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堡壘之中

          窗外的天很藍,長褲因汗水緊緊附在身上。我望向一張張靜置考卷的桌子,環顧教室,同學們的反應差距甚大,大多數的人隨意猜猜便趴下睡覺,剩餘的仍蹙著眉思索答案,彷彿朔風中的最後幾株松樹。

          「寫完了嗎?我要改囉。」輔導股長說「等一下!」坐在我前面的女孩飛快地舉起手,臉上寫滿了焦急。過了一會兒,教室響起唸經般的「AADBC,BDCAC……」及紅筆劃過考卷的唰唰聲。「我這樣亂猜還有40分喔!」一個同學嬉皮笑臉地說,有學校念了,怕什麼呢?方才舉手的女孩苦笑地望著我,掃過考卷的目光似乎在計算自己和夢想間還有多少距離。

          鐘聲響起,我們背著今早才剛放下的書包,拿起水壺和衛生紙,彷彿在收拾家當逃難似的。其實,我們並非任人宰割的老百姓,反而是必須奮勇殺敵的戰士。「拜拜!」「幹嘛上去,留下來啦!」同學拉著我們的手,像是在不捨的送行,臉上卻掛著笑。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踏上似乎永遠也走不完的階梯,想回首留在那無憂的世界,卻又厭煩那兒的嘈雜。帶著如此矛盾的心態,終究來到與世隔絕的堡壘之中。

          老師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當她凝視著我們時,是否也看到了當年的自己?我還來不及細想,便被人群擠進了教室。不准聊天,不准睡覺,不准看小說……必須遵守一條條禁令,才保有留在這裡的權利。一片沉默中,連翻書聲也顯得刺耳,偶爾抬起頭,總見到有人正疾筆振書,彷彿腦中閃過解題的方法;抑或咬筆沉思,受困於難纏的題目;也有人靜靜地在講義上用螢光筆畫記,標註一條條通往高分的小徑。一下課,眾人並非跑百米般衝出教室,反而如自冬眠中甦醒的小獸,有些迷惘地看著四周,總要待某個人身先士卒地站起,其他同學才三三兩兩地離開。

          中午,我們又回到那繽紛燦爛的世界,小音響的流行歌蓋過學校播放的輕柔音樂,同學的尖叫和大笑不絕於耳,飯碗撞擊時鏗鏘作響,和樓上的寂靜大相逕庭。「你知道嗎?剛剛上課地理老師居然罵我們……」朋友們七嘴八舌地說著。其實看到他們那副心不在焉模樣,脾氣再好的老師也會動怒吧!我不禁莞爾。但對這群不必再持兵刃的貴族們而言,悠閒的生活可是年年辛勤地修築城牆換來的。

          僅是在心態上,我們便和樓下的人們有著天壤之別。兩個世界的人,一邊閒對方的說教囉嗦,一邊因同學的吵鬧不休而惱怒。果真得分開來呀!我在心中嘆了口氣。仍在磨兵礪馬的我們,日日孤獨地為了未知的一切努力,這樣是禁錮我們鼓動的青春?抑或當作我們人生的第一場試煉?我無暇思索,只默默地望著高掛於黑板上的日曆倒數。這座承載無數夢想的堡壘,裡頭有渴望戰後踏上新領土的想望,亦藏著早享功名利祿,但仍想證明自己的心思。兩者於堡壘中壯大兵力,靜待戰鼓聲響起。

          無聲的堡壘中,我們蓄勢待發。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唸書真的蛮痛苦的
不過因此認識了很多人
還算划算吧xdd
2013-06-22 21: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終於有第二個人留言了...(拭淚
沒錯滴!
學校就是這麼一個讓你恨得牙癢癢又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嘆
2013-06-22 21:55回覆

感覺到有學校唸的人的囂張...實際存在是還蠻令人討厭的吧。
但人生不只有唸書而已,你說是吧!
2013-05-30 00: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我有去看妳寫的小說
我很喜歡噢

是呀~人生不只是念書~XDD
不過我目前正好考試的水深火熱之中
特別有感觸
所已寫了這篇~
2013-06-01 13:0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