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想和你再欣賞那片美景

在遇見你之前,我一直都活得瀟灑,自認就算下一秒要死,我都不會有遺憾,真要說的話,就是遺憾沒把想看的漫畫、小說看完,但是遇見你之後,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變得怕死,而與你分手後,我思考過我是否如遇見你之前一樣對此世毫無眷戀,但我發現就算與你分手了,我已不再是那個瀟灑的我,我心懷許多遺憾,我其實有好多話想對你說,我其實很想再見你一面。

和你交往時有許多美好的回憶,而我最喜歡的一幕是我和你坐在松園別館二樓的陽台沙發上,我的掌心覆蓋在你纖細、微冷的手背上,輕握著,我們透過枝葉翠綠的古松遙望花蓮淡藍海際,微風拂去煩念俗事,心極為沉靜,時間似是凝止於那一刻,待回神時,我有種我們已經凝望此風景多年的錯覺,於是我笑著對你說:「我覺得我們好像老夫老妻,退休後坐在家門外看風景看了一整天,而且不會膩。」你也笑著應和我,事實上我們那時才交往不久,可我卻一直有我們已經交往好久到如老夫妻一般的錯覺,所以我由衷地說:「希望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我想一直握著你的手,看這樣的風景看到老。」你靦腆地笑回:「我也是。」那時的我真的覺得我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繼續欣賞眼前如畫的風景,心裡勾勒著未來與你在一起的生活,想像我們都已白髮蒼蒼,而我還握著你的手,坐在沙發上凝望海景。

分手至今一年,我仍愛你依舊,所以每當想起那一幕,我總深感遺憾,我想我死前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請你陪我再坐在松園別館的那沙發上,讓我握著你的手,透過松枝,靜靜遠望藍海,直到斷氣。

但是就算我將死,我想我沒有那個勇氣對你提出最後願望,因為我知道你不想見我,我也不想讓你更討厭我,而且我怕這樣的舉動會讓你心裡留下陰影,我不願見未來你在欣賞風景時想起曾陪將死的舊情人看類似的風景,這樣會壞了你賞景心情和興致,所以最後我寧可自己抱著遺憾離開人世,也要把平靜留給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