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玫瑰─參加聿佐《圖‧書》的活動短文

看著遺落在地上的玫瑰,我的心就碎在一旁。

女孩沒有出現在相約的地方,我真的傷透她的心了嗎?

想起剛進入大學,一看見女孩,我的視線就離不開她,

女孩沒有非常美麗,但是相當亮眼,至少對我來說,

女孩沒有濃妝豔抹,只有天生麗質、白皙的皮膚跟會笑的眼睛。

女孩主動跟我說話的那一天,我失眠了,雖然她僅僅只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但是她溫柔的嗓音加上甜甜的笑容再次融化了我的心。

女孩話很多、很愛笑,尤其跟她的死黨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能聽見女孩好聽的聲音跟響亮的笑聲,我總是看她看著出神,朋友們都笑說我像癡漢,

但是我不介意,因為我面對的是我心中唯一的女孩,女孩雖然不是最美麗的,

卻是最受歡迎的,深怕我一個轉身,她就跟別人在一起了。

所以,我開始有意無意的出現在女孩身邊,女孩也沒有戳破我,

朋友總說女孩像是一個磁鐵,牢牢吸著我,而我像個趕不走的變態,

無所謂,只要女孩沒有嫌棄我,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們就這樣越走越近,然後漸漸的走進了對方的心裡。

大學四年,我們一起加入吉他社、一起彈著擁抱、一起唱著愛情萬歲,

我真心感謝上天,讓我能夠擁有女孩、擁有幸福。

我們會吵架、也會冷戰,但是都維持不久,

我總是忍受不住先低頭,不管是不是我的錯,

我都會帶著她喜歡的玫瑰花去道歉,當作賠罪,

因為我沒有辦法失去女孩,沒有辦法想像讓她哭泣、難過,

更沒有辦法想像沒有她陪伴在身邊的日子。

有一天,我問著女孩,為什麼會喜歡我?我明明這麼的不起眼。

女孩只是認真的凝視著我,給我一個甜甜的笑容,然後緊緊得抱住我,

在我耳邊緩緩說出口:「我也不知道,只是在你身邊很有安全感。」

我加重力氣抱緊懷中的女孩說:「我願意當你一輩子的支柱。」

只是這個支柱似乎越來越不牢靠,想要替女孩遮風避雨的力量,也越來越薄弱了。

當兵的兩年,並沒有失去我的女孩,她一個人很堅強的渡過了這段日子,

當完兵之後,我在一間外商公司上班,為了女孩,我認真的打拼,

希望可以給女孩一個美好的未來,但是我卻忽略了女孩需要陪伴。

或許是工作太過忙碌、壓力太大,導致最近我時常忘記節日、我們的紀念日,

因為這樣,女孩已經跟我抱怨過不少次,而我也只能一次次的道歉,祈求原諒,

只是最近幾日,我時常突然昏倒,這樣的情形,嚇壞了我的同事們,而我也嚇到了,但我只跟他們說是因為貧血,休息一下就好,

但是由於昏倒次數過於頻繁,甚至讓我錯過這幾次跟女孩的約會,

為此我們吵架的次數開始越來越頻繁,我總會想出一些連我自己都不太能夠說服的理由去告訴女孩,女孩可能也因為不想跟我爭吵,總是心軟的原諒我。

我不敢跟女孩說昏倒的事情,我現在已經忙到沒有時間去醫院了,我告訴自己只要我撐過這一段時期,等到我順利升上經理,我就不用再這麼忙碌、也能給女孩一個美好的未來,到時候我就會跟女孩求婚,其實我已經偷偷的用女孩的名字買了一間套房,只要想要我跟女孩在裡面一起生活的畫面,就有動力讓我撐過現在的辛苦,只是我忽略了,女孩的心情,才驚覺到會不會在我們結婚之前,我就已經先失去我的新娘了?

