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ackThinker——光棍節

BlackThinker——光棍節

0

      前幾天好像是醫師節吧,我在剪頭髮的時候聽到一位醫師再抱怨……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醫師節,上電視之後就變成了光棍節。」那個醫師是和那個理髮師這樣抱怨著。

      不過我也相當的好奇,那個看起來很年輕的醫師為什麼在下午三點會在剪頭髮,應該是要再照顧病人吧?

      這答案相當的明顯,他的理髮師朋友也有和我相同的疑問,他說:「當然是走正門出來的呀。」很明顯的一副翹班樣,不過他身上並沒有穿著醫師的白色長袍。

      「我記得醫院只有要求病人不能穿著病人衣服走出醫院大門吧?」

      「是啊,有問題嗎?」

      「那你為什麼不穿著醫師服走出來就好了?」

      「你腦子有洞嗎,哪有人翹班還不懂得偽裝一下!」這位年輕的一聲很直接說出他是翹班的了,我真的是無言以對,不過我也只是坐在旁邊聽他們兩個說話,並等著理髮自然不能插嘴進去。

      對了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他是一個醫生呢,是因為他們之前的聊天話題,說到什麼死人的死法有看過怎麼樣的,那個很有藝術家風格且豪邁的理髮師問的問題,他在問的時候還相當的興致勃勃,可是當那個年紀差不多二十八歲的年輕醫師,用輕描淡寫的語氣去說出一些很噁心的畫面時,理髮師似乎還畏縮了一下,看到他畏縮一下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還以為他是這個城市裡面的殺人魔,想要極力的詢問醫生朋友人有那些死法。

      看來一切都是我多疑了,那個醫生友說到他看到的死亡有頭破血流的,怎樣的頭破血流呢?那就是一顆腦袋在後半部少了四分之一,裡面的東西就一直噴出來,說少了四分之一也很不正確,因該是說凹陷進去了,那個事摔下來的下場,不過不知道是幾層樓的高度造成的,光是用聽的就令我害怕,以後要自殺的話絕不要跳樓,太噁心了。

   ∢    ∢    ∢

      「今天段考總算是考完了,那些老師出的考題真的是了無新意,讓我寫起來處處碰壁真不曉得是幾年前的考古題?」朋友在旁邊發著牢騷著,好像剛看完極度無聊的戰爭片,無所謂的發著牢騷,我們的科系已經算是很早考完的了,還有很多人都還在考試甚至明天還要繼續考,我們明天就沒有事情了,閒閒無聊的一整天,我心中還在發悶明天要做些什麼,後天還要去考一些很無聊的證照,所以明天也不能太晚睡,玩電腦玩一整天這也是學生了無新意打發時間的方法。

      「未,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他很不耐煩的打斷了我的思緒。

      「前幾天的醫師節的前一天,似乎被戲稱成了光棍節,而那些醫生抱著好笑無奈的心情繼續工作著……」我隨口說出了。

      「你是想去隔壁的榮總找醫生是嗎,我才不信醫生會跟你這樣的BL再一起。」他笑笑的說著,現在已經是在校門外了,所以他從口袋拿出了一包菸開始抽了起來,我是一個很討厭菸味的人,不是因為不會抽菸而是因為抽菸會弄臭我的手。

      他似乎也察覺到我厭惡的表情,說真的我經常藏不住我的情緒,很多時候都有很露骨的肢體語言表達,他說:「我也不太想抽菸阿,我也不是有什麼菸癮,不過有一種不抽就不行的感覺。」

      「如果那不是菸癮那什麼才是?」

      「什麼是菸癮我真的不知道啦,因為我又沒有菸癮怎麼會知道那個感覺。」他說完後我立刻給他一個白眼,看來染上菸癮的人都毫不自覺,還自以為抽菸抽得很節制,什麼一天只抽一包得肺癌機率比較不高就是沒有菸癮。

      他看到我不滿意的表情後又繼續說道:「沒辦法呀,因為我在等我的女朋友呀,而且她喜歡我抽菸時候的姿態,似乎我抽菸的時候特別帥氣似的……」我鄙夷看著他,「沒辦法你知道的,討好女生。」他說。

