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珍惜生命【國中組】

          以科學家的角度來說,生命就像是在研發新科技;以文學家的角度來說,生命就像是在彩繪人生;但對我而言,生命就像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不管有多少的挫折,有多少的困難,都要一步一步的往成功的路邁近。

          我們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就好比如煙火,美麗燦爛的那一瞬間,是稍縱即逝的,餘留的,是無窮的灰燼,所以我們要每一分每一秒的珍惜生命,為我們的生命染上繽紛的色彩。就像海倫‧凱勒,幼年時被禁錮在又瞎又聾又啞的世界裡,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了自己寶貴的性命,反而在蘇利文老師的幫忙下,更珍惜生命、擁抱生命,努力的活出自己,逐漸突破困難,更進一步協助需要幫忙的人,希望藉由自己的生命歷程,感化更多人的心。

          又如德雷莎修女,自從擔任聖瑪莉羅雷托修會中學的校長後,看見了校外處處都是痲瘋病患、貧苦乞丐和無依兒童的蹤影,他毫無反顧,決定離開學校和教會,並幫助疾病纏身的病人和窮苦的人們。後來德雷莎修女成立了愛傳教修女會,並設立垂死者收容院,不畏艱辛,無懼困苦,幫助需要幫忙的人,招募了世界各地的義工,共襄盛舉,從內在發出了光芒,讓所有的人感受了他的愛,並且一傳十,十傳百的發揚光大下去,他尊重每一個獨特的生命,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人生是由寶貴的時間組成的,有的人在年少時就理解了時間的寶貴,將自己的時間安排妥當,從事自己樂在其中的事項,或是奉獻心力於正向的活動,往往能從中取得成功和源源不絕的快樂,這份快樂是個人內心的滿足,這就是人生的最大樂趣,也是最大意義所在。有的人,卻在不知道怎麼消磨時間中渾沌一生,他們到最後惦記和遺憾的,是往往沒有過得更充實的遺憾。因此,我們不該過度的消耗和浪費了寶貴的生命,更不該用貪婪和享樂,去耗損生命的價值;我們應當珍愛一分一秒,按照各自的興趣和愛好快樂地投入努力,才能成就美好的人生。

          每一個人的生命使用權只有一次,錯過了就無法重來,所以也異常寶貴,必須珍惜自己的生命,善用有限的生命做一些有利益的事情,完成自己的夢想,才不會枉來人間走一遭,即使路途遇有瓶頸,也不應走上絕路,「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二句話看似簡單,卻寓意深遠,就算處境有多煎熬、多困苦,總會有方法能解決一切的困難,風雨過後,我們又能以樂觀的笑容,迎接人生下一個美妙的風景。

回作家的PO

回應(1)

請問
你是不是有得獎?!
請到
http://www.klla.org.tw/UploadFile/News/20121019105143/獲獎名單.pdf
確認

「關愛生命♥讓愛延續」徵文
佳作

是的話 恭喜你唷~~
2012-10-31 12: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