幾次的失約後,女孩終於受不了跟我大吵了一架,

這一次,已經不是一束玫瑰花,就能解決的問題了,

「我以為撐過你當兵,我們就可以回到過去那樣甜蜜,只是沒想到你給我的竟然是一次又一次的失約,一次、兩次我都可以理解,可是近來是每一次,有時候甚至連電話都不接,我已經不知道我在你心中是在哪個位置了?難道工作比我重要?還是有其他人讓你更忙碌?我的安全感去哪裡了?快還給我!」女孩一邊哭打我、一邊吼著說。

「不是這樣的,妳聽我說,好嗎?」我試圖安撫女孩的情緒。

只是女孩已經失控了,完全不理會我的解釋,或許是我的解釋太爛了,過了一會兒,女孩突然冷靜下來,冷淡的對我說:「我已經聽你說了夠多的藉口了,我不想再聽那些自己都說得心虛的理由,每次我都還要說服我自己,你在忙、你在打拼,但是這樣就可以犧牲我的幸福嗎?我只是想跟你吃一頓飯,跟你聊聊最近,都這麼困難嗎?這樣的要求很過分嗎?你真的還愛我嗎?要嘛,你就給我一個可以先說服你自己的理由,不然就什麼都別說,我們直接分手吧。」聽到分手,我震驚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我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看著女孩的眼睛,我想從女孩的眼神中,找出一點訊息,只是我看到的只有失望、傷心,那雙透明清澈的眼神已經不在了,現在只剩下一雙看不清未來的迷茫,

親愛的,我真的讓你失望透頂了,對吧?

見我愣住不說話,女孩更是氣憤的離開現場,當我想要追去時,我又昏倒了。

等我醒來,已經是深夜了,看著那堆要處理的資料,

我想,挽回我的女孩,才是我現在最首要要做的事情。

於是我打給女孩,電話另一頭的她並沒有出聲,但我知道她在聽,每次她真的生氣了,她總是不說話,聽我在另一頭懺悔,等到她氣消了才會出聲。

「我明天已經向公司請假了,明天我會在《心流》的門口等你,我會一直等,等到你的出現,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我們明天見。」女孩最後仍然沒有出聲,但是我相信明天會見到她,會吧?她應該會再給我一次機會吧?畢竟這麼多年的感情了,我可以盼望到她的原諒,對吧?

回想過去這些年,其實我很少見到女孩哭,她一直是一個很堅強、很樂觀的女孩,我也向自己發誓,絕對不能讓女孩流淚,只是這一次,女孩的眼淚似乎是因為我而停不下來。

講完電話的隔天,我拿著她最喜歡的玫瑰花裡面藏著我要求婚的戒指,我已經不管這麼多了,不管能不能當成經理,我只要當女孩的老公就夠了,我只要她當我的新娘,牽著她的手走過下半生。

我一個人站在門口等著她,當我看見一個很像她的女孩時,我向前走了一步,才發現,那不是她,在我期待落空要轉身之餘,突然又一陣的暈眩,我倒向馬路,一台車就這樣朝我開來,我感受到強烈的撞擊,閉上眼睛之前,我最後看見的是那朵掉在我眼前的玫瑰,似乎因為我的血,讓它更紅、更美麗了,而我的心就碎落在一旁,我害怕我再也見不到女孩,但我更害怕女孩見到這樣的我,這時候我卻又開始希望,女孩不要出現,不要看到這樣的我。

只是那個我愛了那麼多年的女孩怎麼可能真的放得下我,怎麼可能不來赴約呢?我知道她氣歸氣,終究還會赴約的,而她的眼淚,在看到玫瑰花跟我的那一刻,潰堤了。

我第一次看見女孩大哭,卻是因為我而讓她這樣大哭的,或許在我失約的日子裡,女孩都是在眼淚中渡過的,不過女孩也很倔強,她不會讓我看到她的這一幕,所以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這樣看見她這樣嚎啕大哭。

當我再次有畫面時,場景已經來到了醫院,我看見同事在跟女孩說話,同事跟她說我時常昏倒的事情,這時候已經看不出女孩的情緒了,她面無表情的任憑眼淚放肆的在她臉上流下,她的好姊妹在一旁幫她擦眼淚,摟著她、安慰她。

之後她進了病房,看著躺在病床上面的我,她又哭、又打、又罵,然後緊緊握住我的手說:「親愛的,你快回來,好不好?不要再跟我鬧了,我不要跟你玩,我不會再讓你等我了,我已經到了,快醒來…我只要你回來,以後約會失約也沒關係,我會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你回來……等你自己拿著戒指向我求婚,然後我會對你說”我願意”,快起來呀…」女孩的哭喊聲,讓我再次心碎,我移動到她身旁,輕輕的摟住她,我知道她感受不到,因為我也已經感受不到了。

