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化蝶聽海

      我們躺在學校的草皮上,一邊無視體育老師射來的警告視線,一邊歡快的聊著天,偶爾會有一絲涼風拂過我們的臉頰,帶走夏日的熱氣。

      我笑著看著妳的臉,妳一直是個特別的人,也是我在這個班級裡最好的朋友,我們擁有跟別人不同的想法,雖然經常被人當做怪胎。

      但我們樂此不疲。

      像現在當大家都在籃球場上玩著躲避球,我們兩人卻偷懶的躺在涼爽的草皮上,偶爾會感覺到其他人投來的視線,但妳知道的。

      別人怎麼想都不關我們的事。

      我們依舊哈哈大笑,依舊躺在草皮上享受夏日那麼一點的涼爽,有時候,我們會突然沉默下來,妳會呆呆的看著天空,我會閉起眼睛。

      然後過一會兒,當妳不再對著天空發呆,妳會把我粗魯的拍醒,「妳剛剛在看什麼?」我問,「看海啊。」妳回答的理所當然。

      我說,「天空就像海嗎?」妳會用那雙大大的雙眼皮眼睛看著我,「對啊,妳知道,天空的顏色其實是海的顏色啊,大海的深藍被陽光折射,然後就變成天空這樣漂亮的天空藍。」妳說完又問我,「妳剛剛為什麼閉著眼睛?」

      我聽了先大笑幾聲,「聽海啊。」妳輕瞥我一眼,「聽海,我在聽海。」我看著妳又重複一次。

      「妳聽見什麼?」「海,還有飛魚跳躍的聲音,海浪拍打在沙岸上……那妳呢?妳又看見了什麼?」「我看見很多東西耶。」「都說出來沒關係啊。」

      妳坐起身,「妳看,天空就是大海,雲就像是海上的泡沫,飛過的鳥像飛魚……而我們就像海裡的魚,被大海包圍著。」嘿,我們都感受到飛魚,算是種默契嗎?我輕笑著,妳指著天空,我們沉默了好一陣子。

      「妳喜歡什麼樣的動物?」我問,我們的話題總是跳的很快,我們彼此都很習慣了,想到這兒,我又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妳答道,「蝴蝶。」「那是昆蟲。」「但牠會動,所以牠是動物。」好吧,我知道我鬥嘴總是贏不過妳,「妳喜歡蝴蝶?」「對啊,妳不喜歡嗎?」「喜歡啊。」「妳為什麼喜歡?」

      為什麼?這問題好像是我先問的吧?我應道,「為什麼啊……因為蝴蝶是很美麗的生物吧……雖然美麗,但是又很脆弱,卻也意外的堅強……原本是長滿刺的毒蟲,卻在繭中蛻變,就像重生了一樣。」

      「是嗎……」妳道,「妳會不會覺得,蝴蝶就像我們一樣。」「什麼意思?」

      「妳說過啊,每隻蝴蝶原本都是蟲,經過重生般的蛻變,就變成這樣美麗的蝴蝶。」

      「我在想,每個人就像毛毛蟲,一開始都很醜陋,沒有夢想,但只要成長,只要找到目標,做出一顆繭,讓自己在裡頭成長,靠著自己的力量破繭而出,就能完成理想,化做蝶飛舞啊。」妳又指著在另一邊的草叢飛舞的小白蝶。

      「那什麼又是夢想?」「我也不知道。」妳又呆愣的看著天空,「雖然還不清楚,但總有一天我會知道的……妳會想知道嗎?」「當然會啊。」我肯定的說。

      「我覺得,或許我們擁有青春的目的就是為了探索這件事吧。」我說。

      「是啊。」妳答,我也坐起身,「等找到了夢想,我們就一起去看海吧。」妳向我道,「大海不就在眼前嗎?」我說。

      「我們去看看深藍大海跟天空大海的交界處啊。」妳笑道,「妳覺得我們會看的到嗎?」

      「會的。」我閉上眼,迎著風,想像鹹鹹又濕黏的海風,「等找到後,我們就一起去看交界。」一陣風又拂了過來……

      …‥「鐺鐺鐺鐺……」下課鐘聲這時響起,我和妳相視一笑,在體育老師毒辣辣的眼神中離去。

      「欸,妳剛剛有看到他的表情嗎?」「有啊,看來這學期的體育成績又要掛彩了」我們沒形象的大笑著走回教室。

      我們每個人就像蝴蝶,從繭中蛻變而出需要靠自己的力量,把自己翅中的毒液擠出來,破繭而出,化做蝴蝶。

      每隻蝶都有獨特的美麗,就像每個人不同卻又亮麗的夢想。

      已經約定過囉,等到我們都化做美麗的蝴蝶後,就去看看兩個大海的交界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哇哇哇!!拍拍手!!
我喜歡他們的對話!!
看天等於看海,再化成蝶~~~~
我好喜歡:-V
2013-06-08 21: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在年少時,也有過這樣好的朋友
兩人就像連體嬰
現在我們都成家了
各自忙著工作及家庭的事
但我想 在我們彼此的心中
都有一個地方
放著對方以及那些共同的回憶
那是我人生最珍貴的寶藏之一
2013-05-28 10: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朋友真的是很珍貴的寶物
也許總有人來,總有人離去
但我們還是會擁有在一起的那段美好回憶:)

謝謝妳的觀看與流言:)
2013-05-29 18:13回覆

好的,我相信章魚也會^^
2013-04-27 15: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3-04-28 16:09回覆

每隻蝶都有獨特的美麗,就像每個人不同卻又亮麗的夢想。
這句話很能鼓舞人心呢^^
章魚加油<3
2013-04-27 1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唷:)
希望有天妳也能蛻變成一隻獨特美麗的蝶>∀O
2013-04-27 15: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