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逝戀,逝去的戀情。

      你知道這海的故事嗎?

      那年夏天剛編班,老師為了促進同學間的合諧,決定帶我們去海邊玩,尤其當老師說出「三天兩夜」的那一剎那,全班瘋狂尖叫,而我們就是因為這樣認識的。

      第二天的深夜,全班嚷嚷著要去海邊,老師跟我們約法三章後才同意。我們邊尖叫邊走到這冰冷的沙灘上,佟一直叫我陪她一起,可是我拒絕了,我要她幫我向其他人保密我溜出來這件事。

      從小我就嚮往著有一天能夠再一次獨自走在這片沙灘上,我一個人享受這海風,我一個人獨佔這美景,終於,這夢實現了。

      我一個人,沿著海走著走著,漸漸的,班上的那個亮點消失了。我坐下來,冰涼的沙灘,徐徐的海風,我緩緩的閉上了眼,開始想阿想,想起了小時候,爺爺總是帶著我騎著車,帶我來這裡玩水,他總喜歡對我說年輕時和奶奶的故事,就這樣時光匆匆,再也沒有人對我講那樣的故事了。

      突然一聲悽慘的「阿--」驚醒了我,我轉過頭,笑了,一個年約十八、九歲的男人被埋在沙堆裡,樣似剛睡醒,身邊沒有半個人,我走過去問他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他羞澀的點點頭,我嘴角微微上揚,幫他清掉那一身沙,他起來後,低著頭,向我道了謝,然後問我能不能陪他走走,我答應了,因為從他的眼裡可以看出他對這片海灘的熱忱。

      突然,他停下來,問我:「你知道這海的故事嗎?」我搖了搖頭,我們坐了下來,他望向大海,繼續說:「幾十年前,有一個女孩像我們一樣,在這裡與一個男孩相遇了,沒多久,他們愛上了彼此,愛的無可自拔。後來女孩懷孕了,生出了一個小男嬰,可惜男孩家裡從事的是地下錢莊,女孩的父母當然不可能答應他們在一起,女孩便再次來到這個相遇的大海,自殺了。幾年後,男孩為了家族企業,而被迫與一個不愛的女人結婚,生了一個小孩,現在應該跟你一樣大了。」

      我轉過去看著他,他的表情莫名的黯淡,我淡淡的說:「難怪又叫做逝戀阿…」他一臉驚訝的看著我:「你知道這海的名字?」我說:「是阿,這是爺爺以前跟我說的,可是不管怎麼問,他就是不肯說出這故事的由來。」他點點頭。

      「你叫什麼名字?」

      「昔染青。」

      「這名字真美…」

      「那你呢?」

      「莫宇昊。」

      我們就這樣認識了,聊著天,發現他其實就住在我們學校旁邊,今年剛升上大一,直升我們學校的大學,也就是說,他是我的學長。

      突然,佟打電話來,急著要我回去,離開前,我們交換了手機號碼,他說有空會來我們學校看我。

      終於,三天的行程進入了尾聲,全班依依不捨的和民宿的阿姨道別,在遊覽車上唱著無比感傷的歌,然後,我們回到了學校。

      幾天後,我看到抽屜裡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放學後,中央公園見。」

      我來到約定的地方,看著前方這個人,他緩緩的說:「其實關於這海的事只有男孩與女孩的父母知道。」然後,他從口袋的皮夾拿出一張照片:「這就是我的父母。」我嚇到了「這是我爸!」他說:「果然沒錯…」我看著他,他笑了笑:「染青,電話裡的那些甜言蜜語都忘了吧,我們之間不可能了。」我也澀澀的笑了。

      「哥,改天再一起去看海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2013-05-30 11: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o You Loye Me?
2013-05-30 11:08回覆

这开始的写法看着像日记.
个人觉得,故事若从“你知道这海的故事吗?”开始写,后面稍把前面开头的段落穿插回去,可以更好更吸引人。
不过,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呢!
2013-05-18 23: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謝謝:))
其實這本來要送去徵稿的..
所以一直在控制字數
不過截止日期過了=A=

我之後有空會再去修改的=)
謝謝:3


2013-05-19 12:0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