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笑面羅剎(同人)

正文是簡體字,http://www.19lou.com/forum-26-thread-39264085-1-1.html

附網址,不想打的話也可以直接搜尋笑面羅剎。

純粹喜歡小皇帝,私心打的(?

她有些猶豫,但終究抵不過好奇心,還是開口問了。「陛下,能跟臣妾說說,您心裡的那個人嗎?」她很好奇,好奇是誰佔著他心裡那重要的一個角落。

尉遲鴻澤處理公文的手頓了下,立刻恢復正常,不動聲色的回問這個進宮已有一段時間的小妃子:「妳想知道什麼?」

「咦,陛下你肯說嗎?」她臉上露出明顯的驚訝,眼睛睜得大大的,連敬稱詞都改了也不知道。

尉遲鴻澤有些好笑的看著她,他會喜歡到她的寢宮是因為她這邊很安靜,沒想到她會問這個問題。   她吃驚的表情很可愛,他很難得的放下筆,走到她身旁坐下。「妳想問什麼?」他不厭其煩的問了第二次。

「那,可以從相識開始說嗎?」圓眸充滿好奇,她興致勃勃的問道,向著他的方向坐過去。

「呵呵,可以。」他放下那高高在上皇帝的姿態,向她說起與那個名叫笑笑,如此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女子的相識經過。

那人講到一半,她就有點昏昏欲睡,暗自強打起精神,她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總是很想睡覺,而且以前不愛吃酸的她,最近反而很喜歡吃些酸甜的蜜餞……

頭又在一次點下,這次靠在尉遲鴻澤的肩上,迷糊的呢喃道:「尉遲……不好意思,難得你肯說,我這個聽眾卻聽成這樣……」語未畢,便沉沉睡去。

「……」尉遲鴻澤看著她的睡顏,小手緊緊揪著他的衣袍,幾綹髮絲不聽話的掙脫髮髻的束縛,散落在她的頰上、肩上,外頭的日光淺淺的灑進來,從他這方向看過去,畫面竟意外的讓他感到溫暖和……幸福。

是的,幸福。

自從母后逝世,他一次又一次的逃出宮外,卻也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最後他遇到了笑笑,那個幽蘿谷的少谷主,擁有連大人都不一定會有的果斷魄力。

但等他醒來,他所聽到的卻是幽蘿谷谷主身亡,那家客棧被火燒成了灰燼,而笑笑的行蹤,卻是不明。

直到兩年後,司馬相府的門口被人停了一車屍體,還有司馬家三小姐受傷的消息。

他深夜造訪司馬相府,主要是想一探究竟,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司馬家三小姐,是不是,兩年前,曾經跟他一同「闖蕩」江湖的那個妹妹,笑笑。

而司馬相府一行,他確定了笑笑的身分,這次他一定要找到她,好好的保護她。就算提前跟那個女人為敵,他也無所謂了!

但司馬府三小姐笑笑被襲一事,竟牽扯出多年前海家被滿門抄斬的歷史血案,卻因為司馬卿一句冒認,否定了笑笑的身世,將她的身分昭告天下,使笑笑遠走他鄉。他恨那個女人心腸如此惡毒,居然想要至笑笑於死地,但更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笑笑舊傷未癒,鳳令軍便突襲幽蘿谷,幽蘿谷傾刻間灰飛煙滅,笑笑在一次失去了消息。

隨著幽蘿谷滅亡,天下似乎回復了以往的平靜。

三年後,傳出幽蘿谷谷主復活的消息,太后慌了,派去查探的鳳令軍被全數殲滅,出動了隱藏極深的鳳令軍首領又傳回被俘虜的消息。

太后居然擄走了封如嫣和軒轅浩未滿月的孩子,他只能按兵不動,靜待軒轅浩等人的消息。隨著一封封飛鴿傳書,他知道了笑笑現在的消息,她長大了,但個性還是沒變,還是那個笑笑。

他和笑笑總是匆忙的相會,又匆匆的分開,但他心裡永遠幫笑笑留一個位置。隨著年紀增長,大臣上奏求請立后的呼聲高漲,他開始思考,他到底要怎麼做?

在他準備迎接笑笑時,他卻接到消息,笑笑獨闖栖鳳宮帶走了軒轅浩之子,再次的消失蹤影。

他慌了,笑笑長大了,他不確定笑笑還會不會再次出現在他面前。

迅速處理好事務,他開始獨自尋找笑笑蹤影的旅程。

他需要時間思考和行動證明,他和笑笑之間該何去何從?

脫去龍袍,行走江湖,體驗民間疾苦……等的這些舉動,竟讓他博出龍公子的雅號,也收到了宇文老爺傳來的壽帖。

「哥哥!」雀躍歡欣的叫聲,真切的從背後傳來,轉身迎接的是一個飛縱而至的身影,他找到笑笑了!沒有人知道他是多麼的激動。

看著笑笑,他終於表達心意,卻得到笑笑的拒絕。雖然難以接受,但他早知道笑笑是個理智的女子,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才失去了衝動的弱點。

最後他聽說她成婚了,她的夫君為了救她,死了。她也因此一夜白頭。這些消息讓他揪心,他卻無能為力,因為他有自己的妻子了。

回憶片刻便過,他已經將她摟在懷中,靠著床,手指撫上白皙的臉頰,眼裡流露出淡淡的溫情。

「吶,華嫣,雖然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放著笑笑,但從今以後,我會慢慢的放下她,去發掘妳的好……希望妳給我一點時間。」他輕輕地說著,懷裡的人兒不安分的扭著身子,找了個舒適的位置再次沉沉睡去。

鼻尖嗅到的淺淡清香,是華嫣。懷裡的人兒是她,華嫣。

不是那個笑笑。

不是。

我會慢慢的放下她,希望妳能給我一點時間。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