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找回自己。

漆黑的夜,我們站在門口,他盯著我的眼眸微慍,透露出現在的心情很差。

「為什麼這麼晚才回家?妳為什麼沒有開機?」他咄咄逼人的語氣。

「手機沒有電了,我跟……難道連我要出去的自由都沒有嗎?」我也不甘示弱的吼了回去。

「我不是限制妳的自由,只是不想要妳這麼晚回來,一個女孩子很危險。」

我倔強的抬起頭直視他的眼,表情不容妥協。而他不發一語的轉身走到一旁大樹下,獨自抽起菸。

他平常不會抽菸,只有在生氣或心情煩躁的時候才會抽。

我也生著悶氣,每次和朋友出去都要編理由騙過他,而這次是因為手機沒電沒接到他的電話,讓他焦急地跑來我家門口等我。今天吃完飯又和朋友去逛街,所以比平常還要晚些回家。

我不喜歡每次爭吵過後,是沉默。這時候的他顯得冷漠,難以靠近。每次都是我拉下臉向他道歉,像哄小孩一樣的要他原諒我。

看著他點燃第二根香菸,我嘆了一口氣,今天已經很累了,不想因為這件事浪費力氣和時間僵持在這裡。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以後我會早點回家。」我低聲下氣地對他說,很無力的。

但我這次並沒有像往常那樣走過去抱著他,向他撒嬌。

「嗯。」他把叼在嘴裡的香菸丟到地上,用腳踩熄。「妳今天也累了,早點睡吧。」他的表情因冷靜一段時間而不再緊繃,語氣放柔了一些。

他越過我身邊,戴上安全帽跨上機車,靜靜地看著我一會兒,然後發動機車離去。

他似乎忘記了道別前的吻,也許他也累了吧,我想。

而眼前他離去的背影卻變得模糊……

隔天,他約我出去吃飯,算是一種和解吧,試圖想要化解昨天發生的不愉快。

餐桌上,我們低頭吃著各自的餐點,氣氛異常的安靜。

也許沉默的吃完這頓飯也不錯,這突然冒出的念頭令我哭笑不得。

「妳昨天和朋友出去?」平常他都叮嚀我吃飯時不要說話,如今他卻打破他的原則,可能是不習慣如此安靜的我,因為我總是不小心觸犯了他的原則。

「嗯。」我點頭,繼續保持沉默,連話題都懶得想了。

他不喜歡我和朋友在一起,因為和他們相處在一起的時候我是毫無拘束的,瘋狂。他覺得他們會帶壞我,但其實和他們相處時才是原本的我。

還記得第一次遇見他,被他身上所散發的沉穩氣息所吸引。後來的我們漸漸走在一起,他會包容我的任信,雖然他有時會皺著眉頭,要我乖乖聽他的話。

而我為了他做很多的改變。

吃飯時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說話,因為他喜歡安靜的享受美食,和他出去時盡量配合他穿上討厭的裙子,因為他喜歡看著我穿裙子的模樣,說話時輕聲細語,笑的時候用手摀著嘴,只因他說我看起來很有氣質。

搞得我都快忘了原本的自己,像一個被他操控的傀儡,按照他的指令去行動。

這樣的我,還是我嗎?

連在他面前還要掩飾著真實的自己,我覺得好疲累……

為什麼我們之間會走到這個局面?曾經甜蜜的回憶彷彿已經隔了很久,久到我幾乎快忘了。為什麼愈來愈不快樂?許多事情壓抑在心中,不斷的累積推疊,和他相處讓我逐漸忘了要怎麼開心的笑。

沉默是窒息的無聲語言,在我們之間蔓延,而且愈常出現在我們相處的時候。

「我身體有點不舒服,我想回去了。」受不了這令人窒息的氛圍,和胡思亂想的思緒,我現在只想離開這、離開他。

「我送妳回去,還是載妳去看醫生?」他不放心的問著。

「不用麻煩了,我可以自己回去。」語畢,我站起身,在他面前離去。

推開沉重的門,我抬起頭,外頭的天,愴然淚下……

他生日這天,朋友要幫他慶生,邀請我去他家。我穿著之前他送我的純白小洋裝,帶著禮物,坐上了他的後座。

當我走進他家,裡面已經有一些人,但他們看見我的臉一致露出驚訝的神情,對著我喊著一個陌生的女生名字。

「不,她不是小依!」他忽然激烈的大喊,是我從沒見過的失控模樣。

在我還一片混亂時,他背對著我走到角落,抽起菸,而我似乎看見他的手在顫抖。

「妳一定嚇到了吧?他這副模樣。」他朋友對我說。

「他怎麼了?」又或者該問:「小依是誰?」

他朋友瞬間沉默,眼光瞄了他一眼,又轉回來看著我,表情很猶豫。

「拜託,告訴我好嗎?」我苦苦哀求。

他朋友最後還是妥協了,「小依是他的前女友,她有著明亮大眼,會彈鋼琴修長的手指,是個漂亮又有氣質的女生。他們感情很好,好到連我常罵他見色忘友。」他的表情因想起這段回憶而笑著。

「那他們後來為什麼分手?」我不解的問。

「因為她……」他朋友的笑容凍結,轉為悲傷,「離開了這個世界。」

「那剛才有人叫我小依是因為……」我似乎可以猜到答案。

「妳們長的很像。」他的話像鐵槌重重的敲打著我的心。

我才明白,原來我一直扮演著她的角色。

不知道我發呆了多久,連他朋友離開了也沒發現,或許我還在消化著這件事。

這時,他走了過來,「我帶妳回去吧。」

當他送我到家門口,我終於忍不住開口。

「你愛我嗎?還是你……」我哽咽,「愛的是那個她。」

他愣住,沉默好久才說:「對不起,我……」他紅了眼眶,淚水滑落臉龐。

「我知道。」我擁抱著他,或許這是道別的最後紀念。

當他看見和她相似的身影,他是懷著怎樣的心情?而他傷害了我,也傷害了他自己。

「放掉過去吧,我相信她不會想要看見這樣的你。」用著和她相似的臉龐,也許我們的想法是相同的。

而他,微笑的點頭。

之後,我斷了和他所有聯繫,但我內心由衷的希望,他能夠走出過去的回憶。

而現在的我,可以沒形象的放聲大笑,和朋友打鬧,穿著自己愛的牛仔褲,交一個喜歡真實自己的男友。

也許我該感謝他,讓我明白愛不是改變自己來換取別人的關愛,更不是委屈自己。

幸福,是遇到懂得自己,就算知道我的缺點,卻仍深愛著我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自我真的很重要!
如果她無法接受那樣的妳,無法接受那樣開心自在的你,那會是真愛嗎?
2018-08-05 18: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直一直,為了他而遷就自己
殊不知,自己只是個替代品

突然想到甄嬛傳了 ← 有點小中毒XD

喜歡這篇文章^^
2013-03-03 18: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妳好:)
最近那部電視劇真的很紅呢XD

謝謝妳的鼓勵喔!
我會繼續加油~
2013-03-03 19: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