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颱風趴趴三】她與織

      窗外的雨聲依然劈哩啪啦的敲打著不規則的旋律,吵醒了難得休假躺在床上側睡的人。她迷糊地伸手摸索尋找床邊放置的手錶,直到手錶握在手上才睜開雙眼。

      「早上六點。」

      無奈的放回手錶後,她便抬頭仰望著對著漆著純白色的天花板發呆,完全還沒有起身的打算。

      一聲咕嚕咕嚕聲響起,她這才嘆了一口氣的拿著手錶起身下床。饑餓的生理反應,使她無法忍受繼續她休假安心的補眠,只好心甘情願的刷牙完整理面容後,才來到廚房準備享受難得的早餐時光。

      這次的颱風,在第二天才讓大多數地區的放了颱風假,對她而言是沒有差的,畢竟是休假日,她泡了一杯熱呼呼的麥片端著到了小餐桌上放著,坐在椅子上揉揉眼睛,似乎還不是很清醒的有點想睡。

      「喵嗚。」

      大門前傳來了一聲貓叫聲,只見一隻白貓優雅的走到了她的身邊,

      停頓了幾秒,俐落的跳上了她的大腿上趴好後,才看向了她。

      「織,妳今天怎麼沒有在睡覺呢?」她輕撫著白貓的毛,想著平日早晨出門上班,都見牠睡的很舒服的發出呼嚕呼嚕聲,今天卻一早跟她早起了。

      這隻貓自從某天颱風天跑來她家後,一直待在她家趕也趕不走,所幸她是一個人買了房子住在外頭,所以並不影響到她家人。

      貓兒的脖子仍然有著藍色的項圈,其實她知道這隻貓是有主人的,只是她曾經有過想送牠回去時,貓兒會豎起毛很生氣的躲起來,不讓她找到。

      經過那次經歷後,貓兒依然沒到牠原本的家,看牠百般不願意的模樣,她也就不想強迫牠,讓她留在這和她一起生活。

      貓兒磨蹭著她的褲子,似乎很開心,但開心之餘她想起了未喝的麥片,怕貓兒在她喝時會好奇,所以便抱起了牠,輕輕地將牠放到地面。

      「織,等我一下下,等會再抱妳上來好嗎?」

      白貓像是聽懂人話一樣的趴在地上,等待著。

      想起當時跟貓生活前,她一直是一個人,根本沒預料一隻貓會闖入她的生活,從牠出現後,從此她開始學習了許多知識,不管是認識貓的品種或是飼養貓的書等,她都去借來翻過,也問了身旁養貓的朋友或同事,一本專用的筆記本裡記載著許多當時筆記的資訊,每天她都習慣翻閱。

      經過了幾年後,這隻貓會依然在她身邊嗎?她在內心這麼想著,難免有些憂鬱了起來。

      「喵。」

      「好啦,我快喝完了,洗完杯子就抱妳,在等我一下下。」像是被貓兒聽見自己內心的心聲一樣,她趕緊回應安撫貓兒。

      織很愛撒嬌,有幾次都想窩在她床邊一起睡覺,有牠的陪伴,她並不孤單。牠的存在,像是家人一樣,溫暖地陪在她身邊。

      她坐回椅子上,抱起貓兒到大腿上,這樣問著牠:「織,妳的名字是妳原本的主人取的沒錯吧!妳難道不想回家嗎?」

      窗外的風聲和雨聲,絲毫沒有減弱,但沒有打擾到裡頭的她和貓兒認真的對話。

      貓兒不悅的撇頭,藍色項圈上的繡著牠的名字,但她卻依然不知道,貓兒為何不想回家。

      「和妳相處那麼久,我知道妳總會在下午七點停駐在大門前,每當我下班開門看見妳的出現,我很開心。」

      她接著繼續開口:「但我其實知道妳也似乎在等著那個人來找妳,對吧!」

      貓兒動了動右邊耳朵,但表情依舊不悅。

      「我知道妳原本的家在哪,只要妳想回家,隨時告訴我。就算妳想偷偷離開也沒關係的,因為我一直以來很清楚等待的感受,是很苦很難熬的。」

      貓兒轉而抬頭看著她,目光完全注視著她。

      「所以別在這樣鬧脾氣了,早點回去妳原本的家。我……我一個人也沒關係的。」沒關係的,自從她一個人生活後,已經習慣了,所以貓兒的離去沒關係的,她……一個人也依然能過的很好。

      「喵嗚嗚。」

      她接著緊抱著貓兒,說不出話來抱著貓兒,貓兒則是用磨蹭回應她。

      颱風天,難得的休假日她沒有繼續補眠,其實風聲和雨聲才是真正吵醒她的原因,饑餓的生理反應只是給自己找藉口而已。

      一個人的感覺,她雖然習慣了,但颱風天的夜晚裡,她仍舊無法習慣。

      貓兒的存在,給了她安心感,但牠某天會離開的,要多久她不知道,但她相信貓兒會回去真正主人身邊的。

      颱風天,她和貓兒享受了溫馨的早晨時光,不管如何,颱風後,總會有放晴的一天,所以就讓她繼續和這隻貓,享受牠離開前的剩餘時光吧!

      <B>只要妳想回家,隨時告訴我。我會陪妳一起面對的,織!</B>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散發小晴妹妹氣質的颱風夜阿。
2012-08-02 2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我想不到其他的了,而且這故事前半段是昨晚被喬大那篇颱風趴萬打到(?)
晚上睡前構思出來的(艸)

(謎之音:妳還好嗎?)

>///<

2012-08-02 22:21回覆

貓還來啊!(慢著)
2012-08-02 16: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偏不要!(喂)
2012-08-02 19:49回覆