大學的同窗們,紛紛上前跟女孩說:

「妳是最能左右他的人,妳這樣他會放不下心的。」

「不要等他了,他不值得呀!」

「他這樣說走就走,沒有顧及到妳的感受,別再傻了,放下他吧。」

女孩也知道,這些話都是朋友安慰她的話,大家希望她趕快走出來而已,

貼心的女孩為了讓大家放心,很快的自己擦乾眼淚,對著大家說:「對!他這麼沒良心,他才不值得我…等他,我才不希罕他呢…。」

看著女孩這樣故作堅強,不只大家,連我都看了好心疼。

親愛的,我不是故意要讓妳這麼傷心的,原諒我好嗎?

對不起,你的支柱不能陪你到最後,但是我會在另一個世界保護你。

過了幾個禮拜,女孩的情緒漸漸的平復了,她果然是我愛的那個勇敢又獨立、倔強的女孩,在外人面前她始終表現的很堅強,但是也只有我知道,夜裡,她總是抱著棉被痛哭,每一滴眼淚都訴說著她的想念,我只能在一旁無助的陪伴她。

只是這一天,當我妹妹拿著她幫我整理東西,所找到的房屋權狀時,女孩難得的在別人面前崩潰,她不斷的罵著我太過分、不是好東西……她說她要這些東西幹嘛?她只要我陪著她一輩子呀…。

聽著她的一字一句,我的心跟著淌血,女孩,這一輩子是我對不起妳,來世我一定會陪你過完那一輩子,幸好這段時間,有妹妹陪著她,她倆感情一向都很好,還好,目前我生命最重要的兩個女人,能夠彼此照顧、依賴,看著她們兩個的身影,我欣慰的微笑著。

當我感受到我快要離開了,我緩慢的移動到女孩身旁,擁她入懷,然後親了她一下,在她耳邊說:「親愛的,這輩子,我還是會一直陪伴妳到最後的。」不知道是不是她聽到了,雖然眼淚持續流著,但是她突然抬頭,對著我的方向露出,第一次見面時,她那甜甜的微笑。

----------------------------------------------------------------------

這一天,女孩來到男孩的墓前,撫摸著男孩墓碑上的照片,用男孩最喜歡的嗓音說著:「親愛的,我好想你,你在那邊過得好嗎?三年了,你已經離開我三年了,你離開之後,我以為我會承受不了而崩潰,但是沒想到奇蹟出現了。」

哽咽了一下之後,女孩又說;「但是要請你原諒我,這裡有太多我們的回憶,當時我沒辦法在這裡繼續生活下去,所以我跟妹妹去了一趟日本,不久前才下飛機,一回到這,我就忍不住來找你了,跟你說,櫻花就跟我們幻想過的一樣漂亮,雪卻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冰冷,」沉默了一會兒之後,女孩才又說:「一個人的生活,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孤單、寂寞許多,但幸好,一個人的時間並不多,因為有他。」講到他,女孩再次露出睽違多年的笑容。

「媽嘛!」一個看起來差不多三歲大的小男孩,像女孩奔去,一股腦的衝進女孩的懷裡。

另一個女孩在小男孩身後喊著:「小心點兒,別跌倒了,摔爛你手上那束玫瑰花,你媽會開罵的。」

女孩瞪著在後頭的女孩,然後又微微的笑了笑,將小男孩手上的玫瑰花拿過來,放在男孩的墓前,然後抱起小男孩,指著男孩的照片,對小男孩說:「快叫爸爸。」

「爸把。」小男孩有著跟女孩一樣溫柔的嗓音。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原來這是心流筆下的作品阿!!!!!!!!!!!
之前在聿佐那邊看到
就覺得這篇好好看吶( ´థ,_‥థ`)b
2013-01-30 01: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阿靜~~~~~(抱)

聽到稱讚真的很開心,都要飛上天了(拉XD

我最近在準備大考,隨著時間越來越近,也越來越累(淚)

有時候會晚點回覆唷!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看到阿靜出現,還是很令我感動呢!

阿靜最近好嗎?一起加由唷^^
2013-01-31 02: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