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次撞詭:草叢裡的女人

【註】:此篇改寫自恐怖圖文作家阿慢的文章,已徵得阿慢同意改寫。

-

某一天晚上,我獨自一人騎車回家,由於待在學校晚自習,才讀一下子時間就已經十一點多了,學校裡的學生也走了大半,如果再不走的話大概只剩下我一個人,看看四周一片寂靜,我立刻收書,一個人待在空蕩蕩的學校好可怕!

一路上只有自己一個人,恐怖的氛圍讓我想要快點回到宿舍,龍頭一轉,我決定走捷徑,但我忘了現在是十一點--小路上路燈老舊,泛著昏黃的光芒,比剛剛空無一人的大馬路更有鬼片的感覺!

靠,看著兩側的景色我快哭了,我怎麼會這麼笨?竟然笨到選擇這條兩側是長及一個孩童高的草叢、在孤寂的夜晚上搭著閃動的燈光的小路,我不自覺地催緊油門。

但,我眼尾瞥見草叢裡似乎有著東西?

雖然我騎得很快,但在晚上我仍然會提高警覺注意著路旁的動靜。

好像是一名長髮的女人?是嗎?

頭低垂著,她穿著破爛不堪的白洋裝,墨黑的長髮雜亂地遮住臉孔,就這麼靜靜地佇立在草叢裡。

幹,現在是十一點!半夜!沒有一個正常女人會在這個時候站在這種偏僻道路的草叢裡!

我忍不住在心裡破口大罵,但還是膽小地不敢多看,咬著牙繼續加速。

啪滋……啪滋……兩旁的路燈開始瘋狂閃爍,緊接的是一盞盞路燈在我背後熄滅,像是,有人在追趕我似地。

時速表推上九十,我不敢鬆開緊握油門的手。

冷汗直冒,誰?到底是誰?誰在追我?我顫抖著瞥了眼後照鏡--

方才草叢裡的女人嘴裡念念有詞瘋狂地追上來了!幹!我哪裡惹到她!

她的髮絲因為風而向後飛揚,露出了駭人的臉孔--像雞蛋般大而空洞的眼裡沒有眼珠只有兩個血窟窿,慘白的臉上滿滿的都是龜裂的痕跡,她伸長手,似乎想抓住我的車!

我的眼淚跟冷汗齊流,腎上腺素無限分泌,為甚麼要追我!

小路上,除了我與她,沒有別人。

我沒有勇氣再一次回頭,只是不斷念著佛號、聖經、六字箴言,眼淚不停湧出。

不知道過了多久,對向來了一台砂石車,強烈的車頭燈刺得我睜不開眼!儘管如此我的手仍然沒有鬆開,仍不停地加速。

待砂石車過去之後我顫魏魏地再看了一眼後照鏡--她,消失了。

太好了!

我感動地又哭又笑,馬上騎回宿舍。

經過剛才一連串的驚嚇之後我馬上沖了澡,決定明天要去廟裡拜拜,今晚就好好睡一覺吧……。

「好熱。」抓著脖子,我想打開窗戶讓沁涼的晚風灌進房。

但在我看見窗外的景象之後下一秒立刻鎖死窗戶並拉上窗簾!

呼……呼……我大口地喘氣,像是劫後餘生。

為什麼?因為我看見窗外有個女生正鬼鬼祟祟地盯著對面寢室,我知道那是剛剛的女人。

她追上來了。

為甚麼我知道?

因為這裡是五樓啊。

回作家的PO

回應(3)


你好大大,寫得好像真實的一樣,看得我都快要尿褲子
加油,期待後續的發展
2014-01-21 16: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痞妹你好:-)
謝謝你的喜歡哈哈,不過這應該沒有後續了,這只是參加一個短文比賽的作品:-)))
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會寫恐怖故事的,到時候再請你來捧場哈
回覆

關窗戶的畫面挺容易想像的,大概是我鬼片看多了,特別有感。
2013-12-19 21: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鬼片也看得很多,幾乎可以說是看鬼片長大的,但我最喜歡轉頭看有沒有鬼了
回覆

後面那幾段好好笑xD
2013-08-10 18: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嗎XDDDD
2013-08-11 12: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