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籠中鳥的愛情。》

「籠中鳥期望著自由,獲得想要的之後才發現自己不能失去主人……你聽過這個故事嗎?」莫珣羽說著,拉了拉徐梓彥的衣角。

「不是正在聽了?」

「猜猜看故事的結果是什麼吧。」

「……不知道。」

早已猜到會得到那樣的回答,沒多久她燦爛地笑了。

「吶,故事的結果是……」

「妳的愛情是怎樣的呢?」

莫珣羽總是這麼問朋友,從每個人口中得到不同的解答。然而當他人回問時,她卻無法給個固定的解答。幸福、平淡、熱烈抑或苦澀的,像是總在變化。

「難道妳沒有固定的情人?」某天有人這麼問了。  

「怎麼可能。」

「這輩子我只愛一個人吶。」

最後,還是沒人能夠得知莫珣羽的愛情究竟如何,隨著時間也沒人再去追究。

她的戀人徐梓彥有著強烈的獨佔慾,總是禁止她與任何其它男人有所往來,甚至找了人跟蹤她。

徐梓彥常抱著莫珣羽露出極為難過的表情這麼說:「抱歉。」

而她只是推開徐梓彥,微笑著反問道:「吶,你應該沒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吧?」

「所以不用道歉喔。」

──希望戀人是屬於自己的,莫珣羽又何嘗不這麼想?永遠被束縛在徐梓彥身旁,或許也是她的期盼。

為了徐梓彥,莫珣羽縱使受到傷害也無所謂,只願獨自擁有他的溫柔。

那就是她和他的愛情,持續了多年都未曾產生變化。

彷彿害怕莫珣羽走失似的,走在大街上時徐梓彥都會緊緊牽著她的手。

在百貨公司時,莫珣羽只要看一眼男店員,徐梓彥就會不顧旁人眼光輕輕遮住她的雙眼,低語:「不準愛上別人。」

曾有次莫珣羽未說一聲就借住在好友家中,隔日回到家門前時徐梓彥冷冷地看了她一眼。

「妳走吧。」他反常地並沒有責罵她,語畢便走入屋內、將門鎖上。

那樣的態度反而令莫珣羽感到害怕,煩惱著是不是已經不再被徐梓彥愛著。

她並沒有離開,站在原地直等到他再次走出。

「對不起。」

「不要不說話嘛,以後不管去哪裡都會告訴……」話未說完便徐梓彥被打斷了。

「傻瓜。」

「咦?」

「該道歉的是我,不該因為那種事趕妳走。」

──那個籠中鳥的故事,結果究竟是什麼?

「最後牠飛回了主人身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彥,總覺得你就像是那個主人呢。」

「哪裡像了?」

莫珣羽並沒有回答,只是繼續說了下去,「但我的願望是永遠待在你身邊喔。」

今日的陽光仍舊伴隨著許多人的幸福,散發著極為耀眼的光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