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I love you!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

我坐在書桌翻著佈滿厚厚灰塵的相簿,這些相簿記載我當年的點點滴滴,此時收音機正播著「如果還有明天」,此刻心情些許感傷。

我慢慢翻開了相簿,第一頁那是我出生第一天的照片,那時家人的臉上充滿著笑容以及淚水,正為我的出世而高興著。

翻到第二頁,那是我從各個教育階段畢業班級的合照,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那些與我生活多年的同學、老師,各種傷心、開心的世情突然湧上心頭。

翻到第三頁,那是我正是進去社會,上班的第一天,我穿上西裝,打了個領帶,那時奶奶說:「唉呦!孫子,很帥喔!」,於是拿起身旁的相機拍了一張,當時的我還很羞澀呢!

翻到第四頁,那是我最重要的一天,當天我心裡雀躍不已,跟我認識多年已久的女友結婚,在眾親人面前,我們約定一生一世。

翻到第五頁,那是兒子出生的那一天,那時兒子哇哇大哭,我才終於體驗父母的辛苦,以及照顧我的心情,所以當天晚上我打電話回家跟我父母親說:「爸媽辛苦了!」。

翻到第六頁,那是我愉快的退休生活,我走過各個國家,看遍了各地美景,那是人生中最美的時刻。

翻到第七頁,空白的一頁,我思考了要加什麼進去裡面時,我想寫一封信給家人......

信內容;

『在我離開之前,親愛的父、母親、奶奶,當年的你們用汗水撫養我長大成人,你們種種的恩情,我無法用言語述說,但是我想說:「I   love   you!」,上帝讓我出生於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很感恩!

在我離開之前,最好的麻吉們,曾今一起走過歲月的痕跡,哭過、笑過,這些都已被時間悄悄的帶走了,我想大聲說:「I   love   you!」,朋友一生一起走過那些辛苦,曾今也將逝去。

在我離開之前,深愛的妳,不要為我流下任何淚水,因為我無法再補償妳的傷心難過,但是我很感謝妳給我的快樂,現在只想說:「I   love   you!」,我對妳八世紀也不會改變,下半輩子如果有機會再認識你,我也會依然愛妳。』

我把這封信塞進了最後一頁的相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