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噓,聽我說再見

      眼前瞬間閃過、消逝的景象及事物,就像台老舊的播放機,放映著我走過七十二年的所做所為,有歡笑、有淚水、有分離、有相聚,每個人的笑臉、哭臉、因憤怒而扭曲的臉龐,皆深深植在我腦海中。

      我難過的嘆了口氣,聽著身旁醫療儀器越來越微弱的「嗶嗶」聲,閉上雙眼回顧年輕時的自己,所做過的蠢事、錯誤的選擇。即使當時的自己因這些挫折而摔的滿身傷,但現在的我已經走過那些風風雨雨。

      我想起當年才二十五歲的自己,毅然決然的違背了父母的命令,帶著未婚夫兩人偷偷跑到澳洲舉行結婚典禮。還記得當時的天有多藍、海水有多清澈,在天空飛翔的鳥兒從上方灑下從天堂來的祝福,我們兩人擁抱著對方,在耳畔輕喃絕對不分開。

      那些曾經的曾經,現在再回去看那時青澀的自己,忍不住勾起一抹笑容,笑著當時的自己有多麼愚笨。

      「媽?妳還醒著嗎?」

      從床邊傳來的輕聲呼喚,將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我淡淡的回了聲單音,感覺到睡意越來越濃,身體就像長了翅膀般的輕盈,反手握住身邊最深愛孩子的大手,那雙小小的手,如今已變成一雙溫暖且令人感到安心的手。

      微弱的抽泣聲迴盪在耳邊,我想伸手去摸摸他的臉頰,告訴他別再為我的離去而感到難過。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這些不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嗎?我輕輕笑了笑。

      「孩子,噓,請聽我說再見。」

      我會無憂無慮的離開人世間,在遙遠的某方看著你們成長,心中的一處永遠都是屬於你們的位子。

      「再見,孩子。」

      在刺耳的機械聲中,我感覺到全身的知覺漸漸麻木,醫護人員的呼喊聲越來越小聲,我緩緩閉上雙眼,準備去做一個好長、好長的夢,那個長到無法再次醒來的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我感人…人都會有離開的一天…或許只有在離開前做一些傻事,才不會抱著遺憾離開!
2014-01-24 1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 xD

人生就是充滿了歡笑與淚水
才會顯的充實

感謝楓兒的觀看~ ( 燦
回覆

1笨呆鬼鬼是我ㄇ??oao
2013-11-10 16: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什麼 OAO ? ( 愣
2013-11-10 16:36回覆
我也打好了ww
 我的文章好短呦(掩面
晚安囉!
2013-11-10 00: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啦,哈哈

冰沁兒早安 
2013-11-10 09: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