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初的仰望》開箱文

在《最初》裡,我有三個忘不掉的地方------

第一部分:是筱怡對梁育恆說的:「以前都是嵐在保護我們,這次換我保護他了…」這裡。(擷取自第164頁)

其實這裡可以看出筱怡多多少少都有點釋懷了些,就算明明知道梁育恆的真實身份,卻依然去接近他,只因為想確認真相,為嵐他們出一口氣。總覺得心裡有一道暖流似的,暖洋洋地。

第二部分:是嵐的爸爸用彆扭的語氣說:「……我也會一起努力。」這個部分。(擷取自第171頁)

每次看到這裡時,自己都會會心一笑。以前他們都互相錯過,現在終於水落石出,說出自己的心裡話。紙條上寫的『是的,我愛你。』短短得五個字,再加上兩個標點符號,就讓我熱烈盈眶好多次~這種深入其境與嵐一樣如重釋放的感覺,真好!

第三部分:是嵐對筱怡說的:「筱怡,無論我們誰這輩子都不可能忘記阿軒的。所以,不管我、不管妳、不管巧巧、不管小蝶,我們都不用這麼逞強-----想到他難過就哭、開心就笑,這不代表我們不夠堅強或沒有前進,相反地,當我們以不同以往的心情看待這些痛楚,才意味我們真的長大了。」這段。(擷取自第177頁)

哈!哈!這段有點長,因為我覺得嵐講得很好。其實忘記一個人,並不就是成長,他們與宇軒之間,不也充滿了許許多多開心的回憶嗎!?<忘掉了多可惜啊!?>如果就此裹足不前,我想宇軒也會很傷心吧!可見,其實大家都漸漸在成長中,這是最好的結局了~

「祤昊,你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玫君阿姨

其實從前面看到後面,影響我最深,最忘不了的就是這一句話。

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也讓我的心產生了共鳴。

謝謝小憶帶給我們這麼好的故事,小憶加油!Fighting~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