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人生泡麵

      「泡麵」是一種追求方便所產生的商品,儘管便宜方面,但伴隨而來的缺點是對健康的破壞,有人常說:「吃泡麵會變成木乃伊」,對我那同學來說,泡麵對她而言是一種回憶與體會。

           

            在她高一的時候,她父親經營方面出了問題,導致那時在生活方面有些拮据,至今她仍印象深刻在高一的某個假日,因她母親一早上班,午餐必須靠自己打理。

      當她問她父親午餐要吃什麼時,她父親說看他的西裝口袋剩多少錢,就拿那些去買午餐。她還記得當時只摸到一張孫中山與20元硬幣,帶著她的弟弟到附近的全家,買了兩個阿Q雞汁口味的泡麵,簡單的煮了一下並加顆蛋,儘管這樣不健康,為了她父親,她和弟弟不曾有抱怨。

         

          因為他們都知道她的父親努力了……只是時不由人。

      他父親總是會稱讚她煮的好,但她確知道他總是覺得很對不起他們,想看看一個一家之主口袋既然只有少少一百二十元,這種情緒何等複雜。

            有一次她的父親問她:「會不會覺得只能給你們吃泡麵的父親很沒用?」,她笑笑的回答不會,而那也是她第一次看見父親眼紅的模樣。

         

             

              對我這同學而言,泡麵宛如遇到困難時堅持的動力,因為它,讓她想起她父親不曾放棄的精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