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文】【極短篇小說】不只是朋友

      妳一如往常地在每晚九點半打給我,電話那頭總是依稀聽出你保持鎮定卻又藏不住啜泣的語氣。我也一如往常地在電話結束約你在禮拜六中午吃飯,讓妳在電話裡露出些許的喜悅與微笑。

      一樣在北投的老地方,我們依舊習慣性地坐下老位子。雖然我知道你想掩蓋什麼,但總是在坐下椅子後瞇著眼微笑對我。

      擔任妳愛情諮商邁入第四個月,我在想妳還有哪裡有問題;而妳,到底懂不懂我在想什麼?

      「妳認為寂寞在你心中佔了多重的地位?」

      「幾乎我的人生就是寂寞的代名詞。」她低著頭怔怔地攪和著杯中的吸管。

      「我猜你前世一定是蠶寶寶。」我笑著說。

      「為什麼?我不喜歡蠶寶寶的模樣」她抬起頭「破繭而出的不是美麗的愛情」

      「蠶寶寶在吃桑葉時,每口都只是嚙一小口,但牠的食量非常大,一天下來就不得了了」。

      「所以呢?」一雙透徹的眼睛睜大著看著我「你該不會指桑罵槐想說我食量很大吧?」雙眼一瞇,她趨近,把吸管咬在嘴唇質問。

      「這就像寂寞一樣,寂寞的出現伴隨淡淡的哀愁,躺著雙人床但身邊總是空了一個位置、喝著咖啡的咖啡廳也總只能挑單座位。久而久之,累積在心中的寂寞吞噬了思想的大部分。」

      「我同意。」她靠回椅背「還好你不是說我食量大」她格格笑著,一雙迷人的眼睛仍是散發璀璨的光芒。

     

        如果沒有先作繭自縛,如何破繭而出?即使羽化後的愛情不盡美麗,但卻最令人刻骨銘心。

      「欸我說阿」

      「嗯?」

      「你比較像我的生物老師而不是拿來吐露心事的朋友呢」她撥了撥瀏海,抬起頭又是迷人的微笑,左手托著腮,右手的吸管弄得玻璃杯叮噹響。

      「亦師亦友沒聽過阿?」我說。

      「那妳一定是損友。孔子說:『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你好厲害三個都符合耶!」妳一慣地瞇起眼睛笑著說,明是如此深邃的雙眸卻在最美麗的微笑時收起來。

      「….這哪招」我根本把那三個跟我摸不著邊際的艱澀語詞還給國文老師了。

      「哈哈,開玩笑的啦,我知道你是『友直友諒友多聞』,呵呵呵」

      「不敢不敢,在妳這位國學大才女面前我不敢這麼說,頂多說是江郎才盡了」

      「那你就是謝莊,我是袁叔」她吸了口冰淇淋紅茶後,咬著吸管說。

      「那誰阿,原諒我對不起教過我的國文老師」我笑著說,一邊學她咬著吸管。

      「江東無我,卿當獨秀!」她說完便哈哈大笑了起來,又趕緊撥了撥亂掉的瀏海。

      「欸!」

      「哈哈,對不起開開玩笑嘛,謝莊友,呵呵。」

      如果妳聽過黃小琥的經典歌《不只是朋友》,或許妳會考慮是不是要這麼說。

我們都在愛迷失,我們都在複雜的情網裡綜錯交雜,愛中飛行的孤鷹,妳追他背影跑,我卻在你受傷時出現,不願面對的事實是我卻在追尋受傷後的妳,儘管妳只看我是個克盡職守的垃圾車,每天準時唱著給艾莉絲向妳報到。

      但妳知道,我想要的從來就不只是朋友,但卻妳卻像含羞草,明明如此美麗的花朵,不知如何應對別人接近的妳只好怯生生地收起葉片,笨拙地露出妳的堅刺,宣佈自己很堅強,但只是個易受傷的小女孩。

      妳常自比自己是事上最普通、一朵希望天天開心幸福的花

但在我的心田中,妳卻是世界僅存的一朵美妙的花,高貴而又迷人,就像周敦頤對蓮那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特殊愛慕情感,我想是一樣的。

      當妳如牡丹花般微笑時,世界再嬌豔欲滴的鮮花都將黯然失色。

我大力喝完剩下的卡布奇諾,一番咕嚕咕嚕後,我起身。

      「袁叔友。」

        她微笑看著我「是」

      「這次妳不再自比是平凡小花了嗎?」

      「江東不能都只給你出風頭嘛,哈哈」

      「江東有花也絕沒有妳來得妖豔清新。」我表現一種毅然決然,彷彿都是肺腑之言。

      「你形容詞用得好奇怪,應該說妖豔跟清新是反詞吧。你想說我是妖嬌呢還是說我三巴阿」妳的微笑,我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原諒我對不起教過我的國文老師,修辭學當初沒有認真上課。我只是想說…」

      「嗯?」

      「妳很美麗。」

      她反應了幾秒,也站了起來

      「你過獎了。」而臉上洋溢著溫柔清麗的氣質

      我拉起她的手「走吧!」

      「去哪?」

      「去陽明山。」我指著停在咖啡館外頭的機車。

      「陽明山花開得正盛,人潮很多的。你該不會是要帶我去賞花吧?」

      「不,我們要讓陽明山花容失色、黯淡無光」我一臉正經。

      「哈哈,你真無聊」笑容可掬的面顏,還有哪一朵花開的比妳還燦爛呢?

      我們便騎上機車往陽明山而去,如果能讓妳更釋懷妳中傷後的心靈,那我也很放心了。

      儘管我心裡仍是期望著,我們不只是朋友。

-------------------------------------------------------------------------

第一次在這裡註冊,然後發文,對這裡一切不甚熟悉,只好先發個小短文試試看,希望各位文壇的學長學姐們能給小弟一點意見或鼓勵:D

回作家的PO

回應(2)



  這邊公關工作也是要做一下啦,多點去別人的個人頁面,別人就會看到誰來我家的頁面有自己的大頭貼,基於好奇就會晃過去看一下,如此一來就增加了曝光率。
  畢竟這邊大部分的人都在寫作,少數專門來這邊看小說的,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把時間留給自己寫小說,然後偶爾上來交朋友:)
2013-08-18 18: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學長。
  前陣子崗報徵文的時候就領教到你的文筆不能等閒視之,今天果然再次一睹丰采:目
2013-08-18 08: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我就是看你在FB上PO故事,然後才知道有這個平台,就上來試試PO以前的文章
不過好像沒什麼人呢哈哈,沒什麼動力發新作了哈哈
2013-08-18 18: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