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我喜歡你:星

        傳說只要折下一千個紙星星,就能與心愛的人永世相守。

        那天下午,特地到書局買了個大瓶子,透明的玻璃瓶映照出雀躍的笑臉,它承載了我三年青春。

        睡前在紙的背面悄悄寫下今天和你的小互動,然後折起。

每顆星都包含著一整天的快樂,也許是一句問候一抹笑容,甚至只有遠遠的一個背影。

面對你時,我總是快樂的,就連現在想起,嘴角也會不自覺的上揚。

        但心,卻緊縮。

        記得在寫給你的詩裡有一句──永遠,你是我窗外那星,無法觸及,只有瓶中靜躺著的悸動一天天堆積。

        有時候抬頭,會希望我們能變成那些雙雙對對,緊靠在一起的星,但又想到他們看似並肩相依,實際上卻如此遙遠,就算折一千萬顆紙星星,也沒辦法相連。

        第二個夏天,玻璃瓶裝滿了四分之三,第七百六十三顆。

        遠處的背影變成了一雙,我對著晶瑩的的玻璃瓶,第一次茫然失措。

        曖昧的流言蜚語硬是闖進腦海,不管我多麼努力地摀住耳朵,社群網站上的穩定交往中更是刺目。

        我知道我掩飾的很好的,你以前也總說我演技好,甚至還能在你們面前半開玩笑地說:「情侶的光芒真的是很刺眼啊!」

        是啊,火燒般的刺眼、灼熱。

        當我們胸前都掛上代表畢業生的大紅胸花,我知道過了這一天,連想躲在遠方偷偷看你也做不到了,再也無法在聊天時偷偷往前,讓你身上淡淡的香氣圍繞在我身邊。

        而我始終沒有那個勇氣,在你隨意地問我:「折那麼一大罐星星要做什麼?」的時候告訴你,那個在心裡說了無數遍的答案:

        「我喜歡你啊!」

回作家的PO

回應(1)


萬里你好~
啊啊~星星裡面有藏字...
那真的很揪心...
結果還是,沒有送出去吧?
有時候喜歡就是,一個人默默的品嚐的快樂,有點甜有點澀
2013-07-31 09: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