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任務

   人,為什麼而活,每次當我無聊時,都會想到這個問題。

時常說老天,會給每個人一個任務,當任務結束時,他就回去了。

而我經常想,那我個任務是什麼?   上學   上班   安份守己   過自己的生活,但這也是我的任務嗎?               

     

   我不經的搖頭。

   而現在的我,在便利商店上班,看過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或許是過客,但每當服務他們時,偶爾與我聊聊天,當他們的聽眾,有的上班一肚子委屈,有人考試考的好與壞,往往是他們抱怨的重點,而再一次,遇到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客人。

     

   一個看起有點問題,因該是弱智兒過來買東西,每次都買一瓶飲料和麵包,每次幫他結帳時,他都很有禮貌的說謝謝,而且每次找零的錢他都投到捐款箱,而有一次他和他媽媽一起來東西,一樣買個相同的東西,而他照樣把找零的錢捐掉,我就好奇問了那孩子的媽媽說,才買30元的東西,把剩下找的70元都捐掉,不覺得很虧吧。

     

   而那媽媽說:是我教他的,我告訴他,現在很多人都需要幫助,不是只有他這樣子,每個人不能決定他的出生,但有困難一定會幫助,雖然我兒子這樣子,但我覺得我很幸福,每天這樣子陪兒子,就是這樣子,或許還有很多像我兒子一樣的人,卻沒辦法得到照顧,所以我教導他,買完東西要拿些錢投入捐款箱,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還有一位客人,他是一個上班族,每天都很得體出門,安穩下班回來,但他每個月,或者說每個星期,他都固定按取捐款單,捐款1千至2千元給社福團體,而我也問他,你這些錢省下來不是可以做更多事情?

他的回答是:能幫助人,和樂不為?

這四個字。

     

     

   以及我家的老闆,他每次捐款箱以及他自己個人的發票每次對完,不論中獎或不中獎,

中獎,捐出一半的金額,不中獎,則捐出1-2百元,我好奇的問者,為什麼你中獎捐,不中獎也捐?

他回答:中獎是上天給的意外之財,表示上天給你能力,幫助人

至於不中獎,他說,我不是有錢人,我也是窮人出生,所以也是希望能幫助人。

     

     

     

     

   而我呢?我也開始學習捐款,而我只是一個打工族,每個月才領多少錢,

而我學習買東西拿部分零錢開始捐款開始,或許只是一點零錢,但積少成多,

累積多一點,幫助更多人的,這個或許就是我該學習的人生任務吧

     

     

     

   而我在這幾個人學到一句話:能幫助人,和樂不為?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恭喜
第三名哦
2013-03-03 22: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動ㄋㄟ~~~~
第一個小朋友,感動!
第二個上班族,感動!
第三個你老闆,感動!
第四個?

你會問?
沒人了啊!

第四個是你寫的文,感動!
2013-01-06 17: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指教,
我只是有感而發而已嘿嘿,
在此呼籲各位,
能幫助人,
何樂不為。
2013-01-07 14: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