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京都參拜行 之 金閣寺

      整趟京都行,我最期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因為第五天的第一站,就是我內心魂牽夢縈、嚮往憧憬已久的金閣寺!

      金閣寺,本名鹿苑寺,用「驚為天人」來形容它,甚至還不足以道盡其千分之一的美!真的一點也不誇張,當我與我家小白心中懷著濃濃的期待,買了門票進入寺內,傳說中的金閣寺一映入眼簾的當下,包括我們倆在內的各國觀光客,都在同一瞬間用各自的母語驚呼:「天啊!好美!」

      或許,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民,有著迥然而異的審美觀,但對於美的事物,感受卻是一致的。金閣寺,就是這麼一個美得令觀者不由得屏息以視的獨特存在。

      儘管早晨的陽光兜頭曬下,卻依舊無法與閃耀無比的金閣寺爭輝。不分四季,無論晨昏,金閣寺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永恆的美麗啊!

      而非常神奇的是,不管我們拿著相機從哪個角度拍攝,就是拍不出金閣寺本身俱足的完美感覺。所謂百聞不如一見,真的只有親自來到這裡,用自己的眼眸瞻仰凝望,才能將金閣寺那種出塵的美深深烙印在心底。

      也是因為這份衝擊太過強烈,我總算可以稍稍理解,三島由紀夫筆下那名縱火焚毀金閣寺的少年,為何會對它產生那種極端的執念了。金閣寺,它的美確實太過強烈耀眼,根本不是人間值得擁有之物,此寺只應天上有。

      (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金閣寺】,是以金閣寺慘遭祝融的真實事件為藍本而撰寫的,雖是虛構,但對於角色的心理描繪非常細膩而深刻,值得一讀。)

      金閣寺,絕對是有生之年不容錯過的夢想之地!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