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彼岸花|柯哀同人.毛利蘭視角《全》

壹.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我和新一終究是會分開的。

我想,在新一眼中,我只是一個單單純純會點武術會做一點小菜有時候還帶著點傻裡傻氣的鄰家女孩而已,是個無足輕重的人物。

也許從前讓新一喜歡的就是那份傻氣吧。

在他緊密無差的生活裡,需要一些能夠讓他舒展皺眉的小事,在他沒有遇見更適合他的人,我也便成為了「喜歡」的對象。

但是「喜歡」一詞,又是怎樣的呢。

再回想起倫敦的那次告白,簡直就是被我逼出來的一樣。

他不在的時候,我總會覺得自己很委屈,明明是在我的世界裡一直存在的人,一眨眼就消失不見了,好像再怎樣也無法跟上他的步伐。

他偶爾也會打來幾通電話,雖然,只要能夠聽見他的聲音,知道他一切都好,我就很滿足了,但也許是距離帶來的作用,我奢望更多。

新一回來之後,告訴了我所有的事。

你能夠想像嗎,最愛的人明明就在身邊,你卻只傻傻地遙望著遠方那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受。

周圍的朋友都像園子一樣嘻嘻地笑著拍著我的肩膀說著守得云開見月明之類的話,但我比誰都清楚,在他作為工藤新一這個身份離開我的這段時間裡,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作為江戶川柯南,他擁有的是身邊的小伙伴們,今後會發展成什麼樣子,與我是無關的。

但,作為工藤新一而言,少了他的毛利蘭的生活,除了沒有他,也沒有什麼別的不同。

又或許,多出了一些思念寂寞和回憶的空洞。

章壹.END

貳.

新一是十月回來的。

在陽光溫馨恬靜,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的秋天。

與此相適的是江戶川柯南的消失。

其實雖然有懷疑過很多次,但真的無法完全相信,新一就是柯南。

與江戶川柯南一起消失的還有小哀,雖然以前總覺得她很成熟冷靜,但我也從未想過她便是繪理小姐。

她的真名是宮野志保,是新一說的組織裡曾經的一員,但後來脫離了那個組織,也和新一在決戰中並肩作戰。

其實後來再回想起來,結局早在工藤新一消失的那兩年裡暗自下定了。

十分順理成章的。

最開始其實有點介懷,那兩年裡我一直看好的江戶川柯南和灰原哀,變回了原來的樣子,默契卻半點沒變。

又像一對老夫老妻,不時拌嘴調侃。

那段時間總是會很害怕,害怕新一又一次消失,害怕他不再需要我。

小哀,不,應該叫志保卻很快發現了我的異常,後來在一個新案件的案發現場告訴新一破案的關鍵細節後便走到來看望他的我的身邊,簡單搭了兩句話之後,輕輕的附在我耳邊說,「我對他沒有興趣,放心好了。」然後又收回身子,一副事不關己若無其事的站在我的身邊。

她其實,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呢。

很輕易地就察覺到別人的擔憂,然後不動聲色的給人安全感。雖然總是一副冷漠的樣子,但其實是很熱心。也很聰明,連新一都沒能發現的細節她也能夠察覺到,不像自己,完全沒辦法給新一一點幫助。

所以,新一能夠喜歡上志保,也真算是有眼光了呢。

章貳.END

叁.

新一回來之後就有好好的上學,志保後來也轉到我們班來了,雖然她早已獲得了雙學位,但在博士和新一的『體驗正常高中生活大行動』的理由無可奈何的接受了。

那之後生活和以往並沒有什麼其他的不一樣。

除了升學考試。還有兩個月的升學考試。

新一打算考到哈佛去,志保一副「考哪無所謂」「考不考無所謂」的樣子,我啊,就完全是一團糟了。

雖然爸爸媽媽平時總是不合,也很少見面,但同時都比較希望我能夠考上東京的重點大學,而且,如果我能夠考上,他們就會考慮复婚。

雖然說他們畢竟也是大人了,自己的事會處理,但我還是想看見一家和睦的場景。只是,我並不像新一和志保那樣聰明,完全沒有信心。

我啊,還是在一片茫茫白霧中行走的人,看不見我要到達的地方。

章叁.END

肆.

如果沒有那件事,新一和志保兩個人可能還是無法認清自己的感情吧。

也許,會一生錯過也說不定。

但我想將來我再回頭看看,我會認為那是我一生中做過最勇敢最心痛也是最正確的決定。

那是一次學校組織的身體檢查,如果不是那次檢查,可能志保一輩子都不打算告訴其他人她在和組織的那場決戰中,為了保護被打昏的新一,在離胸口不遠處挨了一槍幾乎致命的槍,並且落下了後遺症。

那天,志保突然昏倒,被送到米花醫院,直到晚上才醒過來。

後來擔心無比的大家都被博士勸回家,只有新一不肯走,一整夜都守在那裡。

我回家熬好了雞湯的時候,已經到了晚上十一點了,想著這個時候志保應該差不多能醒了,趁熱喝剛剛好,就帶著期盼的心情出門了。

我到病房門口剛想開門的時候,卻聽見裡面傳來新一驚喜的聲音,「灰原你醒了。」

她似乎怔住了,許久才出聲,「你怎麼還在這。」

新一卻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你這個白痴!」

「喂,我……」志保還沒說完就被他打斷,「你怎麼那麼傻,你為什麼要為我擋那槍,為什麼不告訴我留有後遺症的,我死了沒有什麼關係,你不在的話,你要我怎麼辦,要喜歡你的我怎麼辦!」

「……傻瓜。因為…我和你是一樣的心情啊。」

章肆.END

伍.