      「對了對了,你剛剛不是說到什麼光棍節,不是嗎?」他急著轉移話題,不過手上的煙還是沒有捻熄,的確他為人是有點太過直來直往,他一手拿著菸一手撐在圍牆的感覺是有比較沉穩的感覺,不像一些國高中的屁孩,抽菸還一副屌兒啷噹的樣子。

      「那個我在新聞也有看到喔,還有一些女大學生給一些光棍男愛的抱抱呢。」他一邊說一邊露出有點色色的表情想像著,或是回想著:「那些女大生好像都穿得很少呢,真可惜我是一個有女朋友的人,不然我就可以去給她們愛的抱抱讓她們溫暖一下了。」

      「她們不需要你的溫暖。」我果決的回答,其實我也不是很了解為什麼他的女朋友會愛上他,不過愛情這個東西似乎是沒有正解的,像我這樣人生都是套公式的人在這一方面真的是常常無解……

      「真是的,你說話怎麼這麼說呢,那些女大生也不考慮一下他們男朋友的心情,就跑去和路邊的男生愛的抱抱……」

      「等等,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確定她們就一定有男朋友?」

      「你還不了解嗎,有貞操堅持的女生才不會出來和人抱抱呢,跟光棍抱抱根本稱不上是什麼作愛心,要做愛倒是有可能啦。」

      當她說到做愛這個名詞時我的臉又扳起來了,因為我不太喜歡有人在我面前說一些輕浮的話語,所以當我和人相處在一起的時候寧願說重話也不會用輕浮的詞彙解決事情,當然我這樣的個性有很多人都受不了,當然我身旁的這一位朋友也是,所以他一副受不了我的樣子。

      捻熄了菸說:「那你有去給她們抱抱嗎?」

      「沒有,因為我完全不曉得有這樣的節日存在。」

      他一掌拍在額頭上一副受不了眼前的白癡似的:「那個光棍節不就是要讓你這樣的單身男去慶祝的嗎,專門為你設計的節日你卻完全沒有去關注,真是浪費那些女大生的用心呀。」

      「……」我根本不知道該隊他說些什麼了,難道我單身就該去接受那些社會上的定義嗎,我是一個單身男所以應該去參加單身結,因為我是台灣人我就該愛台灣,所以當菲律賓攻擊我們漁船的時候要同仇敵愾的去怪罪一個國家,而不是殺人兇手,因為我是一個公民,所以在政治要推翻政黨罷免總統時,都要進到鄉民的義務有推翻機會挺到底,因為我是一個光棍,所以我就該感到孤單寂寞,就該覺得自己的人生好沒有意義,看著別人放閃光的時候心中就會產生芥蒂……

      「啊,小吳你考完了呀。」他走向他的女朋友,直接正面給她一個吻,但他們沒有抱在一起,我有點搞不懂這個吻是向外國人打招呼用的還是來表示他們的愛意,總之我心中的那個芥蒂不斷的孳生著。

      「我要和小吳先去淡水玩了喔,改天有空在和你聊聊天,和你聊天真的很有趣,未改天見了。」他說完後就一腳跨上他新買的機車,那也是他打工四個月的薪水,生活費都是拿家裡的錢而打工的錢是自己的零用錢,或是約會基金,引擎啟動小吳緊緊的抱住他,他們兩個人就這樣在我的眼前甜蜜的離去了。

      我看我自己可能不只是愛情的問題了,就連交友都是個問題,什麼和我說話很有趣,到底還是把我腦子裡的思想當作了他娛樂用的玩具了,那這樣的人還是從我的生命名單中移除好了,你以後沒有機會再在找我搭話了,被我打上叉叉的人可真的不少有男有女,我自己也不是什麼萬人迷,但是會接近我的人卻又被我塞選,只要惹我不高興我就不會讓他們在接近我,或許這樣才錯過許多的友情和愛情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們這些情侶在光棍節的時候,就不要太高調,不然明年的光棍節欣活動就是情侶授獵者由我來引導……」

      將情侶那甜蜜的血液染滿整條街道,由我們光棍去舔拭那鮮美,覆滿著兩性之間幸福的血液,濃濃情誼的血液。

      光棍節還是乖乖的,不要在他媽的用其他節日當情人節過了。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