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失去、祈願

在遇到他之前,她非常自閉。

在遇見他之後,她很是幸福。

然而,她卻絲毫不懂得珍惜。

『為什麼......祢要讓他離開我?為何要將我唯一依靠從我身邊奪走!』

她的雙腳停止在眼前駭人的一幕。週遭的人群雜音都無法傳進她的耳裡,眼裡所看見的只有為了守護她而代替自己渾身是血的他。凜冽的寒風穿過她的身體,此刻的她彷彿沒有任何知覺,空洞的眼神與癱軟的身體就這樣在已無生氣的他身邊。不論風有多冷、聲音多雜......她,都像斷了線的人偶無動於衷,她的心在目賭他死亡的那一刻已寒冷過於夜風。

一片幽暗到無法看清雙手的空間,看不見周遭任何的人與物,只有她一個人在最為角落、黑暗的區域,雙手抱膝蜷縮在那裡,試圖制止身體因深黑與孤獨帶來的冷顫。她討厭黑暗、討厭孤獨,但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人願意接觸她,甚至是用鄙視的眼神唾棄她。這個地方,是代表她孤獨的世界,寒冷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然而,一道光照亮了這片孤寂,刺眼的令人難以睜開。抬起頭望向不知何時站在前方的他,帶著微笑且柔和的表情朝自己伸出溫暖雙手,似乎有一顆太陽在照亮這黑暗的世界,促使周圍的事物逐漸明朗,心中不禁感到一陣陣的暖意。隨著內心溫度的上升,幽闇空間開始產生無數條裂痕、破裂,取而帶之的是被暖陽照耀的美麗花海。

這是他將她從封閉的自我解救出來的日子。

給予她溫暖與光芒的,是他。

敎導她與人相處的,也是他。

兩人的感情日漸增加,產生了名為「戀愛」的情素。

既害羞亦幸福地創造出許許多多屬於他們的故事,只有他們知道的傳說。

但,人總是會改變,總是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事物,並且宛如著魔似地追求更好的幸福,而往往遺忘自己已有的美好。

日復一日,她開始不像起初那樣靦腆,甚至會為了一件小事而像孩子般的大鬧。為了一個可有可無的名牌包而在街上吵鬧引人側目;為了一頓晚餐任性的要求得到最好的服侍。可他始終保持著如陽光般的溫暖笑容,不以為意地任她發脾氣、耍任性,順著她的期望,給予她希望的一切。

只為了讓她不再回到「那裡」品嚐孤獨、寂寞、寒冷的滋味。

從雲的另一端,有著肉眼無法看見的「天眼」盯著她的一舉一動,看她越加過份地要求以及他無限溫柔的包容。

祂,認為他不應該被如此蹧蹋;認為她不應該如此得寸進尺。

於是,決定給予她對於過分要求與任性應有地懲罰。因此,意外發生了!

她再一次的在街上沿路抱怨:「為什麼要帶我吃那種難吃的東西?為什麼那種爛到破表的店也能大排長龍?憑什麼要這樣委屈我!」

她不停地、不斷地對著他敘述不滿。卻絲毫沒有注意到馬路上的交通號誌早已從綠色更換成紅色,就這麼肆意謾罵的行走過去。

「叭──!」一輛卡車疾駛向她。

「碰」的一聲,一個人影被撞飛了出去而倒臥在對街,血從頭部、嘴裡緩緩流出。

他,代替她承受這個痛苦,用僅存的力氣看著平安無事的她,闔上沉重的雙眼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心想,這樣......就好。

至於她,連驚恐地尖叫都發不出來,因為她從未想過他會離開她,更沒有想過他是為了保護自己而被奪去了生命,一張一合無法言語的嘴訴說著她的害怕。

害怕他離開自己,害怕失去一切美好。

如果,可以再一次回到過往的時光,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我不會再那樣任性、那樣固執、那樣堅持己見不聽你說話,不會再我行我素、獨來獨往。

我,只希望你再一次的回到我的身邊,當我生命中的太陽。

那一夜,或許是上天聽到了她的心願,安排了已不在人世的他進入她的夢魘。

她又一次的回到那個孤獨的世界,黑暗比以往更加深沉。心像被掏空似的,雙眼沒有焦距、空洞無比。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嘴裡不停地、不斷地重複這三個字,淚無法止住的瘋狂落下,直到聽見耳熟能詳的聲音:

「不要自責,不要難過,我不是為了讓你變成這樣才保護你的。我是希望你繼續展現你的朝氣才替你受苦的。」

循著這段話抬頭,看向前方單膝蹲下,眉頭深鎖、充滿不捨的眼神流漏出他對她的關懷與疼愛。

第一次,瞧見他露出這樣的表情,她的心對於這樣的突如其來霎時漏跳一拍。

他,看到曾朝氣滿滿、擁有燦爛笑容的她,如今卻失去了那一層光采,失魂落魄沒有精神,憔悴不堪、慘白如紙的臉,使他的心頓時揪緊難以承受。

「想想我倆建立的羈絆與回憶,難道你忘了曾經的幸福嗎?」

他伸手拭去她的淚,接著說道:

「或許我的人已經不在了,你是否想過,我依然存活在你的心裡?假使有來生,我們再相遇一次吧!下一世,不會帶有今生的悔恨,卻會擁有此生的幸福,甚至更多。」

語畢,他的身影逐漸模糊,緩緩的離開了她的世界。

聞言,她的思緒逐漸清晰,慢慢的走出了她的陰霾。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希望能再一次的擁有你。』

她抓著胸前的衣襟,努力勾起他喜愛的那抹微笑,縱使痛苦,也要為了他、活出幸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