了系學會,雖然這代表我的生活即將更加忙碌,但也代表我的人生將更加充實。

十一月,舉辦了二手市集,為期一周。每天都去當工作人員,前置作業還有開會、整理物品、宣傳……雖然很累、很忙,但是也因此更加認識這個校園,更加認識學會的學長姐們。

後來,加入了臉書的某個社團,認識了好多文友,分享了好多故事、也聽了好多故事。學習到了每個人的見解,每個人發生的事情也不盡相同!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時間跳到十二月,我的生日是在12月,因故也特別喜歡這個月份。因為生日離聖誕節不久,往往會生日禮物、聖誕禮物、新年禮物一起收到,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

今年的生日在我的夢想中渡過了,才認識不久的同學祝我生日快樂、送生日禮物,很溫暖的一天,縱使天氣漸漸轉涼。

聖誕節,學校會掛聖誕襪。法文科的聖誕襪最與眾不同!我們的是防水袋,上面印了法文的聖誕快樂。陰雨綿綿,讓在家的我不用太擔心禮物會濕掉!在這裡再次特別感謝辛苦的學會!

每天都很期待去看聖誕襪,每次都能挖出一堆禮物,讓我不禁覺得:我是菜鳥、是新生欸!就有如此多的祝福,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收到自己直系的卡片和禮物,我只有寫一張小紙條給上面四位直系而已,想不到他們不只回送,還有巧克力!聖誕節的溫情真的很有哭點。

12/21,這輩子最累的一天。

聖誕幽會。

從一當上學代,就知道有這個活動,也一直為了這個活動不斷的開會、準備。

而且還要保密到家。為了這個活動,學會還拍了兩部宣傳片,都是利用自己額外時間去拍攝、剪輯。我自己也是參與人員,累道骨頭都快散了,還是很期待12/21那一天。

12/20,大概10個人,搬了快要十七片大木板,還是在寒風凜凜中,我超愛抽筋的腳都開始傲驕了!只為了明天的成果。

12/21早上九點就到學校場佈,活動從下午四點到九點,學會工作人員還場復一直到晚上十點,真的快炸掉了阿!但是我相信來賓玩得一定開心,因為連我,都一邊忙一邊享受了阿!

The   only   way   to   stay   sane   is   to   go   to   a   little   crazy!

開會、檢討會什麼的就先忘在一旁,享受去囉!

今天,12/31跑來學校圖書館打這一篇,只為了紀念這一個最特殊的年份。

晚上,聽五月天,我們一起過13→14吧!

最後,謝謝我自己,謝謝我努力的堅持、謝謝我在要開會之餘仍不忘要寫《學,伴》,謝謝我堅持的把它Po上來popo。

謝謝我的堅持!造就了我的無悔!

2013,掰掰;2014,嗨!

Tout   le   monde,merci   beaucoup!

遇見了你們的我的生命,更加美好、璀璨。

看見了這個世界的我的生命,更加豐富、多彩。

邁開腳步,追求自己的夢想;

伸直雙手,捕捉自己的野心;

敞開心胸,發現世界的美好!

碎靉,12/31,高雄,1990字。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感覺好棒喔,法文耶
2014-03-30 20: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自己都超意外哈哈。
回覆
哇啊啊~
感覺還不錯的學校,我都心動惹OAO真的好愛妳的小說,妳過的好充實,我都要羞愧惹我QAQ熱烈支持妳喔喔喔,遲來的新年快樂\\\\
2014-03-30 15: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是啊,我以我的學校為榮。

真的非常謝謝向夜那麼支持^^
我覺得過得充實很好,雖然我大多數時間都在混哈哈哈。

遲來的妳也新年快樂!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