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奇蹟

“老公,簽字吧?”春麗在一旁問。

望著移民簽證,我不禁想起十年前剛來上海和春麗相識的場景。

---

十年前的我很年輕,無法接受連遭失業、失戀和失去親人的痛苦,心中萬念俱灰一心尋死。但我有個上海夢,我要看看這座繁華的大都市,看看日新月異的浦東新區,看看壯觀的陸家嘴。然後,死在這座城市中!

那年夏天,我怀揣著自己所有的財產二千多塊錢,從蘇北來到了上海。但夢想和現實反差巨大,這座城市讓我極其失望,那些冷漠的人們、無情的街道和冰冷的高樓大廈於我有什麼關係!

在陸家嘴漫無目的遊蕩了一圈後,我心情沉重地來到了南浦大橋上,終於下定了決心。

我最後望瞭望毫無意義的太陽一眼,猛地閉上眼睛,飛快地跑過馬路。我要縱身飛躍,完成生命中最後的翱翔。

耳畔響起一陣急促的剎車聲,緊接著一個悅耳動聽的女音傳來,“餵,帥哥,你找死啊!”

我就要死了,本來不想理會的,但這個聲音猶如天籟般好聽,讓人非常舒服。我停下腳步,回頭一看,不禁眼前一亮,兩個年輕的女孩坐在一輛紅色法拉利敞蓬轎車上,她們打扮靚麗散發著蓬勃朝氣如同香車美女的挂歷一般。開車的那個女孩尤其引人注意,她穿著白色連衣裙,一頂淺色運動帽扣在秀氣的光頭上,清麗秀雅的臉上蕩漾著美麗的笑容,雪白的臉如同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是找死。”我心情很糟,“難道你們沒看出來嗎?我正要跳江呢。”

兩個女孩呵呵大笑:“帥哥,能不能編個更有創意的謊言來搭訕?”

“更有創意的謊言?”我苦笑,“我失戀了,失業了。不想活了行不行?”

“帥哥,你沒失戀,我做你女朋友怎麼樣?”開車的女孩忽然莞爾一笑,悠悠問道。

那一刻我愣住了,怔怔地望著這個靚麗的女孩,她潔白細膩的臉上寫滿了純真,大大的眼睛無比清澈,看起來不像開玩笑。

想起兜里的寒酸,我無比窘迫:“可是,我很窮的,我只有……”

“我不在乎你的錢。你若敢娶我,我就嫁給你。”那女孩小巧的嘴唇抿了一下,低下了頭,“我叫春麗,得了癌症就快死了。你敢娶嗎?   ”

死我都不怕,難道我會怕結婚嗎?第二天,我們結婚了!

婚後的我們恩愛幸福,或許是甜蜜的生活給了春麗奇蹟,她的癌細胞逐步消散。我們在春麗父母的幫助下在浦東開了一間門面,經過我們夫妻多年的經營,現在已經發展成為集科工貿一體的大型企業。

--

“先生,請簽字!”移民局官員催促道。

“對不起,我拒絕簽字。”

我收起簽字筆,對春麗說:“親愛的,我們不移民了。我們一生都要生活在浦東!生活在上海!生活在中國!這片土地每天都在上演奇蹟!”

回作家的PO

回應(4)

感動
真的好感動唷~~

它們一定能幸福在一起的~~

真愛!! 在此~~~
2012-10-30 13: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是的!
2012-10-30 21:16回覆

好感人的故事!!!
2012-10-16 20: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谢谢湘君留评。
2012-10-16 21:09回覆

那女孩!好樂觀!
疾病無法存活於樂觀的細胞中,
果然印證~

一個尋死,一個不怕死,好死不死碰出一個美麗的結局!

有沒有得沒關係!在你心中它就是獎!
我也落榜過,人生不可能事事得意,卻可以是事事用心,
所以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只要盡了心力,就是完美!
2012-10-01 16: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人生不可能事事得意,但可以事事用心。只要尽了心力就是完美。
谢谢小牙。
2012-10-01 16:11回覆
我說
好感人的顧事...

尤其是女角的那番話讓我看了都快哭了!

2012-09-30 22: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这篇文是参加上海浦东的千字征文而写的,很遗憾没能获奖。
2012-09-30 22: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