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魔法

藍色華麗身影悄悄從窗戶一蹬,踏入這間靜謐的房間,房間內的擺設和氣氛都令人覺得舒適,而一角的桌椅有幾位學生在桌上認真寫著些什麼。

午後的微風從半掩的窗偷跑進來,似乎還捲著這人身上的淡雅香氣,一位學生抬起頭,一雙好奇也明亮的眼神盯著忽然出現的少女。

「姊姊,妳不是我們學校的人。」

這學生的面容是有點扭曲的笑容,可是整體讓人感到純粹、單純。

少女輕笑,「有人對我說這裡有最像天使的孩子,讓我這位魔女,很好奇。」她摘下了西裝帽置於一旁桌上。

「姊姊是魔女?會魔法嗎?」

另一個學生靠近,也提問著,頓時此起彼落的問題響徹這裡的安靜。

「我會啊!可是,我是想來看看你們的魔法。」

少女側頭笑了笑,拔掉手中幾枚戒指,彈指間變化出花瓣、糖果,並且分贈給那些孩子。

「我們的魔法?可是我不會飛啊……」

「我也不會煮綠色、苦苦的湯……」

「別想得太多,因為你們,很不一樣,是別人不會有的特別喔!」她伸手撫觸其中一位學生的髮絲,「你們的魔法,在這裡。還有你們有隱形的翅膀。」她朝自己的心和身後比了比。

「心的魔法?」

一道小聲、也稍微沒自信的稚嫩嗓音問道。

「對,你們一出生就走上一條和其他人不同的道路,雖然這條路會很痛苦、很難過,但還是會有人陪伴著你們走下去,與你們一起飛翔。你們會這樣,不會是一個錯誤。」

「就像姊姊的人嗎?」

這人說著,手中也握了一塊餅乾遞給少女。

「謝謝。嗯,也許是吧!來吧,我在這的時間不多,我們一起做些特別的事。」少女取走餅乾、放入口中後說道。

她和他們度過了一下午的豐富,她傾聽著他們的千言萬語,也許也是童言童語,也陪伴著他們完成課業、畫上厚厚一疊的圖畫,直到傍晚的夕陽光輝灑入這空間,一陣高根鞋敲擊地面的聲響從走廊遠處傳來。

「我該走了,再見囉,小天使們!」

「大姊姊,妳……妳還會再出現嗎?」

那名當她一踏進這空間就開口問出第一句問話的學生,滿足地問著。

「也許吧!我名字是……ZERO,要記得。」

她沒等待回應,伸手一抓把桌上的西裝帽戴回頭頂,再度躍出窗,接著學生爭先恐後的湊近窗戶旁,只有安靜的走廊和一名疑惑看著他們的老師。

「發生什麼事了嗎?」

可以說是故事,也可以說是事實,這個空間是曾經最喜歡、最依賴的地方,而在這也知道了許多的事情、也認識了天使,自己和ZERO一樣會闖入這樣的地方,也許可以歸功於一些些的驚喜、意外吧?並不討厭、也不會不喜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奇喔, 為什麼這些孩子會有比別人辛苦的道路? 他們有什麼特點嗎?
2013-01-25 11: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特點 感覺好像是在說什麼
應該說是他們有些難以去改變的 特質
這些特質在他人眼中可能會是一道傷痕之類
因為有這道傷的存在 他們走得路會更顛坡 更辛苦 大概是這樣吧
可以體會他們的處境 就會明白許多
2013-03-10 23: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