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的風霜雨雪,是我們帶給自己的禮物 【社會組】

生命中的所有事情從來不會沒有理由的發生。

好友們都說阿翊是一個天真可愛、開朗樂觀、善解人意的女孩,她的想法總是常被說成傻。許多人告訴阿翊:「這個世界不是妳所想的那樣,等到妳進入社會就不會再有這些想法。」

        2012年的今天,   28歲的阿翊這樣述說著自己。

      「我非常喜歡現在的自己,人生中的起起伏伏總會有,但決定永遠要走向更好的信念從來沒有停止過,現在的我可以很驕傲地告訴那些認為我不懂社會現實的人,我依然是過去那個開朗樂觀的女孩。

        記憶裡小時候的我,沒有快樂的童年,是一個鑽牛角尖、不快樂、自卑卻好強的小女孩。父母的爭執不曾間斷過,母親與奶奶的婆媳問題、父親家族親友對母親的不友善、教育小孩觀念的迥異、對於金錢理念的分歧…,當年的我將這一切負面的爭執與氛圍照單全收,我是受到父母親疼愛的孩子,但我不懂為什麼同樣身為一家人的他們卻要如此相待,非常痛苦的我,曾經好想要消失,卻又期許自己成為那一個能解開一切結的人。我總是在極端的矛盾與難受中生存,深陷樂觀與悲觀的拉扯,幾近無法自拔,我只知道彷彿有個聲音在說:『我一定會更好!』漸漸的我從閱讀中得到了慰藉,『書』成了我的良師益友。我非常努力的看過許多如何樂觀活著的書籍,在日積月累中也感受到自己在每一個階段都比過去更好,自己都非常開心與欣慰,連一起長大的親密好友也見證了我的轉變而為我高興。然而,過去的那個我其實是被現在的我所拋棄,那些不快樂的感覺竟一直深藏在心底而不自知,這是一種腦袋與心分離的感受,理智上樂觀的我卻有著一個悲觀的心結沒有被解開,因為我只是逃開了,刻意讓那些單純主張如何樂觀的思維給蒙騙。如今我逐漸理解悲觀與樂觀永遠並存,不可能棄負面感受於不顧,更需要學習的是如何接受負面、在負面的感受中體會生命要帶來的啟示,讓自己不再去對正面與負面做批判,而只是用更寬容更自在的心情與好奇心來看看生命要告訴自己甚麼。

        當我的生命放下了對樂觀的執著,我才真正體會到快樂活著的真實感受。曾經複雜過,所以懂得真正的簡單;曾經悲觀過,所以懂得真正的快樂,如果沒有過去怎麼會有現在的我呢?我慶幸自己在很小的時候便經歷過這樣的生命體驗,我非常感謝曾經的一切過往,有了它們才成就現在的我。」

        人生中總有一些風霜雨雪,如果當下無法樂觀以對也沒有關係,只要學著不批判的接受它的存在,相信這只是一個過程,一切一定會更好;未來事過境遷再回頭看,必能發現原來它就是為你的生命而來的禮物,會了解原來這是自己想要的過程,會愛上它並且感謝它的存在,讓生命得以不斷向上提升,並繼續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像在說我耶
會越來越好的
2012-08-30 22: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是一定會的呀~人會越來越成長 越來越快樂 而這就是生命的目的^___^
2012-08-30 23: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