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用愛撫平傷口

      「我年少時為了讓家裏經濟過得好一點,一時糊塗成為販毒集團的下線,在一次販毒交易中,被警方破獲後被審判關了十年。在這十年內對家人的思念之情日益加深,但家人卻因我販毒被關覺得很沒有面子!因此妻子和我離婚、孩子對我仇恨,我內心感到非常無助與失望,很想自我了斷結束生命不再煩腦……」

      剛接觸阿龍時,他滿頭白髮、身體消瘦、眼神渙散,很難想像年輕時和販毒有任何關聯。在他的自述中,不難想像妻子對他的不諒解、二位女兒對他的仇恨造成他內心無比的傷痛,甚至想結束生命換得一勞永役脫離現實的想法!

      在與阿龍多次接觸後,發現他目前因年齡較高而無法找到適合的工作,也因為自尊心較強,不願意低頭請求別人幫忙與協助,因此時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在輔導阿龍期間,為使阿龍心情能平靜下來,工作人員透過陪伴及關懷,讓阿龍感受到人情的溫暖。為避免自己一人時胡思亂想,邀請阿龍擔任志工,在擔任志工時提供餐點,使他能獲得溫飽不致於挨惡。

在輔導阿龍過程中,阿龍經常藉故身體不適或心臟無力要工作人員帶他去看醫生,若不帶他去看醫生時,阿龍大聲說:「你要等到我身體受不了要死了才要送我去醫師是不是?」。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是阿龍因要引起別人的注意而誘發身體不適現象,經過多次輔導及告知亂吃成藥恐會引起腎臟疾病時,他才逐漸減少就醫及吃藥次數。

有一天阿龍主動找工作人員聊天,談到自己人生非常失敗,當天販賣毒品毒害其他人,現在自己的人生真的是「現世報」百般怨不得人!社工開導阿龍說:「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之前的種種,過去的過錯已隨著入監服刑而相互抵過,現在的你要從新過著新生活,並且要積極服務社會、投入社會工作,使扶助家庭及子女能因你的服務而得到幸福與快樂的生活。阿龍靜靜的聽社工的開導,眼神中默默著流下眼淚~

      現在阿龍經過社工的輔導後已成為快樂的志工,對於人生的的態度也大為改觀,也感謝社工及社會大眾的支持與接納,並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助人的一份子,為扶助家庭及子女盡一份心力~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