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奶奶的蛋炒飯

      這是我和奶奶(爸爸的媽媽)的故事..........

      小時候,父母親忙著工作,沒有閒暇的時間照顧我,於是,我就來到了台中,和爺爺奶奶一起住,老實說,我到目前的人生,竟然有一大半都是和爺爺奶奶一起過的。

      奶奶很會做菜,雖然稱不上五星級餐廳的大廚,但我依舊認定奶奶煮的菜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佳餚,奶奶會很多種家常菜,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鹹鹹的蛋炒飯。

      每天放學回家,就能聞到香噴噴的飯香,總是能吸引我走進廚房和奶奶要一碗炒飯......

「咚!」咚的一聲,門關上來,隨著迎來的便是我呼喚的聲音。

「我回來了!........奶奶~今天又有炒飯可以吃了嗎?」

「有有有!!趕快洗手過來吃!!!」奶奶總是會帶著和藹的笑容端著一碗炒飯出來。

吃完之後,我就會像往常一樣,稱讚奶奶幾句,這不是拍馬屁,而是發自內心最真誠的感謝。

「奶奶,炒飯真是越來越好吃了!!你應該要去當大廚的~」最後加上一句玩笑,就能讓氣氛變得很開心、很歡樂。

「哎!就只會幾樣菜而已,怎麼能跟大廚比?」奶奶也總是回我這句。

      我們祖孫倆很有話聊,我會和奶奶分享今天上學的事情,奶奶也會和我分享她今天上了什麼課,我想,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不必刻意製造,就存在生活中的幸福,直到現在,我都還吃著奶奶煮的炒飯,我相信,這種幸福的味道,會一直延續下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