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望及綠

      「班導找妳過去。」

      嘴中還含著尚未咀嚼完的食物,她緩緩抬起下巴,額上散落在眼前過長的瀏海隨著動作輕輕搖晃。   

      「嗯。」她的應聲似有似無,傳話人貌似也不在意,就這樣轉身走開。望著那位同學的背影,她慢慢嚥下了食物。

      站在空無一人的走廊,她閉著眼感受四周的寧靜,微微的風迎面吹佛而來,帶來絲絲的涼意。重新睜開了眼,她不再能夠見到校園遠方中的綠意。一抹身影佇立在她面前,剛好擋住了她的視線。

      那人彎彎的嘴角上仰著。她面前的他有著一雙深邃的綠色雙眸,不過她也只是像這樣看著他。下一刻,他的身影消失無蹤,從有到無只有一眨眼的時間,她繼續看了前方他消失的地方半晌,才提起腳步往前走。

      辦公室的門打不開。握在把手上的手縮了又鬆,她微微垂下了眼,同時間耳邊迴繞著陌生的聲音:

      「你聽說了嗎?隔壁班的一個女生前幾天父母親在一場車禍裡過世了,還上了新聞呢。」

      「好可憐喔……這樣她不是就孤單一個人了。」

      她還放在門把上尚未收回的手,驀然間被另一隻手覆蓋住。感受到手背上傳來陌生的體溫,她抬起了臉,看著那隻手微使力帶著她轉開門把。

      這回門輕易的被轉開了。緊接著出現在她眼前的,並不是整齊的辦公桌,而是一道懸著七彩氣流的入口。她還沒反應過來,身後的那個人就硬生生推了她一把。

      她處在一個奇異的場所裡。四周圍繞著各式各樣的色彩,粉紅色橘色黃色天藍色……各種亮系色彩編織出夢幻氛圍,暖色不知何來的燈光照亮了視野。除了色彩,她看不見前方有些什麼,甚至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踏足地上。

      她試著往前走了一步,忽然腳底下方傳來一道響亮的聲音,她下意識地退了一步,似乎又踩到了什麼,同時間又有聲音響起,與剛才顯著有著差異。

      她安靜片刻,深呼了一口氣,提起腳步開始往前走,頓時間連結起來的聲音,化成了眼前一格接著一格的階梯,她踏過一格格美麗的色彩,而凡是她踩到的地方,都會在她踏開那刻變成黑色。

      隨著不同音調的聲音不間斷的響起,她的腳步越來越輕盈,漸漸的笑意染上了她的眼角,神采閃爍在她眼中。

      抬起腳,下一步──聲音驀然停了,腳下的階梯再不是七彩的顏色,她抬起了頭,發現周圍已經只剩下白茫茫一片。

  

      腳步一頓,她開始拔腿奔跑,然而踏過的每個地方都佈滿著灰色,奔跑中,她一腳出其不意地踩上一個凹陷之處,頓時間身體騰空墜下。她望著上方,感覺自己不斷往下掉。幾度抓空之後,她不再試著抓住任何東西,緊緊閉上了眼睛,等待著未知的發展。

      沒有任何摔到地上的感覺。當她重新睜開了眼睛,又見到他深邃的綠色雙眸,那彎彎的嘴角依舊上揚。

      只剩下黑色跟白色的世界裡,那綠色的眸子是她所見到唯一不同的顏色。她慢慢能夠站直身子,即使不靠任何輔助,也即使腳下是無止盡的蔓延。她只是像這樣子地望著他。而他也只是那樣子的回望著她。

      不知道過了多久。在視線漸趨模糊之下,徒留綠色不斷地在她眼前沒有範圍般的擴張……

      回過神來,是漫漫的綠意。她仰著臉望著茂密的樹林,耳邊圍繞的是熟悉的聲音:

      「媽媽,綠色好漂亮啊!」

      「呵呵妳這孩子,想想看,漂亮的可不是綠色啊。」

      「那麼媽媽,漂亮的是什麼?」

      漂亮的是什麼?

      是什麼?

      會是,什麼呢?

  

      緩緩睜開了眼睛,脖子傳來陣陣痠痛感,眼前的是鋼琴黑白色的鍵面,她發現自己在鋼琴上睡著了。

      坐穩之後,她下意識地攤開了手,望著上面滿滿的血痕及瘀青。一條條的傷口蔓延至手腕、手臂,似乎什麼印記一般。

      忽然,一個女人衝了進來,手上拿著棍子,一把就抓住她的頭髮,朝著她怒吼:「妳沒在練琴對不對?我從剛剛就沒聽到琴聲──妳皮在癢對不對?我可是要靠妳上電視的啊!要靠妳出名的啊!妳還不給我好好練習?」

      她只是慢慢望向遠遠散落一地的破碎照片,照片上有著綠意,及她遙遠記憶裡,小時候她曾經與母親合拍照的快樂身影。

      漂亮的是什麼?那是幸福嗎?

      她只是這樣望著。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啊哈!找到了!
嗯..老實說,有點看不懂呢...
不過畢竟是短文...畢竟是夢...
嗯 阿趴有打算出長篇嗎?
2013-05-18 22: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
嗯,這篇故事情節較為緊湊,可能會看不太懂。
至於是否要發長篇故事目前還在評量中,如果確定要發會另外通知阿蘋。
謝謝囉XD
2013-05-19 13: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