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真相

Sherlock匆匆的走了進來,一如往常不帶任何的防護隔離措施,長風衣瀟灑的擺動揚起勞悅斯頓花園這棟廢棄房屋的灰塵,John像平常一樣跟在Sherlock的身後走進現場,而Lestrade則是滿臉無奈的帶上了門,蹲在屍體邊採證的Anderson聽到關門聲,回頭時發現是Sherlock等人的到來,便不住的朝Lestrade抱怨:

「為什麼他要來?我們可以自己搞定的!」

「不要講話,你已經拉低了整條街的智商!」Sherlock回道。

Lestrade用眼神輕輕地示意,Anderson心不甘情不願的咕噥著走了出去。雖然嘴上抱怨著,但Sherlock的雙眼已炯炯然的開始演繹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房內只剩微弱的呼吸聲以及思像的奔騰聲。

半晌,Sherlock露出自信的微笑,他轉過身,對Lestrade說:

「告訴我,你查到了什麼?」

「死者名為珍妮佛.威爾森,今年三十六歲,結婚十年,沒有子嗣,婚姻狀況良好,現為某著名電視台的監製,不排除有精神疾病自殺之可能。」

「不,這是明顯的他殺。」

「為什麼?」

Sherlock不理會訝異的Lestrade,轉向John說,

「你看到什麼,John?」

John走到屍體旁蹲下,先是翻開眼瞼細細查看,再來用雙手在身體的各個部位細細摸索,最後他站起身,迎向Sherlock等待的目光,

「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只出現少量的屍斑,估計死亡時間約是三到五小時前。屍體的外部沒有明顯的致命傷,大概是被毒殺,至於是什麼藥物要等化驗結果出來才會知道,因此不確定是自殺或他殺,但我個人覺得後者的可能較大。」

Sherlock挑了挑眉,讚許的看了John,而John喘了口氣繼續說到:

「這棟屋子已廢棄多時,若威爾森小姐是自殺的話,那她沒有必要特地來到這裡,還留下那樣令人費解的遺言。」

John手指向死者在死前用指甲在木製地板上刻下的Rache,然後他用自己已經破解案件一般的得意神情望向Sherlock,而後者盛氣凌然的說:

「John說得沒錯,而再看看她手上的戒指,內圈乾淨但外圈較髒,這可顯示出這位女士不甚合諧的婚姻致使她需要經常脫下婚戒去尋找其他慰藉。從這一點可以看出,Lestrade你手下蒐集情報的腦子變笨了。」

正盯著戒指思考的Lestrade抬頭對Sherlock皺了皺眉,Sherlock則若無其事的繼續說下去:

「而她全身濕透,就連風衣的領子下都是,但他身上的小斜背包中的傘卻是乾的,到底是怎樣的事情可以使珍妮佛.威爾森在『外頭的雨大到連傘撐了都沒用,所以乾脆不撐』的狀態下執意要出門?是有什麼要緊事?還是連絡他出門的兇手身分非同小可?」

Sherlock就像在與自我內心辯證一般,將言與髂在齒輪上,轉動著現場思想的節奏。

「還有仔細看看她的右小腿肚上的泥漬,那絕非偶然濺到,依照分布方式來看,她當時應該拖著一個小行李箱,行李箱的左輪壞了才會被沾上泥巴……是說Lestrade你怎麼沒把行李箱拿給我看?」

Lestrade一臉困惑。

「什麼行李箱?」

「現場沒有任何行李箱之類的東西嗎?可以裝東西且拖曳的都沒有嗎?」

Lestrade搖了搖頭:「我還沒請人蒐證,我想你會想看到現場。」

此時的Sherlock就像看到獵物一般雙眼放光,他快步走出房門,John緊忙跟上,還進入不了狀況的Lestrade不知所措,只有在兩人的腳步聲逐漸消失在屋內時聽到一句:

「Lestrade再去把資料查清楚!我要去狩獵了!」

----------------------------------------------------------------------------

我最最親愛的雙胞胎姊姊,以後請以我的身分好好活下去,好好對待我的丈夫,既然你平常都在我不在時替我愛他,我想這一點對你來說不會很困難。

身分證之類的證件不用擔心,它們已經隨著你最愛的牛皮小行李箱化作灰燼飛散在空中,我是不太清楚到底會飛到哪裡,但若是想念以前的你,就親吻一下空氣吧!

珍妮佛.威爾森,死於今日,死於瑞秋.威爾森的結婚紀念日。

他們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其實我是偽裝成你自殺的呢?我站在一旁,看著你們來來去去,我笑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