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恨你。

      很多事情是無法重來的。

      坐在醫院那潔白的病床上,我住的是單人病房,除了服務好以外,就是能夠擁有那麼一絲絲的寧靜。

      望著窗外那湛藍的天空以及大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與人們,莞爾一笑,眼神中透露出了滿滿的羨慕。手下意識的往大腿捏去……。

      還是沒有任何一點感覺。

      「同學,這是妳的學生證嗎?」站在校園的大榕樹下,我手中的筆記本被當作扇子般的不停上下揮動著。回過頭去,看到的是一個高大的身影,抬起頭想要看清楚那人的長相,但卻因為刺眼的鹽光而無法清楚的辨認。

      接過了他遞來的小卡片,點了點頭,「謝謝。」然後勾起了感激的笑容,將學生證放入了口袋當中,繼續拿起筆記本來搧。

      他愣了一下,隨即勾起了不明顯的笑容,「不客氣。」然後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

      直到成為了班上的一個股長,在一次的集合。遇見了他。

      依然是那刺眼的陽光,我伸起手來,放到了額頭上方,然後瞇起了眼,加速腳步,在這烈日當頭的天氣中橫越操場,要到大門口前的川堂集合,也不知總務主任到底有什麼話要交代,我無奈的用袖子擦了擦額上的汗,嘆了口氣。

      一隻手從身後遞來了一條毛巾。我轉過身去,是一個五官端正的男孩。那黝黑的皮膚加上清秀的長相,似乎是一個體育不錯的男孩,「要嗎?我媽早上塞給我的。」搔了搔那挑染過的棕髮。

      我瞇著眼,逆光看著那條淡藍色的毛巾,搖了搖頭,拒絕他的好意,「不用了啦。」畢竟兩人並不認識,理所當然的沒有接受他的好意。

      他收起了毛巾,掛在布滿汗漬的脖子上頭。我也在心中默想了幸好沒有接過那條毛巾……,「欸同學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妳啊?」然後挑眉,以十分奇怪的表情看著我,眼角抽動著。

      蹙眉,我問:「你眼睛扭到嗎?」想起了之前看過的一部小說,裡頭的男生角色好像曾經因為眼睛扭到,眼角才不停的抽動著。

      他嘆了一口氣,「算了,叫我阿翔吧。妳叫什麼名字?」雙手拉了拉脖子上的毛巾,直視著我。而我們兩個終於在那同時抵達了川堂。

      我勾了燦爛的笑容,「藍天。」

      『因為我很喜歡藍天。』

      我們在那之後便成了無話不說的知心好友。

      然後就在大考完後的那一天。一起到市區去,逛百貨公司。

      第一個從公車上頭跑下來,微笑著,深吸了一口氣,「走那麼快幹嘛啦,等一下受傷怎麼辦?」而後下來的阿翔皺著眉,牽起了我的手,檢視著是否受了一點點的傷。

      我笑著搖搖頭,「沒事啦!快快快我們去逛街。」然後拉著他,往那充斥著冷氣涼氣的百貨公司裡頭前進。

      下午,我們兩個在百貨公司外,那灰色的大地上頭。灼熱的夕陽照射在我們兩個的身上。我們兩個緩緩的前進,而我突然感覺到了一絲絲的口渴,「欸阿翔,我想要喝飲料。」然後戳了戳他那結實的後背,說道。

      阿翔聽見我這番話後,寵溺的伸出大手,弄亂了我的髮絲,「妳在這邊等,我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買就好。」然後看了看紅燈,橫越了馬路,去買飲料。

      可惜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一輛白色的小客車以正常的速率前進著,似乎沒有注意的交通號誌的變化,完全沒有減速的意願,「阿翔!」想要依照他的指示站在原地叫他小心,可是卻不由自主的踏出了腳步。

      煞車聲與尖叫聲此起彼落,灰色的柏油路上蓋上了一片的鮮血。

      意識漸漸模糊……。

      因車禍而半身不隨。

      在甦醒以後,我是這麼聽見門外的媽媽哭喊著,以及醫生無奈的嗓音。

      當下的我沒有什麼激烈的反應,腦中第一個想到的,無非是。

      阿翔。

      「媽,阿翔呢?」我看著床邊一臉憔悴的媽媽,撫上她的手,問道。

      媽媽搖了搖頭,「聽說傷害也不小。」聽見媽媽這番話的我愣了一下,不太懂話中含意。

      「什麼意思?」我見媽媽的表情突然一臉凝重,她嘆了一口氣。

      滿滿的沉默,令我感到慌張,無助。不敢去猜想。

      但心中早就知道答案了。

         ──青春,就在這昏沉的氣氛中,流逝。

回作家的PO

回應(3)


訝異的結局
好令人難過
2013-08-24 16: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啊QAQ(不
回覆

是死了嗎?
2013-05-13 17: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
2013-05-23 21:29回覆

嗚嗚…我好想哭啊

面紙,我要面紙

本人是走歡樂派的((笑

但還是不得不說寫的好好●_<

2013-05-11 21: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秀秀(摸頭
衛生紙來了(遞)
說實在的我本來是歡樂派的 可是一想到青春就想給它虐一下><
2013-05-23 21:2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