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剩下的1/3‧追尋

        彷彿我看完這廣告,他將可能屬於我……。

      從以前就覺得,幸福是1/3的友情加1/3的親情再加上1/3的……愛情。

      在公車上聽著偶像劇片尾曲──不應該勇敢    不顧身去愛    一切來的太快    痛著醒過來    受傷才明白    幸福的另一面就是    隨時要準備離開……。耳機傳出的音波一次又一次的打入心坎,痛得我難受,……因為三分之一的幸福不見了!

      三年前的暑假我認識了他,生日的那天晚上,我們成了好朋友。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我因為同學胡亂散布的謠言而氣得朝那位同學丟香蕉,嘴唇顫抖、雙拳緊握、站在講桌前。其他人早在吃完晚飯後到禮堂的電影欣賞會去了,教室裡只有幾個人,大夥兒被天外飛過的香蕉,驚惶得逃離教室,只有他留下來幫我收拾砸爛在玻璃上的香蕉。我們走過星空下的半個操場,把香蕉泥拿去丟……。就這樣,我們之後一起走過青澀、單純的幾千個日子。班際籃球奪冠時,他什麼也沒說,只對著被簇擁在人群中的我淡淡一笑,就轉身走回教室;轉班之後無助落淚,他什麼也沒說,獨自陪在我身旁;當我真正需要時,總是第一個看見他,即使他根本不顯眼,比起我的高調,他好像不曾存在於這世界一般。

國中的我,哪懂得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呢?

      畢業之後一天想一個等待的理由,希望廣告可以早點結束……畢竟這齣戲還沒播完呢!

      然而,我的電視劇還沒殺青演員就不拍了,我也無法再找另一個人來演,因為我知道──就屬他最適合了!

      捨棄方便快速的捷運,每天花兩個多小時,轉三班車回家,只因為路程中我可能會遇見他,可能會在公車站「偶遇」;這種感覺就像──只要我等到那輛載著他熟悉身影的公車,它將能帶著我去追尋那1/3的幸福!

      記憶仍然翻攪著使我全身痙攣,試著在記憶中找回微笑……。

      印在腦中的畫面猶如昨晚的夢一般,剛發生不久,但卻又是如此的不真實。今年寒假,台北的雨依舊濕了窗上的玻璃,雨滴不斷從髮尾低下……在這寒冷潮濕的天氣,實在難有好心情!可是當我推開了咖啡廳的門,像是走入了小叮噹的任意門──縈繞我心頭的身影,占據我夢境的臉龐,就這麼的映入我的眼簾!我沒有走過去,低頭看了身上濕了一半的襯衫,我決定默默的走過去,他那思考時就會搔後腦勺的習慣不便,穿著布鞋踏出的腳步依舊沉穩,他沒有發現我、沒有跟我說話、沒有……我們什麼也沒做,但卻解了我的思念!但是我也因此發現,我的幸福劇本是有問題的!

      痴迷成盲的我,一直忽略了自己身旁那2/3的幸福;難道,幸福的組成就不可以是1/2的親情與1/2的友情嗎?

      這十五年,夜裡打噴嚏時,幫我蓋被的是母親,早上五點叫我起床,帶我去坐校車的是父親;教我做人處事道理的是同學,我難過時,在手機上按下的那串號碼,是朋友!他們在我心中就是這麼存在的,他們給我的幸福感就是這麼的無聲無息的存在,不管我們的年齡在我們之間築起一座多麼高的牆,挖出多麼寬的鴻溝,因為我從來不怕有一天會失去這感受,因為我知道他們總會在那裡陪我。

      我的廣告已經結束了,電視劇也播到了一個段落,但是「未完,待續。」你看到了嗎?因為我發現那群原本只是配角的演員,其實能令人嘴角上揚,感受到暖暖的幸福;而我原本的男主角,他從來沒有棄我而去,只是我們都還沒準備好,所以我決定把他給我的那1/3的幸福化入友情與親情中,享受這份有可能失去他的幸福;即使我仍在追尋……。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