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黃國華老師我跟你說:我們的相遇是必然

我的校園生活一直是很平淡的,突然要我說一段什麼趣事也挺難的。

大概能記得的,似乎除了看別人打架和傷害自己這種意志消沉的事情,就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最近常常在說一件事情,就是與一名叫做阿布的朋友的相遇。

與阿布的認識,是在那個被我們不知道丟去哪裡的PChome報台。在網路上,相識應該不需要理由才對,畢竟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的情況下,沒人會注意你的真實身分。一個能夠肆無忌憚地跟一個不用面對面的人訴說心中的委屈和開心。

我們已經認識好幾個月甚至是一年了,當時我知道她比我大,不過因為重考的關係,她剛好與我同所高職,又很剛好的知道彼此都是資料處理科,而且班級不多不少剛剛好就在隔壁班。這些是巧合還是緣分,我已經無暇去管,心中莫名奇妙的興奮一直衝擊著我。

但我們真正面對面聊天是在分班考試前夕,關於分班考試就是分為普通班、技優班和升學班。得知彼此會選擇升學班後,只說了要加油。最後我們一同上了升學班,我坐在教室的位子上,眼睜睜的看著她跟著同班的同學一起走進教室。我按耐不住心中的訝異,看著她。

不過,我們的關係並沒有馬上就熱絡。我是個慢熟型的人物,她則是有同班的好友,說什麼也總不能只顧著我,更何況除了網友和相識不深的同班同學這兩種關係外,我想不到我們有什麼更好的形容詞。

真正熟識的時間是在高二。她發生許多事情,愛情和友情,所以我們傳著小紙條,不知不覺,我深知那些事情。很奇怪吧,明明沒談過戀愛的我卻明白她的想法。她的思想其實挺成熟的,如果除去她比我們大的這點,再怎麼看都像個老人思想。她是個很好的聆聽者,雖然不會正面安慰你、提醒你,但往往她說的話總會觸動到我。這大概是我所嚮往也很感謝她的一點吧。

準確的說,我們就是心靈層面的朋友吧。她說什麼,我懂;我說什麼,她懂,就是這麼簡單。也因為最近看到她如此幸福,才會不自覺得想起我和她的過去,那些懵懵懂懂的高中生活以及她顯得有些混亂的愛情。那些愛情中,她就是屬於那些沒被汙染到的地方。所以誠心的為她高興。

只是我們認識也超過五年了,很感謝她。

套一句動漫所說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或許我與她的關係,也是如此呢。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嘿~心靈的朋友
其實我依然懷念著我們用PC的日子
或許我們的默契是從那時培養而成
以後我會用這裡來陪伴妳
接續我們的不可思議
2013-06-03 15: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老大,你居然為了小弟我來辦帳號,感動啊
有你的加入,我會更用心寫文的!!
真的很感謝老大啊~以兄弟的身分告訴你,超愛你的

P.S希望大嫂沒看到這篇留言
2013-06-03 15: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