我沒有再待在那裡,雞湯放在門口後,我就哭著跑出去了。

那個時候,腦袋很空白,什麼也沒有辦法想,回家後我用冷水洗了洗臉,等凜冽慢慢消失,大腦慢慢也能夠正常轉動了。

就像之前說過的,是在沒有遇到更好的人之前,我是被他“喜歡”的那個人。

又或許,只是多出的那些關愛讓人覺得是喜歡吧。

更何況,比起志保來說我還不夠好。

打電話給園子告訴她這件事之後,她說,「那個冷淡女搶了你男朋友還這麼淡定啊。」

後來園子講的話我也沒再認真聽,匆匆的掛掉了電話,並不是因為園子口中所謂的"被甩了"很難受,而是為園子沒有理解志保感到難受。

志保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我相信。

她從來也沒有想過要跟我爭什麼的,從她乾淨溫暖的眼睛裡我能看出來。

如果真的要按園子的那套理論來說的話,我覺得那也是因為我不夠優秀,連愛自己的人都沒有能力保住的話,根本沒有資格去批判那個奪走的人吧,而且,那是本來就屬於志保的幸福。

我拿出手機,給我年少時光中最愛的人發了那條短信,『你們一定要幸福喲。』

從現在開始,我還有兩個月的時間,這兩個月之後,我想我的未來裡也就不再會有她們的身影了。

但即使我的未來沒有他們,我也要活的更好。

我有我自己的夢想,也有想要送出的祝福,而能夠讓未來一點一點的露出幸福的模樣改變最終碌碌無為的軌道的目前最要干好的事,就是在升學考試上取得成功,考上那個爸爸媽媽都希望我能考上的重點大學,能夠在畢業典禮上大聲的說出我考上的大學的名字。

因為她們是我最喜歡的人。

全章.END

——【後記】

雖然我知道,大部分人都不怎麼喜歡毛利小姐,我對她其實也沒什麼感覺,但這篇文章,我幾乎是把自己代入進去卻又用著毛利蘭的思維考慮的。

其實人生中,我們總會遇上很多不屬於我們生命當中的如陽光一般閃耀的少年。

我們也有那些讓人想起來心還會隱隱作痛的回憶。

但如果只是困在那裡面,不試圖掙扎出來,尋求更美好的未來的話,我們也只能夠是碌碌無為的平庸之輩。

所以,為了自己和那些我們愛的和愛我們的人們,我們也要努力。

努力去爭取屬於自己的美好。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給你們帶來正面能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我覺得,其實依新一打算從事的職業危險性來看,無論跟誰在一起都不合適……
他不是適合組建家庭的類型……
2023-01-05 0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是柯南的粉絲哩!
很好看喔!
2014-07-13 12: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柯哀本命阿阿阿阿阿~
嗨嗨言言你好((握手
在下本命是柯哀這兩個孩子XD
所以我看到這篇我真是心花朵朵開阿((敲碗
言言寫得很好喔!!加油喔耶~
2013-12-05 21: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書言你好~
話說...艾薰個人是新蘭配的死忠粉絲呀...
所以看完這篇短文後,我的眼淚很不爭氣地掉下來了...
雖然我不討厭小哀,但就是覺得他和新一不配啊!!!!!
你的文筆很好呢!希望你繼續加油喔~
2013-11-03 14: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阿阿阿阿阿阿阿!
超強的!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小哀會和柯南配對過....
其實小蘭跟新一很配的阿 ( 我覺得 )
新一實在太帥了!愛慘這個角色了!

不過小蘭好可憐。
小蘭平時真的都有為柯南或新一著想。不管在多麼危急的時刻。
總是第一個保護他。陪他度過難關。甚至不惜生命。多麼令人佩服!
名偵探柯南這部,真的太經典了!

外:線在還是無法平復柯南怎麼會跟小哀....在一起的想法 ( 苦笑 )
2013-10-12 00: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那麼為了補償你,今天生出一個新蘭配如何?
2013-10-13 11:39回覆

看完短文後阿
感觸很深呢....
寫得很好喔
2013-09-18 23: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唔,
能帶給你這種感觸是我的榮幸,

事實上這原本是在敘述男孩和女孩的故事,
但突然想想若用動曼來詮釋理解力會不會提高些,

所以就用了現在最喜歡的動漫來代入腳色了><
其實寫著寫著還會有鼻酸的感覺,
謝謝你的支持唷。
2013-09-19 11:0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